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2 17:21:17福建魷魚

車子還是走著


駕車回家時我停在路口。我看左看右看左看右。摩多汽車在我眼前掠過。我唱著歌。一隻狗跛了一隻腳。在馬路旁觀看人們。一個安娣把污水倒入溝渠裡。溝渠的水滿了。一個叔叔點燃一根煙吐著人生的光圈。他的身旁有一根拐杖。他蹣跚地走著。酒店外有幾個看來非常興奮的遊客。車子走著。巴士站內躺著一個衣衫襤褸的流浪漢。沒有人管他。一個婦女牽著小孩走過街道。銀行前的電話亭不甘寂寞地高談闊論。有人賣翻版VCD色情片。交通燈履行著任務。車子走著。一路的風景形成一幅繁雜的畫。生活刻劃在我的眼簾底下。麻木地每一天看。碰。車禍了。人群聚攏了又散開了。車子還是走著。

上一篇:工作2週年慶

下一篇:工作3年回憶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