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9 20:56:29LittleBear

行動上網

我對行動上網從來沒認真研究過。

很多年以前,我覺得手機上網雖然很炫但是實用性不高。

因為螢幕實在太小,速度實在太慢。

 

但是時代在進步,一邊移動一邊上網發文章更新Blog已經不算什麼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手機應該是用來講電話的,哈。

至於帶著筆電隨時上網這事情,也覺得這是給商務人士用的玩意兒。

對行動上網的想法僅止於廣告上所見,一天39元之類的廣告辭。

 

不過迫於無奈,我不得不成為行動上網用戶中的一員。

 

因為。

南科管理局的宿舍,沒‧有‧網‧路。

 

真的,你一定覺得高科技園區裡面的宿舍沒網路這不是天大的笑話嗎?

對,我也這樣覺得。

沒冷氣沒關係,我很耐熱,有電風扇就夠了。

沒電視沒關係,我沒有電視一樣活的下去。

沒冰箱也沒關係,就是不能買飲料跟點心回來冰著慢慢吃喝而已。

 

但是沒網路我真的不行阿!!!

 

不過宿舍沒有說不能裝網路,基本上他給你一切基本所需。

接著你想要什麼,就自己看著辦了,反正電費自付,想要什麼就自己裝。

 

所以我很認真的考慮了ADSL跟有線電視的寬頻網路。

但是如同消基會最近說的,台灣的"電路費"太貴了,所以我放棄了ADSL。

然後是有線電視,如果我要裝第四台,一起弄還算划算,可是我沒有.........

 

接著就是行動上網了。

行動上網的價格吃到飽跟ADSL每個月的花費差不多。

中華電信是850元,網路卡要另外購買,三年老用戶倒是有免費方案可以選擇。

台哥大最多收到800元,網路卡免費。

遠傳電信是775元,網路卡也是免費。

威寶雖然很便宜,每個月449元,綁約卻要綁三年。

 

看過價錢之後,就是最重要的,收不收的到,連線速度好不好的問題了。

中華電信大家都說穩,台哥大和遠傳基本上還不錯,威寶大家都還在觀察中。

 

最後我選了遠傳,因為店員小姐推薦了前六個月半價的方案。

錢跟贈品比起來,還是錢比較實際,所以我就選擇了遠傳啦......

 

今天實際使用之後,還算OK,收訊一直維持HSDPA的狀態。

上網收信看網頁還算順暢,抓東西速度就不強求了。

 

畢竟不管怎麼說,既然是行動上網,能連線與否是最重要的。

這個除了可以上各大電信業者的網站去查詢覆蓋率或是打電話問客服。

還可以上Y拍或是露天找業者租網卡回家玩個一天實測看看。

千萬不要辦了後悔,因為綁約至少兩年,違約金的金額也不便宜阿!!

 

大致上就是這樣囉,說真的很方便,一個行動網卡插進USB槽就可以用了。

應該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加入行動上網的行列吧。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