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4 21:33:26ulizhan

同事X朋友

G:

也許該是時候跟你聊聊我身邊的同事R了
在前同事走了以後,我本來不太願意接受新同事的
意思是,即使我必須留下來工作,但我相信自己只需盡自己的本分,
無須跟任何人有太多的交集,更別說同事當朋友
而且,R(相處了將近四個月)也跟我有一樣的同感—
我們不可能是朋友!
不知為何,我喜歡她這樣的態度,因為那是一種明瞭和覺悟

如果說,我的老闆一直對我不好,或是她一直做錯了一些決定,
但是我都漸漸可以原諒她了,因為
她做對了一件事!(這讓我可以承受她其他的不對)
那就是
她找來了一位好同事(雖然我是絕不會在R面前這樣誇她的)

老實說,這段日子的大部分時間,我是和R一起渡過的
每天待在一起上班的時間比任何人,甚至回家的時間還長
也許因為只有兩個人,所以我們也得學會彼此相處
呵,說來很好笑,其實一開始我打定的主意是:劃清界線
我一點也不想理會外界如何變化,甚至身旁換了一個人工作
畢竟前一次的經驗太痛了,讓我再也無法相信身邊的人,更別說是陌生人

然而,最近我才發現自己已經在不知不覺中…
認定了這位”朋友”(表面上我還是不會承認的,頂多承認是同事)
怎麼說呢?
比方說,為了她常提醒自己的生日,又不斷說她是一個Pooh迷
有天還指著郵局裡販售的小熊維尼存錢郵桶,再接著說自己的生日
雖然我大可置之不理、聽過就算了,可是還是逐漸會為她留意
只要有Pooh的東西 價格又合理,我也就不吝嗇地帶給她了
當然,她也會不吝惜地說謝謝,
這讓我覺得,朋友就是這樣吧,原來我還是可以放心去交新朋友的……

不過,朋友的距離是什麼,我得學會拿捏
畢竟,這一次,我不想讓自己受傷,也不想再傷害朋友了

~很高興有同事也有朋友的u
95.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