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5 18:54:30福建魷魚

阿雄請吃記

之前說了很久,但一直找不到時間,阿雄要請我和老婆吃一頓豐富的。從原來的自助餐到峇都丁宜的酒店餐,最後還是沒有決定下來。

阿雄後來建議去Teluk Kumbar吃海鮮。這個提議好。只是我不懂Teluk Kumbar在哪裡。阿雄就笑我笨。其實這和笨沒有關係呀。反正到時他駕車,我只管安靜坐著就是了。不懂路根本不是問題。嘿嘿。

星期三好不容易叫了老婆過來檳島,終於可以啟程了。一車4個人,不算浩浩蕩蕩地出發了。今天天氣不大好,有雨絲在飄。

我坐在車後座,因為不曾到過Teluk Kumbar,所以很有遊客的感覺。阿雄說,至少要45分鐘車程吧。嗯嗯,還真遠。

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路上的車子好像都在歡迎我們似的(小學文章必寫之句)。經過武吉占姆後,進入峇都茅(我的地理很差的啊),再過檳城機場,一路直走,直到來到一個交通燈前才彎左。

最後,終於看到海尾海鮮店了。躲在如此“山卡拉”(偏僻)的地方,竟然還是有很多人找上門來,可見檳城人找吃的精神真可嘉。

這裡靠近海,環境雖然不怎麼樣,但就是比酒店舒服多了。單是這裡天然的夜晚海風,已是酒店內的人造冷氣所比不上的了。

食物,應該還不錯吧?

老板過來點菜,不說二話就直接幫我們點了“招牌炸茄子”。說是炸茄子,其實內有肉餡和蝦子,加上一片茄子,炸得金黃後,配特製醬料沾一沾就可以吃了。

然後,老板又滔滔不絕地介紹沙煲魚(我們竟然不懂點了什麼魚,老板說魚是釣上來的,只是到底怎麼釣才足夠供應呢?)、烏龜豆(老板說雲頂山下種的,還會賭博的咧)、蒸蝦(老板說蝦絕對新鮮,吃入嘴裡會跳呀跳呀,很彈牙)、貝殼類灘(有東炎味),再來一個炒鴛鴦粉(即米粉+冬粉)。

這個老板這麼會說話,抵他發。

雖然人多,但是菜上得快。第一樣就是炸茄子。單看外表已經很吸引人,再切開來,熱煙迫不及待冒出來,嘩!垂涎三尺!忍不住拿起相機“嚓嚓嚓”拍了幾張,發揮我的專業。

再來是甜辣的灘,阿雄分析說這灘有東炎醬、甜醬……說得頭頭是道,好像他也會煮一樣。其實是流料,扮出來的食家而已。

接著的蒸蝦、沙煲魚都很不錯,蝦很新鮮,有彈性;魚很新鮮,魚肉鮮嫩;唯獨烏龜豆讓阿雄跌眼鏡。他竟然不懂什麼是烏龜豆。哈哈。

說了這麼多贊美的話,加上這麼美麗的照片,肯定會有人想去吃了。廣告費沒得收,只好來點批評的,就是炒鴛鴦粉和皇帝麵油膩了一點,不過味道還不錯。

吃完,總的來說,我給4粒星星啦(5星為滿)。

過後,阿雄還特地載我們去山上看夜景。據說是走浮羅的舊路上小雲頂(Bukit Genting),這裡沒有得賭博,但是有泰國餐吃。

浮羅的路左拐右轉的,很危險,但阿雄技術了得,不怕不怕。最後我們總算安全上到小雲頂了!

老板確實用了很多心思設計,有大象、小象、懸掛在空中的蜘蛛、很雄偉的公雞、超大隻的螞蟻……很多高官顯要都來過,還有照片為證。

看看檳島的夜景,欣賞這裡的環境,拍拍照片留念(這麼難得上來,以後應該沒有這種閒情了吧)……逗留了一下,就下山了。

下山的路更是崎嶇難行,一步一驚險(車子比較驚險)。最後總算安全回到馬路上,然後快樂地駛回阿雄家了。

除了食物不錯,行程充實外,這裡魷魚還得感謝阿雄的盛情招待和不辭勞苦的駕駛。原來阿雄是可以這麼好人的啊!嘿嘿!


海尾海鮮
Hai Boey Seafood
29 MK 9, Pasir Belanda, Teluk Kumbar, 11900 Bayan Lepas, Pulau Pinang.
012-4981114
6pm-11pm
星期四休息



熱情推荐“炸茄子”!單是看賣相都不需我多解釋了,總之入口就是“好~吃~!”
據老板說,魚是用釣的,不是用捕也不是養的。你相信嗎?但是新鮮度100%。
會跳呀跳呀的蝦,很彈牙。阿雄說有酒的味道,那不是成了醉蝦?
很好吃的灘……
稱為“小雲頂”的Bukit Genting,沒有賭場,但有泰國餐,也只有泰國餐。公雞雄糾糾的,好!
大大隻的螞蟻!
阿雄,你今晚如此賣力,就給你5粒星星吧!(5星為滿,不要太貪心)
violina 2007-03-22 13:31:54

哈哈,看起来好好吃。下次可以带我们去啦。

版主回應
真的很不錯~
有機會帶你們去,希望不會迷路啦~
2007-03-22 16:56:18
福建魷魚 2007-03-19 15:57:00

我也很想再吃一次!

思念情 2007-03-19 15:18:26

看了真叫人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