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2 22:19:51星空下

處世之方

統一獅竟然逆轉勝了耶,真是經典

中的經典,威利還嚷著說要去看封

王戰,從桃園殺到台南耶,天那,

真佩服他。


許紹洋跟林韋君分了耶,當初許紹

洋介入林韋君與林佑威時,一堆人

痛批許紹洋,但我總覺得關鍵在於

林韋君,如今的分手,更能看出。

男人的直覺是很準的吧。


不說這了,回歸主題,今天要來講圓融。


人出了社會,就要學著圓融,但我怎麼樣還是沒辦法圓融些,唉,金牛座就是這種頑固的死個

性,經人介紹買了個玉佩來戴,看能不能圓融點?


在大學時,忽然接到一名高中女同學的來電,約我出來喝茶。

OS:啊?難不成她對我有意思?(又開始胡思亂想了)

她:沒啦,要順便跟你分享個不錯的東西......

天那,我就知道,開始有不太好的預感。


但,是"她"約的耶,不去實在不給面子。且高中時對她有點愧疚~好吧,還是約個地方見面。

進了簡餐店,在她身旁坐了另一名姊姊,年紀大概也才二十出頭。與她閒話家常一下後,那名

姊姊開始跟我介紹了,沒錯,就是直銷啦!反正也沒聽過,就來聽聽看吧。


印象很深刻,從下午一點開始介紹,一直講一直講,我也很認真聽得猛點頭,很佩服她的耐心

與口才,中場竟然還換另一個男生來講,但偏偏遇到我這種死個性,叫我出一萬多元買一單位

的東西,即便買了之後會有多大多大的好處,就可以閒閒等鈔票進口袋,我還是死都不買。


最後看看時間,已經要五點了,她似乎也無可奈何地放棄,請我留下資料,借我錄音帶回去聽

,並歡迎我去她們公司看看。

OS:啊,隨你們啦,反正叫我買,門都沒有~


在工作時,接到一名大學女同學的來電,老實說,平常會打電話給我的女生絕不超過四個,看

到她的來電,我又有預感了(反正不是紅色炸彈就是推銷)。

但大學時跟她交情也不差,還是先聽聽她的來意吧。果然,就是保險啦!

偏偏那時我被銀行的工作搞得精疲力竭,又適逢水瓶座的她腳踏兩條船時期,鬧到翻臉、EQ

盡失,可憐這名女同學被我冷淡以對,現在似乎就不太敢再打來了^^"。


唉,即使碰到自己不喜歡之事,最好還是要圓融的面對。即使碰到自己討厭之人,還是要平常

心看待。這是處世之方吧。


偏偏我遇到討厭之人,幾乎就不想去理他,連看一眼都不想去看;遇到不喜歡之事,就抱著

敷衍的態度,一副厭惡的表情,如此的處世態度,最後吃虧的恐怕是自己吧,也可能被冠上「

高傲」的帽子,甚至被人在背後中傷。有什麼辦法,我就是討厭嘛~


圓融~圓融~我要圓融~給我圓融~試著圓融~圓融是經典~圓融是王道~求求你,圓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