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8 18:10:02引馨

夜奔PUCON

風塵僕僕的回到客運車站領出大行李

我們整個累到坐在走廊下等車來

在南美洲旅行搭長途巴士是家常便飯

車站也是側看當地人的最佳場域

許多扛著大包小包看似跑單幫的生意人

更有攜家帶眷老的小的全擠在排隊的人群中

當然像我們這種拉著行李箱背著大背包的觀光客也不少

總之夜晚車站內的鼓譟喧騰真是出乎意料

一輛輛開往不同目的地的巴士為引頸期盼的眼神帶來希望

 

我穿梭在等車人群中來回確認沒等錯月台

終於在吞下三分之二難吃的Empanada(長的像水餃的肉餡餅)車子來了

雖然座椅無法調到平躺但至少135度也舒服多了

南美的長途巴士除了司機之外還會配一位小弟

負責驗票、查票、播放影片等雜事

我們這位小弟長得就像貧民百萬富翁的男主角

不但做起事來迅速確實還很貼心為我們蓋毛毯

車子剛上路我們也準備就寢

不過是到車廂後面上個廁所回座位旅伴已經呼呼大睡

而我還盯著馮迪索和楊紫瓊講西班牙文的「巴比倫密碼」一陣子才睡著

可沒過三小時就被車上的暖氣熱醒

再加上坐我後方的阿媽也睡不安穩不時咳嗽

於是就這樣望著車窗外不斷消退到後方的光影…..

逝去的無盡與未來的無盡究竟哪個是真的

離開了故鄉如同靈魂自軀體抽離

彷若遊魂一般在這塊陌生之地快速飄移

就像多年前在西班牙搭火車臥舖的夜晚

同樣想到了宮澤賢治的銀河鐵道之夜

那個在繁華似錦的旅程中享受無可逃避的孤獨感

 

在半夢半醒的交界處游移到天亮

不久隨車小弟以敏捷的速度為每位還在混沌中的旅客送上飲料餅乾

同時手腳很快的折收毛毯調整椅背整理窗簾

終於我們在陰霾的的早晨抵達PUCON

我拖著行李的喀喀聲彷彿打擾到這鎮上的寧靜

放眼望去清一色低矮的木造平房

旅伴說在北歐和紐西蘭的小鎮也都是長這樣

我們很快就找到下榻的Hosteria Ecole

沒想到一大清早就讓我們Check-in進房休息

這間Hostel散發著自然與野趣

我們住的小木屋就在庭院深深的鳥語花香中

兩個三天二夜沒平躺在床上的髒人一進房真是樂不可支

不過當務之急是趕緊把變成鱷魚皮的身體洗淨

脫胎換骨後也沒賴在床上(雖然很想)

先到餐廳享用早餐才是上策

飽餐一頓回房整理一下就背起隨身背包出門

先去搞定明天爬火山的行程

 

這個以登山、健行、溯溪等戶外活動為旅遊賣點的小鎮

整條街有不少的旅行社任君挑選

到了旅伴事先在網路上找好的旅行社

再經由櫃檯俊帥小哥的講解與鼓舞

我們很開心的試穿起明天要穿戴的爬火山裝備

包括頭盔、登山鞋、防風外套及手套

連同冰斧和登山背包這些裝備都是由旅行社提供

當然租金是算在費用裡

現在回想起來這位櫃檯俊帥小哥整個就很會做生意

可以把整趟帶點危險性的爬火山講的像爬郊山一樣輕鬆

讓我這個肉腳隔天嘗到自不量力的苦頭!

 

我們住的Hosteria Ecole

 

可以在戶外用餐納涼


穿過這小橋再左轉就到我們的小木屋


我們住的小木屋


可以聽到鳥叫聲的溫馨雅房


Hostel的餐廳


簡單的早餐

 

上一篇:秋老虎的聖地牙哥

下一篇:PUCON一日遊

yuan 2009-08-01 18:46:39

我是日本人男人。以前我收聽了RUBY的節目。結果廳了妳的聲音。我今年開始學習中文。我是妳的FAN~!

版主回應
謝謝你
也歡迎你繼續收聽飛碟電台喔
2009-08-04 08:05:07
阿偉 2009-07-06 19:53:43

今天去看了微笑彩俑,很棒!
不過總覺得意猶未盡...。

沒想到膝蓋可以承受這一個小時的看展,
以後應該可以走更長遠些吧?!

陪人去看省了門票250元,
相關紀念品買了1,040元,唉!...

版主回應
親愛的,太讓我驚喜了
沒想到你對這些古文物也喜愛
我以為只有我一人喜歡爛石頭哩...
希望有機會你也能踏上古蹟
感受一下古文明的現場魅力

看吧~踏出第一步並不難
膝蓋多動動也是一種復健
記得朝著游泳的目標努力喔

把錢花在自己喜愛的事物上是值得的~
2009-07-08 16:22:04
阿偉 2009-06-18 14:56:40

還是最佩服妳的勇氣跟精力。

不知從何時開始,無法忍受南北四個多小時的孤獨旅程,
高鐵一個半小時適合我,
一路上隨著不同城市搜尋奇怪的電台是蠻不錯的消遣。...

還好是國外,沒要妳耗到下午兩點才給妳房間。
有帥哥,應該有助於去除舟車勞頓。...

如今我已年老力衰...
下輩子要旅伴,記得找我!...

版主回應
這位大哥您不過大我一歲
說什麼年老力衰!!萬萬不可如此想!!

上回在京都有一兩天是自己一人走的
孤獨之旅我大概也無法久耐
總之
等你腳好些一起去郊外走走吧~好嗎?
2009-06-26 22:5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