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3 14:44:22牛牛

當兵的老公2006/11/3

週休二日的預官,每週都見的到面,
超乎原先預期(以為我受不了相隔二地),
似乎在我還能接受的範圍內,
好像跟大大之前準備畢業論文時,
很少能回家相比,似乎好很多了。

但有一天晚上,睡覺時我突然驚覺,
哇!我每天是一個人入睡ㄟ?!
我想不到,我竟是過著獨身的生活,
除了去學校與同學、老師接觸外,
除了偶爾朋友造訪、與朋友聚會外,
我其實是過著一個人的生活ㄟ~ ~
令自己吃驚不已!

不知不覺中,其實適應了,
早已學會的獨處與快樂,
讓我很自在、很快樂,
覺得很優遊、逍遙,
符合射手座愛好自由的特性。

一個人慣了,到了週五大大回家時,
反而覺得要開始適應二個人,
等到週日大大要回營,又要再適應一番。

週五,軍人的放假日,很令我不解的愛熬夜,
坐在電腦前像解放的小孩,
彷彿像全世界宣告自己的自由與放假。
而我總愛生氣的說:好亮ㄡ,很難入睡,
奇怪的平常愛熬夜看電視的我,今天特別想準時睡覺,
拉鋸著。我抗議著,不妥協的軍人。
我失敗了,悶著,自己去睡覺,但常是來來回回,還是晚睡了。

週六,自稱當兵後變宅男的軍人,
不知多早,總是能規律的起床,繼續再電腦前自在與優遊。
而我,賴床,呼喊著:大!你在幹麻?幾點了?
四、五次,都沒有回應?奇怪,不是人在?
我怪罪著怎沒叫我起床?(其實跟平常一樣晚起床)
事後追問起,原來當兵真的讓人變笨,
他說不知要如何回答,所以沒回答! >
無法忍受飢餓的我,催促著去早餐店,
他,不是看電視,就是看報紙,
少了深情凝視,與對話,
我想,從軍生涯是鍛鍊身體、訓練服從,
和學習放空跟呆滯。

週日他無奈的要回軍營,
我只能說,好好過,快樂的過!
口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