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0 00:56:28大頭如

95.6.10大頭不敗

夜深了 並沒有就寢 是因有感而發 而我 其實是一個很敏感的人
若有看官近日有習慣看我的blog 或許會懷疑我似乎已經沈寂停擺許久
或者也覺得我的blog似乎不再幸福 盡是一些灰色的色彩 甚至染上的不少塵埃
版主隱居去了..??其實不然..我 依然有寫 但要承認的是
寫了好一陣子 所謂的「自閉日記」 心情起伏動盪不安 就像近日陰晴不定的怪天氣
自己的情緒搖擺到似乎連天氣都可影響我 剛剛和順男通完電話
然後又在老哥在看2006第一天的世足賽聲中 自己窩在浴室裡洗頭
恩~突然發覺 自己雖然每兩天要洗頭之前 都會有點掙扎 因為自己的三千煩惱絲
平常沒怎麼注意 因為自己白天都會把他整理成大包包 但絲毫沒有發覺
我的頭髮已經長長及腰了 恩~應該要挑個黃道吉日去修剪自己的稻草了...
但掙扎完之後 都會發覺 近半小時窩在浴室裡 常常會在用冷水沖洗我的大頭時
似乎有沖洗掉一些自己心裡的煩惱 抱怨和雜念 所以在今天深夜
自己決定熬一下夜 但絕對不是在看德國對哥斯大黎加的第一場世足賽
而是突然有挺強烈的感覺 纏繞心裡 不吐不快...
還是要重申 自己 真的是一個很敏感的人 從以前到現在 都是如此
這種個性 有好有壞 很容易受感動 幸福 很容易生氣 難過 快樂
似乎所有的情緒都是來得快 去得也快 而這種感覺也造成了這段時間心情down
而有許多永遠不得見天日的「自閉日記」 看看這些消極日記
有好處 讓我自己可以得到暫時的情緒發洩 但也有壞處 只是讓自己對這社會
對這工作環境 一味的再感到寒心 但在另一方面 其實自己並不是那麼容易被輕易打敗
別忘了 獅子座是很好強愛面子的 附帶一提 自己隱約有發現
在這段低落的time 自己有潛意識要求自己 不能再像以前一樣
動不動就讓自己輕易掉出眼淚 再怎麼樣也要忍住 眼淚在眼眶中打轉也要把它塞回去
恩 自己有做到!! 雖然好像有點壓抑 但對我而言 這是另一種成長
另一種堅強 讓自己不要用眼淚來劃下無法結束的殘局 而要理性的面對不逃避
在此 其實要很感謝順男 常常覺得自己 在教職方面做得一點都問心無愧
自己在面對任何事 都可以妥妥貼貼 也一定都可以在旁人察覺前 就可以萬事ok
無論在哪方面 自己都可以兼顧 但如此的付出 卻因為在學校 得不到孩子的回饋
而有點心灰意冷 甚至看到最近社會如此動盪不安 更是雪上加霜
剛剛和順男聊了今天的心情 其實跟前幾天比起來 並無太大的不同
劈頭第一句 就直截了當的抱怨「現在看到小孩就很想扁~」
「覺得為什麼現在小孩都那麼不受教?昏倒~~」「為什麼講都講不聽~」
「為什麼好好的說都不領情?一定要讓我像潑婦一樣~何必ㄌㄟ..」
一堆疑問...幾秒內劈哩啪啦說出 我想也只有順男我才可以說出這種真話
還有今天在學校遇到的事情
「為什麼只要擺爛 就可以不用接導師 也可以不用接行政?這樣不是很不公平~」
「新的學年度 我一定要在自己的權益上擺出捍衛態度 不能再做爛好人~」
「今天的謝師宴 自己覺得很爛 雖然家長很辛苦 但看到孩子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就很想當場開罵 覺得孩子絲毫無感恩之心 唉」
上述的一堆問題 在順男身上 是一個也不適用 因為他一直是那麼樂觀
就像我真的要說 若有「大頭師鐸獎」 他一定當之無愧 不是說自家的好
而是看過這麼多同事 同在教育界的人 真的很難看到像他這種有熱忱的人
而且什麼大家要逃避的事情 他都有..要帶班 要接行政 要讀研究所 全都包
所以我的怨天尤人 就顯得太渺小了...
恩~說了那麼多 自己只想說..我的敏感個性 自己不想剔除
因為看了整晚的「王子變青蛙」 是因剛剛晚上依舊down到不想念書
看到書就恨 而重溫偶像劇 也是有收穫的 葉天瑜的幾句話 讓我想到現在的自己
其實有點愧疚 然後再想到日劇「極道鮮師」的小美 和現實生活中的順男
恩~自己不能再抱著這種「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的心態
說真的 現在的孩子真的一年比一年難教 但不管怎樣 即使只剩下一個
自己也要繼續認真的教下去...一定要日日告誡自己....
但自己必須要剔除的 就是阿英所說 不要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有點困難...這是繼眼淚之後 我的第二階段成長 希望有朝一日 自己能升級
加油加油!!現在的心情 好多了 也決定面對我的教育社會學了
希望這種感覺 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不要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