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1 16:44:00福建魷魚

一口氣

今天本來是很平常的一天。真的很平常。平常得讓人不會記起今天到底是怎樣度過的。

可是。發生了一個可是。

今天和cc及ex吃午餐。吃過午餐,cc駕著車子載我經過丹絨武雅,然後轉入加拉歪路。一輛冒著煙的羅里駛在前頭。

cc好奇地說:怎麼這輛羅里冒這麼大煙?

我說:沒有什麼吧。心想:會不會是灰塵?

再尾隨一陣後,我突然看見羅里的輪胎著火了,不過很快火就滅了。cc很“遺憾”地說:哎呀!相機沒電,不然就是獨家照了!cc曾是攝影記者,也難怪。

我說:沒有拍到沒有關係啦!也不是什麼大獨家。

cc突然把車速放慢。我說:你怎麼了?cc說怕羅里真的著火會殃及他心愛的車子。我笑他大驚小怪,不會燒到這麼誇張啦。

然後車子繼續走。我對cc說,我很想看羅里輪胎燒起來。這真是一個奇怪的想法,有點幸災樂禍。

突然我看見前方站了一些人,好像議論紛紛著些什麼。我告訴cc:不是吧?真的著火了?

可是再看,應該不是著火,好像是發生車禍了。我看見很多人聚攏在前面,路邊停了很多摩多。那是一條不算寬的道路,相信應該是不小心碰撞罷了,不會有什麼大事。

車子繼續行駛,快經過事發現場時,我開始張望。“什麼都沒有啊……”我說。

可是眼前突然出現了這麼一個景象:一輛摩多倒在路中,一個騎士倒在地上。然後你覺得怎樣了?

摩多騎士被蓋上了黑布!血自頭部流出,地上染了一條的紅……

我震驚得無法說出話,只來得及在心裡默念了幾聲“阿彌陀佛”,車子就駛過了。cc搖頭說生命很脆弱,就靠那一口氣生存。我點頭。我很難過。真的很難過。

我在一個平常得很的下午看到了一起車禍。我親眼看到的,和平常看報章的不一樣。我想到騎士的家人。我想到死亡。我想到每個人珍貴的一口氣。我想到為情所困的ex。我想到有時在馬路上氣憤難平的自己。我想到親愛的哥哥。

我不是第一次察覺,生命脆弱得像隨時爆破的泡泡。但我們有沒有問過自己:生命裡還有什麼比得過這珍貴的一口氣?

如果沒有,我們是否該活得坦然一些、從容一些?一切淡然處之?
如诗 2006-06-11 13:55:27

对啊!所以我说,不要说存到钱才买自己喜欢的东西,有了多余的钱才去健身,新买的衣服鞋子不舍得穿,结果就要家人烧去给你穿了.
要及时行乐啊,朋友!!

2006-06-09 17:22:01

生命就是那么脆弱
所以
佛说,别太执著

清蒸霉菌 2006-06-01 16:21:19

是啊!每口氣都很珍貴,不要消耗在沒營養的恩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