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6 16:26:37uginc

讓我一覺到天亮吧!!

  我知道自己不應該失去耐心的,可是我就是無法克制;如果一個人每天都處於睡眠不足的狀態下,還得每晚從睡夢中被叫醒無數次,縱使是聖人,應該也會發飆吧!!更何況,我的修養也還沒達到所謂的「聖人」境界。

  小魚丸從出生以來,一直沒辦法安穩地睡覺,算是個淺眠的孩子。一個晚上要起來夜奶好幾次,午覺也睡得不多,跟同期的小孩子比起來,他的睡眠時間總合大概只有人家的一半到三分之二。我總是不斷的猜測,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他無法安眠?!是缺乏安全感?!是吃得不夠飽?!是長牙不舒服?!是太晚回家被嚇到?!各式各樣的理由在我心裡轉來轉去,可惜得不到解答。從懷孕後期到現在小魚丸一歲了,我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一覺到天亮」,只要能連續睡個三、四個小時,我就覺得超級滿足;以前那個從晚上十點睡到早上八點的我,早就不知道到那兒去了。

  我好希望有一種可以探測不會說話的小孩的儀器,讓我知道為什麼小魚丸不能好好睡覺。有很多人都把矛頭指向餵母奶,但這實在沒道理,如果說母奶是最適合小孩的食物,老天應該安排一個更好的機制讓餵母奶的媽媽有動力繼續餵下去才對,怎麼反而餵母奶變成一種折磨了呢?!

  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我才能夠重享一覺到天亮的幸福?!衷心希望這日子不會太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