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7 14:33:01福建魷魚

結婚.結昏

今年身邊的朋友紛紛走入婚姻。我不是故意,但也湊上了一腳。

以前看別人結婚忙到天昏地暗,根本無法好好享受結婚的喜悅時,心想兩個人旅行結婚多好。可是華人繁文縟節不能省,林林種種加起來身邊的人也陪著一對新人暈頭轉向。

還好,母親大人拍胸口保證,這一切包在她身上。我只須奉命行事,省卻不少煩惱。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果然沒錯。

以前未曾想到結婚時,工作以興趣為主,工錢不是問題,賺得少就花得少,於是滿懷理想踏入社會。

一旦要結婚了,即將有家庭負擔了,才知道錢不夠用的苦惱。結婚單是宴請、拍婚紗照、買寢具、聘金、蜜月旅行都要好幾萬,終於明白為什麼別人常說沒有錢不能結婚。如果再要供車供樓,月入沒有數千令吉真的不用想結婚。

我不用供車供樓,但薪水不高,省吃儉用也存不了多少錢。想到結婚便很怕,一直給自己心理輔導,只差沒患上婚前憂鬱症。還好老婆不計較,願意和我一起捱。如果要先有車子房子,看來兩個人可能要牽手到老。

有人告訴我,結婚是男人人生第一次破產。我贊同。但一個朋友更絕,他說是永遠被判入窮籍,難以再翻身。

把結婚說到好像一隻大怪獸一樣,可是每年還是有一大堆的人往婚姻的門口衝去。我想,愛情的力量更甚於金錢的壓力吧。

所以莫文蔚便唱:愛情真偉大 沒有辦法 王子與青蛙 一樣瀟灑 很瀟灑……

不過,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很多人結合了才發現問題的存在。其實婚姻很像做功課,功課做不好,一定不及格;功課做得好,幸福可以維持比永遠更恆久。

最近告訴一個朋友我要結婚的消息,卻從她處得知她正在辦理分居手續的事。我愕然。她和丈夫孩子不是相親相愛的模範家庭嗎?

原來很多人往婚姻走去的當兒,也有很多人從婚姻裡走出來。

我一時措手不及,不懂如何反應。倒是她想得開,覺得兩個人平靜下來,或許以後還有再重逢的機會。

安慰的話我沒有說,但她很快樂地給我們祝福。她說:你要好好疼愛老婆,做一個好老公哦。

未來仍是很長的一條路,功課須要兩個人一起做,路要兩個人一起走。步伐不一致時,一方要停下來,耐心等待另一方。

互相扶持容忍禮讓才可以走一輩子。



violina 2006-12-07 13:42:54

说到就要做到哦,欢迎加入‘已婚人士一族’,哈哈!!
Happy Wedding!!
要幸福啊:)

項少雲 2006-11-08 13:59:28

全天下的男的,女的應該向你最後兩段話看齊,從今天起,你也成為我的偶像啦,開心嗎?跟我的偶像齊名啦,最重要的還是這一句:祝跟你的甜心風雨無阻牽手漫步人生路!早生貴子喔,嘻嘻!

清蒸霉菌 2006-11-08 13:52:56

”他說是永遠被判入窮籍,難以再翻身。”太誇張了,假如真的翻不了身,那是他自己能力的問題,與婚姻無關。

你最後兩句說得好哦,但說了也要做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