2013-01-15 10:30:55烏梅

育兒辛路歷程—第3個月

 

<<上半個月 >>

 

妙妙哭鬧情形仍時好時壞,

曾連續好幾天晚上約11點左右嚎啕大哭,1個小時左右,

不知是哭累睡著的, 還是爸爸一直耐心地哄著睡著的.

我無法久抱, 情非得已半夜還是都麻煩老公接力,

老公顧前半段(~半夜2點多), 我顧後半段(半夜2點多~).

 

喝奶時間大致固定4小時餵一次.

但某天經由朋友的指導才知道ㄋㄟㄋㄟ沖泡方式有誤,       

正確是要先加熱水再放入奶粉, 而我順序顛倒, 都先放奶粉再加熱水.

兩者差異在於水量會有誤差, 也會影響濃稠度.

餵了2個月了才發現這烏龍, 幸好妙妙馬上就適應了正確的沖泡方式.

 

妙妙醒著的時間增長, 玩樂時間也增加了.

而我的生活步調漸趨穩定, 只是時間仍不,

多半陪在Baby身邊, 陪他玩耍, 偶爾上網, 看書度過零散的時間.

 



 


 


<<下半個月 >>

 

晚上睡覺時仍偶爾哭鬧, 但幾乎都可以在12點前睡著.

半夜也比較能熟睡, 不再像以前每小時要起床邊抱著邊哄他睡.

真不知以前妙妙每半小時醒來一次的日子我是怎麼熬過來的.

 

週末會帶妙妙去媽媽家, 讓他開始熟悉外面的環境.

我腰力體力欠佳, 所以都是老公或媽媽抱著步行約10-15分鐘到媽媽家.

 

因為鐵門拆除工程噪音擾人, 帶妙妙逃去媽媽家.

妙妙第一次坐推車時似乎很驚恐, 巷子車子不多還好, 一出大馬路就哭了起來,

可能是推車離地面距離很近, 汽機車往來的聲響哄隆隆地所以感到驚恐吧!

頓時不知所措, 邊半蹲沿路一手撫摸著妙妙的胸口, 一手邊推著推車.

到媽媽家時, 我居然汗流浹背了 (1月初的冬天)

 

最後一週莫名又來個管路埋到地底下的工程, 動用挖土機叩叩叩地挖呀挖.

原本又打算逃去媽媽家, 但礙於天候不佳作罷.

(忘記可以開車去, 妙妙也不用驚恐地坐推車)

挖土機的巨大聲響似乎沒有電鑽聲那麼犀利, 但當天晚上妙妙顯得有氣無力,

不知道是愛睏or受到驚嚇的影響. 真是被這些雜七雜八的工程搞得心力交瘁.

聽說Baby再怎麼哭鬧怎麼不好帶, 只要撐過3~4個月情況就會好轉.

終於熬過漫長的3個月了. 相較前2個月確實有漸入佳境(只要工程不要來攪局).

希望妙妙越大可以越有膽量對抗突如其來的工程聲響.

 



 


 

 

 




 


 


★ 總結

 

自己:生活步調漸漸穩定.

 

妙妙:工程聲響又來攪局, 再次求助收驚.

        喝奶時間穩定. 唯獨2次運氣好半夜不用起床餵奶

        因為妙妙很愛吃, 半夜時間一到就要吃, 真羨慕半夜起床餵奶的媽媽們.

 

妙妙成長:愛笑, 愛玩, 搞威, 經常對著音樂鈴自得其樂地ㄚㄨ”.

               笑聲&呼喊聲很宏亮.

               對周遭事物感到好奇, 東張西望.

         開始有點黏人, 視線看不到人就會哭.

 

 

 

阿菜 2013-01-17 12:16:02

My God~ 弟弟長大了耶~ 跟我上回剛出生前 完全不一樣. 很圓滾滾~可見媽媽的ㄋㄟ 很營養.都有吸收到. 加油阿~

版主回應
哈! 我哥也說怎跟剛滿月時那帥帥的模樣差很大, 整個走樣了. 呵!

他是小相撲, 也是大貢丸(因為頭還是一樣大 呵!)

早就沒奶了, 是喝雪印的"強い子"系列.
2013-01-17 16: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