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7 19:23:59引馨

雅雅的遠行

我要如何寫下有關妳今日的遠行…..

 

凌晨五點多出門前收到兩封陌生簡訊,

像冰水迎面潑來般的把我打醒!

阿姨我是尤雅的女兒曼婷 媽媽今早在浴室昏倒 目前人在加護病房 因為腦部出血 目前是腦死的狀態 明天你要去看她一面嗎?在亞東醫在加護病房院

望著這段文字我呆了在加護病房?

機械性的搭上小巴往捷運站

下車在路邊攤買個白饅頭

等著過馬路的時間內吞完

 

坐在捷運上我仍舊無法思考

理不出任何頭緒怎麼會有這封妳女兒傳來的訊息

以及妳老公的電話

從台北車站轉板橋亞東醫院的車上

我才回神想到妳是否需要我聯絡其他同學去看妳給妳打氣

但這麼早實在臨時cue不到人

 

到了醫院五樓神經加護病房

見到在走廊上妳的老公女兒和兒子

趕緊披上探病的衣服

我還是處於來給妳打氣探病的思緒

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妳嘴裡含著呼吸器

趕緊握著妳的手喚妳的名字叫妳快醒來啊

但妳女兒卻在我身旁落淚

我才轉頭問她醫生接下來要怎麼治療?

她搖搖頭,說等一下九點要拔管

拔管?意謂著不再治療?意謂著妳無法再活下去?

意謂著妳要離開這個我們一起共同存在的世界?

剎時我才直面接收到簡訊上『腦死的狀態』這五個字的意思!

但,明明我現在握著的妳的手是溫暖的啊,

明明我還能摸著妳的臉頰及妳綁成左右兩撮的髮稍

我才在妳耳畔叫妳醒來,

淡水輕軌快開通了妳可以來淡水找我一起搭啊!

 

怎麼會要我一大清早頂著冷雨寒風

來見妳 此生 最 後 一 面

怎麼要我在短短幾分鐘內

跟妳說 此生 最 後 告 別

這一切的內心轉折在短短幾分鐘內滾動

我一手抓著妳的手臂一手握著妳仍舊有溫度的手

消化這突如其來的晴天霹靂

才低下頭來在妳耳畔

說出:如果妳決定要走,就放心的走不要有牽掛

原來電視電影才會出現的死別場景

在真實中是那麼難以承受卻得接受

 

離開妳病床之際

想到這是最後一次拉著妳的手

忍不住再用力握一把

啊!一直以來都是妳來挽著我的手啊

為什麼會這樣!!!

明明妳的手還有溫度啊!

步出病房前再回頭看著躺在床上的妳

最 後 一 眼

我想連妳都無法接受這樣的劇變

 

走出醫院的路上

我心想:開什麼玩笑啊!這是在演舞台劇吧!

這是一場戲,一場夢,一個玩笑是吧?!

三十年的交情怎麼可能三言兩語就這樣告別!

不要鬧了!

但我為何止不住淚止不住淚啊!!!

 

直到傍晚收到妳女兒的簡訊

媽媽在11:15安詳離開

我才不得不接受

已與我陰陽兩隔

我們

不再處於同一個世界了!

上一篇:返校投票日

下一篇:給摯友尤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