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8 17:59:48牛牛

未斷的臍帶2007/8/17

論文一完成,就想安排新竹行,見見朋友,也回中心走一趟。
熱騰騰送上論文一冊,像是宣告自己這個階段的完成,回娘家報喜一番,
對我而言,似乎是重要的儀式。

曾經一度激情想回去面試,想回原單位工作,
畢竟是有很高認同感的地方。
我想在我到新單位工作前,這份連結著的臍帶,是未剪斷的。

碰上了聖帕颱風,
如同過去社工傻勁般,要去就是要去,承諾了會做到。
想到昔日也常是大風大雨狀況下,濕濕狼狽的依約去案家訪視,
這份真誠與不畏風雨,讓不少案家又驚又感動過,
也拉近了彼此的關係,就是這樣真心的”交陪”(台語,意思近朋友”交往”)的。
這是一直秉持的熱情與精神。我想也是我的特質之ㄧ吧。

機構中見到好多人,自在聊著,還是像自己家似的。
多了好多新人了。忙碌依舊,活動依舊。
我喜愛的一塊,永遠會在心中留下一塊空間的地方。

而時間較彈性,在上班時間方便或請假,出來用餐的一群離職員工的聚會,
大家的話題,已從中心有關的事務漸漸減少了,
增加了優閒生活、喝咖啡、買房子、包租婆、股票等話題,真是有趣!
一起看著聊著孩子在星光大道的表現,這也是一份對昔日工作的成就感與認同吧!
颱風天,我和大大不得不早點離開,有些不過癮,不過也算是解了一些癮。

離開前,我還是繞去買尿布等實用物品,送去給一位正在坐月子的好友鳳琴,
很是掛心,知道不便見面,不想打擾,只是把東西放門口,表達心意。
就這樣,才覺得比較甘願地離開新竹。

新竹就是這樣,有一群很要好的朋友,
但公共設備與生活品質,不如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