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3 01:35:07周阿德

Masa... 一路好走!!!

年關不是每個人都能輕易過的............原來年獸真的存在..........

 

 

Dear Masa你辛苦了這11年來謝謝你陪伴我們很開心

別擔心我們

你安心的回去吧..........




新報台






還記得小學五年級的那一天

你們三兄弟來到我們家

那時候只是三隻剛出生沒多久的小渾蛋

到處尿尿又拉屎 

把我們全家人氣得半死

 

老大... 我忘記了...... 老二叫酷龍 老么就是你 Masa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得名字剛開始那幾年

我們都把你們三隻綁在後面的圍欄裡

每天就只有那小小的空間

真的很對不起你們

 

突然有一天

你們其中一隻學聰明了

開始會跳出圍欄

在工廠旁邊的草原裡玩耍

那時候我們好吃驚

想不到你們那麼聰明

 

國一那年 汐止淹大水

工廠也淹到膝蓋

我們住家也自身難保

沒能力去保護你們

等水退了

再回工廠的時候

看見你還有老二都還在

但老大不見了

到底去哪

沒有人知道........

很對不起你 讓你失去了一個哥哥

 

你還記得嗎?那時候我們有一位司機叔叔

叫做阿賢叔叔

身子瘦瘦的

他老婆胖胖的

結婚很多年都生不出小孩

很幸運的好不容易生出了一個兒子

第二個也快生了

卻突然覺得胸口不舒服

撐了好久才去看醫生

檢查結果出來

居然是肝癌末期

三個月不到就離開了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他

你跟阿賢叔叔好像

一樣那麼愛硬撐

很ㄍㄧㄥ

 

第二次汐止淹水

你跟酷龍也都還在

很高興你們還願意跟著我們

但淹水完沒多久

酷龍就先離開了

 

只剩下你

還願意跟著我們

 

之後家裡店面搬到新的地方

因為空間狹小

只能把你綁在後面的防火巷

濕濕冷冷

吠也沒人理你

 

但我知道你很聰明

果不然

你還是有辦法把鍊子解開

在後面自己遊走

 

讀高中的某一天

我們在店門口下的水溝裡

看到了你的身影

趕緊回到防火巷看

 

果不然 你不見了

你為了離開那個地方

往下水道鑽

跑到了水溝裡面

然後不知道要怎麼辦

 

你那驚慌失措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我們司機叔叔趕緊打開水溝蓋

把你抱出來

 

你真的很厲害

 

那天以後 我們就不把你綁在後面

改綁在店門口

 

因為我們知道你年紀大了

不適合再待在後面那個濕冷的地方

 

漸漸的

你的革命成功了

開始有更自由的時間

早上綁到晚上六點

六點以後你也能下班

到處遊走奔跑

 

沒辦法忘記你吃飯時間的樣子

看著媽媽在弄你的晚餐

你興奮到處奔跑的模樣

 

甚至還會撞到電動門

很可愛 很傻逼

 

早上陪爸媽一起去上班

晚上再跟爸媽一起下班回家

謝謝你代我們保護爸爸媽媽

 

大學四年

我都在外地

沒什麼機會陪你

寒暑假回來

你都會裝得很陌生

 

但幾次以後

我知道你還是記得我的

因為你還是會注意我的一舉一動

 

大學畢業後也開始工作了

每天早出晚歸

也沒時間陪你

 

昨天回到家

聽到你生病了

吃了隔壁亂丟的壞東西

使得你胃發炎

有帶你去看醫生了

 

但整隻攤在那裏

沒什麼動作

 

今天早上起來

才認真地去看看你

還是依樣軟趴趴的

 

趕緊再載你去看醫生

這是你第一次搭我們的CEFIRO

因為你是我們的一分子

即使車子會弄髒

我還是願意讓你上車

想不到也是最後一次

 

 

醫生說 能吃東西了

有好一點 只有有體力

就有可能撐下去

 

我以為你沒事了

看你還很有精神的想從看診檯上離開

想不到這一切都是迴光返照

 

晚上七點多還餵你喝水

你很爭氣地喝了一點

 

但十點多再去看你的時候

我找不到你

 

你沒有躺在原本的位置上

我叫你叫好久

 

卻發現你躲在媽媽摩托車旁的角落

 

一動也不動

 

不到十秒的時間

 

我確定.................你走了..............

 

原來年關真的存在

 

年獸真的存在

 

牠帶走了你

 

但很謝謝你

 

多撐了那麼多天

 

到兔年的最後一天才離開我們

 

不知道你在死神面前苦苦哀求了多久

才讓他答應你

讓他最後一天再來接你

 

辛苦你了Masa !!!

 

你任務達成了

我已不再是需要你保護的小鬼

我成年能保護自己了

 

你任務圓滿達成

不用擔心每天被隔壁的小龍追

不用擔心亂大小便會被打

 

安心的走吧

 

兔年的最後一天

讓我很難忘

因為你

讓我們的除夕很不一樣

 

謝謝你  我們愛你

Dear Masa  放心的走吧

別害怕 別擔心

放心地去投胎

我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謝謝你  永遠的忠犬 Masa

上一篇:負面思想

下一篇:想不到這裡還在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