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5 14:43:40和桂

台之卷壹

原標題其實是: 惹人厭的台灣人之卷壹

*先說明一下,台灣來的是台灣人,中國 (或有人稱大陸) 來的是中國人。
以上是我的見解,不要跟我辯政治,不喜歡請轉台。

人在國外的時候,特別能感受自己屬於的民族,尤其是它讓你覺得羞恥的時候。

今天餐廳發生的一件小事,讓我決定把長久以來對自己人的不滿寫出來。

中午在學校排隊熱飯時,因為餐廳其中的一個微波爐壞了,所以隊伍排的很長。(隊伍中90%是亞洲人,因為自備便當省錢又合胃口)

大約排了一小時左右,我後方突然出現兩名”台灣”女生 (是原來我後方男生的朋友)。兩位小姐一插進隊伍變吱吱咂咂說個沒停,內容更是更讓人不悅。
「哇!怎麼這麼久阿?」甲小姐說。
「一定是那些大陸人愛插隊不守規矩」乙小姐不屑的說。
「對呀! 對呀!那些人沒水準。真讓人生氣」甲小姐回。
兩人邊說邊挪動身子向我擠來,最後索性移到我斜前方。
突然乙對甲指了指我前方的人說「那個人是不是插隊阿?剛才都沒看到」
「怎這麼不要臉來搶位子」乙補充。
「把便當給我」甲小姐生氣道,邊說邊帶著便當盒到微波爐前卡位去。
當我前面的中國男要熱飯時,甲小姐便上前去理論。
「你是插隊的吧!」甲小姐雙手叉腰滿臉大便說。
「不是!我排很久了!」中國男禮貌的說。
「我剛就沒看到你。」甲小姐一口咬定。
「….(略)」中國男解釋。
然後甲乙兩人繼續心不甘情不願回隊伍等,一邊抱怨。
「真慢!」甲小姐說。
「居然微波兩次,浪費我們時間。」乙繼續「算了!我們是下一個。」
兩人對話期間不斷偷喵我,好似我才是插隊的。我則毫不客氣回瞪。
大概是被我嚇到,輪我熱飯時乙女改對男友說「欸!你看她啦。」
「她有排隊嗎?」甲小姐指著我提高音量問道。
「她本來就一直在我們前面」乙男友無奈笑笑。
語畢。兩人閉嘴。


真的是作賊的喊抓賊。
當時她們要是膽敢來問我有排隊嗎,我一定讓她們好看。

我覺得丟臉的是這種事屢見不鮮,插隊的人不但沒自覺也不覺羞恥還指正別人。偶爾倘若是隊伍裡有美國人,便會跳出來指正,儘管如此很多插隊者仍會厚顏無恥強辯。雖說插隊者不分國籍,外人不見的分的出台灣人、中國人、日本人或韓國人。但我就是覺得丟臉,當我知道跟我來自同一個地方的人做了羞恥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