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6 18:56:40福建魷魚

我吃了有生以來的一場豪門“午”宴

吃了有生以來的一頓豪門“午”宴,我覺得就像中了一次彩票頭獎般讓人樂不可支,更何況近年我已愛上了品嚐美食,吃出了樂趣,味蕾可是挑剔得很。

文字裝飾得再美,也要言之有物才能贏取讚賞。同樣的道理應用在海鮮上,除了要以新鮮為首要條件外,更讓人在乎的是烹調的方式和味道。不然,再新鮮的海鮮也是徒然。

“北海道”讓人以為是賣日本餐的餐廳,卻原來是以海外海鮮為主。老板說,日本的北海道以海鮮著名,人人去到北海道都會為之瘋狂。而在檳城的北海道,也以美味的新鮮海鮮為使命。

首先上桌的是龍蝦。不久前才領教了龍蝦肉的彈牙和鮮甜,沒想到再次有幸咀嚼龍蝦肉。龍蝦肉先從殼弄出來,炒熟後,再加入芝士等調味料,再重新置入龍蝦殼內。品嚐時除了散發一股誘人的芝士香外,更教人喜愛的是龍蝦肉的彈性。

不過,驚喜陸續有來。瀨尿蝦(即蝦姑)的製作法才讓我吃出亢奮的情緒。此佳餚的特別之處在於鹹蛋黃的妙用,把鹹蛋黃搗碎至如沙粒般,再炸出金黃的美色,單是賣相便有讓人垂涎的魅力。

先輕輕吸吮殼外的味道,便被喜歡的鹹蛋黃味道所震撼,再拔開瀨尿蝦,夾出肉,沾點盤上的醬,送入口咀嚼的那刻,味蕾即湧出了無以言喻的滿足感。

雖然瀨尿蝦一點也不會瀨尿,但卻吃出姿意盎然的滋味。好!

老板即興抓起澳洲象拔蚌說:來嚐嚐這個,很特別的!這是重點介紹,雖然象拔蚌看起來很大,但切出來的份量其實不多,幾個人吃也許會嫌不夠呢。

切出來的“肉”擺在冰塊上,冰冰涼涼的,只要沾點芥茉(wasabi)便可一嚐痛快。我少吃生食,但還是嚐了一片。冰冰帶點無法形容的鮮甜味,融合了芥茉的辣香,絕對沒有腥味。老板也忍不住吃了幾片,說這是他的最愛。美食當前難抵擋就是這樣形容了吧。過後我又嚐了一片,越吃越順口了。

如果怕生,廚師還細心地備了一鍋以當歸、黨參和枸杞,加上上湯熬成的湯。把象拔蚌片涮涮幾下,便可品嚐了。燙熟的象拔蚌片多了份咬勁,也具有鮮甜味,生食和熟食具不同風味,但同樣好吃。值得一提的是,湯熬得清甜,配上廚師自製的豆腐也是不錯的小點。

除了這3道佳餚,還有讓人胃口大開的菜香八丁魚,魚很大隻,但肉質幼滑,沾上用芹菜為主製成的甜辣醬,又是另一番滋味。幾年前吃過豐盛的盆菜,今天再次有幸品嚐。層疊層的材料,擺在最上層的是最好的食材,包括了鮑魚、帶子、海參、蝦等,我每樣各品嚐了兩個。點到即止,細細咀嚼才能嚐出食物的最滋味處。

吃好,我要求朋友幫我和象拔蚌拍張照。我趨前,伸出拇指比個好,朋友按下快門的那刻,象拔蚌竟調皮地噴出高高地一串水來。大家都笑了起來。

這是一頓極為豪華奢侈的午餐,但可以嚐到這些煮法細緻、新鮮的食材,才發現世界之大真的可以很好玩,生活可以很享受,食物真的可以好好吃!

圖:象拔蚌調皮地噴出高高地一串水來。


EAST HOKKAIDO seafood restaurant
北海道海鮮樓
20C, Jalan Bagan Jermal,
10250 Georgetown,
Pulau Pinang.
04-2288979/2289979
好滋味的瀨尿蝦,鹹蛋黃是加分的味道。
生麵炒淡水蝦。
純粹拍來好玩的雪蟹,果真“白雪雪,滑溜溜”。

Crystal 2007-04-21 00:50:43

口水 。。。。。 雖然我們還不是很熟,但是我還是想說.....帶我去啦!!!拜托~~~

kelly 2007-04-20 19:32:30

我也要吃.......

蝶林 2007-04-19 21:36:38

第一張照片是甚麼東東來的?
看來看去都看不出耶~

那你吃的這一餐
多少錢?

版主回應
第一張照片裡的東西是澳洲象拔蚌。 2007-04-20 11: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