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7 16:28:00打工皇帝

哀泣風中的台灣政治

政黨 綁架媒體培訓黑道民代..強姦民意...然後還有選民喊爽! 這就是台灣政治氛圍.......






我很不喜歡在這裡談政治
可是上一個假期裡.我守在電視機前望著88風災新聞報導, 那一則則悲傷的新聞裡,藏著一段段感人的故事,都是來自民間自力發起的救助,整個國家體系婉如一個包裝過度又過期爛光的糖果.我難過的掉著眼淚.憤怒著無能的主事者. 然後想著問題的根源是什麼??
.
過去台灣的政治圈其實都是在一個假民主的架構之下運作, 如何個假法容我來說明:

1.黨國不分獨裁統治的蔣家王朝 -  
  打從日本人不小心撿回台灣後, 對於台灣就沒有認真的做過基礎建設, 有立法院卻沒有反對黨. 只有一個人的候選人時代.  然後會有很多歌功頌德的既得利益者,後面跟著一群莫名奇妙的支持者......

2.潰堤擋不住的反對勢力崛起黨外時代 - 
  作一點本該做的基礎建設卻可以歌功頌德幾十年, 開放擋不住的反對聲浪卻變成民主開放的先鋒???這後面依舊有一群至今津津樂道莫名奇妙的追隨支持者..還有崛起的黑道民意代表!

3.初期看好卻被打壓的綠色執政 -
   從鄉下基層勞工與高層知識分子熱切投入的初期, 失去權力舞台變成黨外份子極力打壓政權任由假民意支撐的多數反對勢力民意代表佔據國會殿堂,不僅800億治水計劃過不去..國防預算過不去..連監院都領不到薪水....讓一個想打拼有著亮麗政績的政權變成一個玩具軍團...這後面還是有一群莫名奇妙的老百姓任反對黨撒野.......

4.晚期悽涼潰不成軍的枯黃時期-
 雖然有很多理性的選民支持政府.可是卻有一連串的舞弊事件? 帶頭的或許是知道無法突破.索性來個飽私中囊政策.政敵黨笑了--可是這群無知的追隨者也跟著笑了是怎樣?  八年的空轉群眾的力量卻成了選舉秀的後援會???  而不是督促政府做事的理性選民...........

5.歌舞昇平大口喝酒吃肉平反記-
 好吧! 如果前朝作不出事來, 如果你形象清新那就衝吧. 來個趕盡殺絕假裝正義的追殺.愚蠢的人們人人叫好...不平委屈的人則喪失了理智繼續支持罪證確鑿的偶像..一群無招架能力的反對黨.看著立法院裡天天上映魚肉鄉名一個接一個看不到計畫書的花錢計畫..立即馬上過..反正大家都是自己人.媒體嚇的趕快選邊站.....然後失望的民眾了無生趣.高興的民眾則如中樂透般的開懷.......可以肯定的沒有人是愚蠢的!   只有我蠢......







然後!  


下一場雨之後...多少人跟著流淚!!!

在這沒有贏家的台灣土地上, 我們看到了堅強的人民-那些無語問天還是得活下去的受災者. 熱情善良犧牲奉獻不眠不修的志工者, 組織完善起碼可以當國家顧問真正統馭救災的機構者-如慈濟.  一頭誤水搞不清楚狀況都是他們活該的領導者! 當然囉..也包含著那個急著出來說是自己犯錯拒絕外援的替死鬼.

在這樣讓人難過的情況下...我突然想到一件事..看到一個希望的曙光. 就在我氣憤與悲傷交替的思維裡!!
這件事讓我高興的不是他一夕間失寵. 也不是他英俊的臉龐老去. 更不是他對運動失去熱情(還可以開球喔).....當然也不會是他這次的蠢話多麼新鮮特別! 更不是那些失去舞台的政敵政客有生路的可能.....


這次事件我首度看見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展現出智慧與覺醒的政客.媒體.與人民, 首次見到大家在討論同一個共識的話題!  無論是既得利益者.失去舞台者.選邊站的民嘴. 立場不直的媒體. 看不下去的外國友人..拿著災難照片想兜售的白目鬼....還是這群自己畫定族群分裂開心到義無反顧的選民!

大家都說: 馬英九是無能的!

我好像看見一絲絲真正民主機制下的運作體制: 一個不是神的領導者. 會中立分析的媒體..知道得討好選民的政客..然後知道選舉的目的是要找一個有能力能照顧自己活在這裡的選民!!

我希望這個災難快點落幕, 傷亡的人數都是媒體沒求證而過度渲染的誤傳.然後愚蠢的領導者發現自己真的要做點事..好好做點事!



可是我很害怕的是...過幾天大家淡了..又隨著鄉愿訴求的選舉搞壞這個和諧....

選舉的目的不就是要找一個會做事的人嗎? 作不好不是可以彈核可以罷免嗎???  為什麼要替這些蠢蛋找台階呢? 顏色重要嗎? 國號重要嗎???要當神享受尊榮不是應該找自己嗎???

醒醒吧..我可憐的同胞!  我親愛的手足!

下次選舉的時候你只要記得..選一個會做事的人..不要聽人家講誰好誰壞.不要只看表面...自己花一點時間去理解過程.平衡報導....

記得喔!  台灣政治向來只是在博感情..不是比能力! 

 看做過的好事..而不是他沒做過什麼壞事!......讓我們的生活更有保障...吃東西不用怕有毒..孩子可以有多一點童年玩..年輕人看新聞能得到國際觀..政府要說服我們如何過悠閒的環保好生活......... .

沒有政績就不用出來參選....變壞就馬上抓出來槍斃.讓我們成立一個真正最大最有力量的大黨..人民!  我們自己不執政.我們只挺自己..只給這些打工的政客意見與督促......厚恩厚???


你有沒想過你失業的那一天...不管你是否認真工作...你都活不下去了..他們勒? 不用工作就可以官越做大...........




P.S 0822補充:
昨天氣憤的在上班午餐時間補了一些話.無奈網路問題沒上傳成功.
這幾天我半夜看著李濤的全民開講重撥.其實很久很久我早不再看這類政論節目.只是太難過.

現在ㄧ時之間又回到原本那種失望選民無奈的心境.
在風災的時刻裡
官於這麼理直氣壯向著媒體這麼說著".「理髮不行嗎?.慶祝父親節.還說有那麼嚴重嗎?謝絕外援....那都是災民的錯」!!

這就是我們的國家政權領導核心人物面對與論指責時的回應!

老天! 這有錯嗎?? 
讓我告訴你們這些混蛋.這些事情都沒錯! 理髮OK. 吃飯沒錯.雨大不嚴重.自己來也行.災民窮到無法跑路是他活該! 

但....你們這些混旦的態度有錯. 而且非常嚴重到不可饒恕的錯! 早該下台切腹的錯!

.
Sunny526312 2009-08-22 14:26:00

推一個囉<br />希望你有空也來我家推推<br />一起幫助更多災戶唷!

版主回應
謝謝 Sunny<br />比起來你做的更多呢. ^ ^ll 2009-08-22 17:13:39
LINDA0425 2009-08-22 13:20:56

好!<br />那我仔細看一下你說的.....

版主回應
SORRY 喔..我不是針對你發勞騷喔.只是想到那些該死的事就生起氣來. <br /><br />我剛PO了新文.有個很棒的聲音.一定適合你偷閒PO文或是無奈作著家事的時刻聽喔...^ ^ 2009-08-22 13:31:13
heyjude1004 2009-08-21 23:00:31

拍手~~推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推文.<br />有很多事.老天是不長眼的是嗎?<br />我不信神的原因便是如此.<br />那些弱勢的鄉民不過為謀一條生路<br />如果他可以住在總統府.有時間去慢跑晨泳..我想他不會冒險住在溪谷鐵皮屋裡. 可是老天不是將雷打在總統府..而是用慘酷的方式將這些人支解.吞噬!...<br /><br />SORRY..我太激動了! 2009-08-22 12:3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