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5 00:28:15小夏

致-楊又穎Cindy。

最近因為Cindy的新聞
許多人紛紛跳出來說自己也曾遭遇過
但誰是完美的從沒遇過呢?
為什麼要藉由此次新聞而搭順風車炒作一番
過去就過去了 好好地活在當下 把握當下 珍惜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我不是她的忠實粉絲
但我是個被她笑容感染的人!
偶爾看著大學生了沒打發時間
意外看見這位亮眼吸睛的女孩
時常在自己的臉書還有IG上分享穿搭
我也從中得知不少牌子
以及如何穿搭更加適合
一個看起來清新灑脫又不做作的女孩
上天使她賦有著天使般的笑容
每每看著她的笑顏 總有著別往不同的感染力
漸漸地有了小名氣也接了不少工作
壓力大的她不斷的要求自己做到最完美
就怕一個不小心 失去了一個機會 少了一個喜歡她的人
但現實的是 人紅是非一定多
酸民們的攻擊 同業的競爭
以訛傳訛的謠言 搬弄是非的眼紅人們
逼得Cindy喘不過氣
並非事實卻被講的似乎有這麼一回事
我想這種感受 誰也難以接受吧
我們時常說 做自己就好 我們是為自己活不是為別人活
但我們真的能不在乎他人的閒言閒語 或是批判嗎?
我想,要做到真的很難吧
多少都會想知道他人對我們的評價或是看法
好的我們沾沾自喜覺得慶幸覺得幸福
壞的我們或許從憤怒轉為難以接受再轉為失落
活在自己世界或不能接受批判的人或許會想著都是大家不懂 是大家的錯。

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更沒有一百分的自己
只有一分的先天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
進而成就最好的自己 也就是現在的自己


當看到臉書瘋狂轉發這個傻女孩自殺後
我先是愣了一下 打死也不相信
一個笑容如此甜美燦爛的年輕女孩 怎麼可能自殺呢?
接著 我開始點閱每一篇關於Cindy的文章
然後隨著網路上越傳越開 以及在新聞上看見消息 我才真正相信Cindy的離開..
鍵盤會殺人 言語霸凌 匿名者的不停攻擊 酸民們的造謠 字字咄咄逼人
或許一開始目的只是單純看不順眼 或是同業競爭的心機手段 甚至跟著他人起鬨的網民
想都沒想到演變成一條生命的離去 徹底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沒有人希望最後結果是這樣吧? 儘管有多麼討厭她不喜歡她.
結果已經造成了 也無力挽回 更不能後悔什麼
雖然這不是最好的方法 但卻是個注意力
希望一條生命的離去 可以喚起更多人的覺醒
嘴巴反倒不是最尖利的器具 而是人心
一字一句地把一個快樂且多話的人逼到最後連開口說話都是難題
如果人都是善良的 那麼憾事也不會發生。

最近身邊的人常常提起這個新聞事件
Ringo分析了一下並由他的人生經驗說明了他的觀點
他認為被謠言中傷可以分兩個部分
懂你的人 以及 不懂你的人
不懂你的人說的話當然都不是你會做的
畢竟他們不懂你 卻只會造謠搬弄是非
當然結果就是中傷你
關於這部分 Ringo認為當他們是屁即可
反之
懂你的人說了這些話你就該注意了
既然懂你那麼他們會這樣說
表示你真的有地方需要檢討改進
雖然你當下也可能會憤怒 失落 哭泣 之類的
但畢竟他們是懂你的人
會這樣說代表你真的該在乎他們說的
因為只有家人 好朋友 懂你的人 愛你的人 才會說出實話不是嗎
對於阿諛奉承的人 我們往往在第一時間淪陷於他們的虛情假意
殊不知為了種種利益他們可以巴結 奉承 甚至吃裡扒外
或許直話直說會對我們造成傷害
但改進後的我們更能被接受被喜歡 將自己變得更好再更好不是嗎?
何樂而不為呢?

演藝圈的前輩阮玲玉自殺時留下的遺書只有四個字 "人言可畏"
南韓演藝圈知名的女演員崔真實
以及藝人歌手鄭多彬 U-NEE 金智厚 張紫妍...等
皆是因為網路謠言以及酸民們的攻擊紛紛自殺
唉,果真人言可畏
這麼多人因以訛傳訛而自縊 但大家始終得不到教訓
是因為地點不再台灣嗎?
還是人們都有失意
過了多年又有一個女孩因為同樣因素而自殺
這次是在台灣 
這次大家總可以學到一些教訓吧

關於自殺,Cindy做了很不好的示範
但我深信這將是改變許多事情的啟程
23歲的妳人生正要啟程
美麗的天使,好好地走
大家都會知道妳很棒的
還有六天後上映的電影<五月一號> 導演還來不及跟妳說妳有多棒呢!
妳的笑容雖然再見不到,但照片裡的每一面將會使人們忘不了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