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3 14:00:00藍尼Bluney

【活動系列三】Paint Ball 2003 土瓦森大會戰

土瓦森大會戰

很少有人知道土瓦森這場大會戰,因為它在歷史之中沒有記載,但是,它卻真真實實地發生過。 我是這場大會戰的倖存者,在此,我要告訴大家這場戰役的經過,我要讓大家知道,曾經有多少青年男女,在土瓦森這塊土地上,奉獻了他們寶貴的生命。

土瓦森會戰爆發於民國九十二年六月二十九日下午三時,共歷時一百八十分鐘,紅軍和綠軍參戰人員共有六十多人,雖然人數不像世界大戰那麼多,但戰況慘烈絕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像的。 這場戰爭緣於我軍(紅軍)必須和敵軍(綠軍)爭奪位於火線前的錦旗一面,並在奪旗之後想辦法突破敵人的防禦線,帶著錦旗攻佔敵軍大本營。 戰前我軍的黃司令官特地召開戰地會議,討論如何順利完成這一次的任務。

「等一下當衝鋒號響起時,Jay和Johnny全速往前衝,不要帶武器,搶到錦旗後立刻就地找掩護,我們會馬上把槍送過去給你們,然後再用火力護送你們前進。」 司令官說:「還有Tom,你帶領一隊人從右翼推進,一方面掩護Jay和Johnny,一方面分散敵人的火力。」

「其他人跟著我由正面突擊,記住,在Jay和Johnny奪旗之後要全力掩護他們,就這樣。」

我站起來看了看天空,陰沉沉地,森林裡風不停地吹過身旁,頗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勢,Jay和Johnny已經拋棄所有裝備,其他人把槍端在手上,靜靜等待著衝鋒號響起,在這大戰的前夕,竟反常地變得寂靜,連時間都像是被凍結了一樣。 十秒後,一陣汽笛聲突然響徹雲霄,在這一刻,所有人都端起步槍跟著Joseph司令官向前衝鋒,Jay和Johnny飛快地跑在最前面,很快地消失在地平線。

「啪啪啪!」一陣敵人的槍聲響起,所有人立刻尋找掩避物,並開始還擊,雙方馬上陷入了激烈的槍戰之中。 我在黃司令官後方三公尺的樹旁,試圖確定Jay和Johnny是否有活著奪到旗子。 兩軍持續交火之中,我看不到旗子,但我隱約聽見在最前線的友軍喊著:「拿到了,拿到了。」

「掩護他們,往前推進!」黃司令官喊著。 許多在正面火線的我軍開始向左翼移動,試圖在Tom牽制著右翼敵軍時迂迴突擊,而我跟著幾個剩下來的友軍,繼續從中央推進。 雖然砲火猛烈,但我們的攻擊似乎十分順利,一直在向前進逼,很快地就跨越了兩軍中線。

右翼的Tom率領他的小隊用優勢火力不停地向前推進,但是帶著旗子的Jay等人卻在左翼遭受猛烈的狙擊,我看見他們在一棵大樹後和敵軍交火,戰況慘烈,陷入膠著狀態,更糟糕的是,Jay和Johnny等人先後壯烈成仁,只留下旗子掛在一旁,而黃司令官此時也已不見蹤影,想必也是為國捐軀了。

「旗子呢?旗子呢?」在右翼的我軍喊著。 不知道為什麼似乎都沒人注意到旗子的位置,但我看得很清楚,就在我左前方十公尺左右的樹上。 我請身邊的人掩護我,然後我們先慢慢往前推進,當我們離旗子只剩五公尺時,我橫下心衝過去把旗子奪下。 本以為左方該有敵軍的火力,但也許是之前Jay等人已經解決了不少敵人吧,當我衝過去的時候竟然沒有任何一顆子彈射向我,不過左翼這邊現在只剩我和另一個名友軍,勢單力薄,所以我寧願繞到右翼和Tom會合後,再靠著我軍於右線的優勢火力衝進去。

我和同伴輪流開火,並彼此掩護向中央靠攏,然後再向Tom所在的右線集中,此時槍聲逐漸稀疏,只剩零星的「啪!」和「咻!」我咬著牙再次向右方衝刺,卻在路上滑了一跤,所幸敵人並沒有向我射擊,我馬上爬起來連衝帶滾躲進另一端的掩體,但是我發現旗子在摔跤時掉在了路中間。

「更!」我暗自罵了一聲,顧不了許多就放下槍衝回去,在撿起旗子的瞬間撲進另一邊的友軍掩體裡,然後再利用他的covering fire衝回自己的掩體。

在一片混亂之中,我隱約感覺到有幾發子彈就落在我頭頂的樹枝上,頓時漆光四濺,我不知道有沒有中彈,我問悄悄站在我旁邊穿著黃色衣服的上帝:「Am I dead?」 上帝看看我:「No,you are still alive。」謝謝上帝眷顧,我決定置生死於度外,拼了命也要攻進敵人大本營。

此時戰爭已經接近尾聲,我們剩下的部隊已經集中在右線,敵人應該也只剩幾個人,眼前是個小土丘,而土丘後方不時射出幾發零散的子彈。 推測敵人應該只剩幾名殘兵躲在後面,而在那土丘的後方,就是敵人的大本營,我們只要再攻上那個小土丘就等於是勝利了。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正當我們要發動最後一次衝鋒時,和平鐘聲響了起來,殘餘的敵人陸續高舉著步槍走了出來,而我們也只好放棄武力進佔。 這情形就好像在楚漢爭霸時,眼看韓信就要攻下齊國了,但漢王的使者卻先一步和齊王達成停戰協議,結束了戰爭。 不過話說回來,和平才是最終的目標,能少犧牲一兩名兄弟,也是種好事,如果真要武力攻進敵人大本營,也許我也會在衝鋒中陣亡,那今天就沒人來講述這場慘烈的戰役了。

土瓦森戰役已經結束了,但每當回想起當時炮火的猛烈,衝鋒的震撼,我就覺得餘悸猶存。在此,願土瓦森戰役是世上最後一戰,願和平永遠降臨人間。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