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3 04:35:52和桂

交惡

與人交惡的記憶中,大抵以好朋友最讓人刻骨銘心。

因為看重對方,無論芝麻綠豆或是內心傷痛都會與其分享。

喜歡的、憎惡的、恐懼的、憤恨的、驚喜的事物都瞭若指掌。

因為看重對方,所以不曾想過他會對著自己的弱點狠狠地插進一刀。

不論有意或是無心;躺著血的傷口終究難以預合。


某次與一少數知道我家庭境況的朋友發生口角。

對方明知我對公主(表妹)甚無好感,
情急之下卻脫口而出:「你現實的連公主都不如?!」

我發了瘋似的追問:
「什麼叫做你連公主都不如?!」
「我現實礙到你嗎?」
「你若是我的家庭境狀況,難道會做的比我好?」

火氣正旺,對方只回:「活該!」便拂袖而去。

雖說事後對方道了歉,並指我居然為了一句氣話與其疏遠。
然而被人揭開並灑上鹽巴的傷口,使我每每想到這位朋友便狠狠地痛一次。

因為重視,希望對方能看清了解自己。
因為重視,希望對方永遠不會踩到自己的痛處。

非關原諒與否,只是有些痛讓人一輩子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