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1 18:39:02LittleBear

台南市半日行

今天和美妙約好中午一起吃午餐。

所以我坐火車到台南找她,半年多不見,故人沒啥變化,是說半年也很難變什麼啦...

午餐是赫赫有名的小星星。

(ps. 小星星一共有三家店,我們選的是青年路上的小星星義大利城堡)

點了兩人套餐 (NTD.799),含兩杯氣泡水、兩杯飲料(or soup)、兩份主菜以及兩份甜點。

氣泡水很正常。

湯品我覺得普通,美妙覺得還不錯。

主菜我們點了以下兩種:(我當然不可能記得名稱,是google大神找出來的....)

義大利經典牛肝菌菇燉飯配野菜及黑松露薄片
義大利經典牛肝菌菇配帕瑪火腿奶香義大利麵

燉飯很香,牛肝菌菇份量很多,因為很合我的口味,我吃的挺高興。

義大利麵試吃了一口,口感不錯,不過是屬於吃多可能會膩的味道。

甜點就普普通通,正常水準演出。

 

因為我一直到走出去才想說應該拍個照片,所以照片從缺,以名片沒誠意的代替。

 

吃飽後我們到台灣文學館散散步。

就建築外觀來看,頗有一番氣勢,裡面的展覽陳設也不錯。

 

不過東西還是少了些,而且中英對照的部分不多,如果館藏更豐富,

我想這個地方應該蠻吸引外國觀光客才對。




文學館對面有間很有名的茶店。

 

雖然我今天中午才聽到他的大名,不過那是因為我孤陋寡聞的關係。

絕對不是這家店只是虛名...

好...

它就是,登登登登登,2008年的冠軍茶店,「奉茶」是也。

愛慕虛榮的我,當然不可免俗的點了最有名的冠軍"龍目棗厚道鮮奶茶"來喝。

中杯 55元、大杯 65元,這價位絕對是不便宜。

不過看在冠軍的份上,裡面還很有誠意的加了龍眼乾等許多材料。

我當然還是掏出錢,買來嘗個鮮。

好喝是好喝,不過不太合我的口味,龍眼加奶茶...恩....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純奶茶啦...

加個薑汁或是黑糖是蜂蜜也不錯... ( 薰衣草就不用了,那根本不適合入茶)

不過加龍眼真的不是我的菜....

(照片是拎著飲料走到孔廟邊喝邊拍的)

 

原本還打算去買連得堂煎餅

(這個當然也是今天才知道有名的美食...)

不過彎進超級小巷子找到這家老店時,老闆正在跟兒子玩傳接棒球,

跟我們抱歉的搖手說賣光了,下次請早。


 嘖,真不愧是名店阿!!

 

基本上今天算是簡單的訪友行程。

雖然想多吃點東西,但是肚皮的容量有限。

下次再去台南,應該會去安平區吧,我可是肖想烤布丁很久了。

 

以上,本日小遊記。
 

上一篇:行動上網

下一篇:讓人感動的聲音

max2 2009-04-13 12:32:30

小熊我等著你的小說呀!!

版主回應
同學,事隔七年,很難找回靈感阿!!
我盡量啦..我也很想寫完的..沒想到還有人在看咧..嚇我一跳!
2009-04-14 21:5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