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6 19:06:21大頭如

95.1.26年節氣氛濃濃^O^

其實年紀也一大把了 應該不會像小時候 期待過年的到來
除了可以拿到紅包外 還可以跟表弟妹玩在一起 但可能自己這陣子
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會有太大的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
雖然這兩天還是都一直窩在電腦前面做事 因為還是要趕著做
下學期研究所的作業 還有尋找自己論文的主題 還有規劃暑假要去日本的事宜
雖然瑣碎的事情很多 而且雜七雜八的 也必須花好多時間在網路上尋找
但覺得每當自己可以更進一步的釐清或瞭解一件事 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說~^O^
像今天應該說花了一整天 尋找自己未來的論文主題
其實原本是想寫溝通的 但想到上學期不知道是哪位老師有說..
應該是林生傳爺爺吧~好像有說道 是現在學校發生的事情嗎?
其實自己今天想想~雖然上學期依然有發生一些事 但對我的衝擊已不如
上上學期末的那種衝擊如此的大 可能可以說自己麻痺了 或是習慣了
所以覺得自己雖然很想探討溝通 但卻不知如何深入..
要不然若依然寫一些雞毛蒜皮之事 好像就變得很浮濫 沒啥建設性
所以今天原本在找「教育社會學」報告的資料 找一些教師角色衝突定位的資料
找著找著..腦海中就浮現一些線索~有時候這些線索是要即時的抓住記下的
因為都非常的重要~所以一天下來~自己又底定了自己的論文主題
自己想寫有關「國小教師兼任行政工作的工作壓力 角色定位與衝突 和待遇..」
之類的問題 網路上依然有不少相關的論文文章
但若要全印實在是太浪費了 所以自己就花了近一天的時間在整理
從網路上找到的一些論文 主要要先看第一章和第三章研究方法
所以一口氣整理了五十幾頁 準備過年好好的消化
另外還有一堆教育社會學的資料 呵呵 我想這是我今年的年菜阿
要拿一大疊紙每天啃~ 說痛苦阿~其實已經沒啥感覺啦~
只希望自己可以先耕耘一些~希望可以換得之後的自在阿~

下午突然找資料找煩~就想到~咦?怎麼都沒有國高中同學來找要開同學會
所以一時興起就打電話給苡禎 但沒接 所以又再打給我們的陳小庄同學
想不到這男輪已經回來高雄多日了 竟然沒有打電話給我 分倒~
恩~但也不知道何時可以聚會 因為明天就是小年夜 大家都趕著要過年了
我想要聚會也要等到初三囉~今天阿靜也有約 恩~希望初三可以跟他們見到面
大家聊聊天囉~嘻嘻
今天雖然幾乎都坐在電腦前面找資料 但還是覺得蠻幸福的說
可能是現在過的生活真的算很愜意 做的都是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而且今天中午還給滿英老師招待~吃了一頓水餃大餐
覺得跟學校的長老吃一頓 聽他們說天道地 覺得很開心呢~
而且這幾天 學校老大不在 所以大家在學校上班都是很輕鬆說~
可以從大家的表情中看得出來 嘻嘻...說真的 還真的有差ㄌ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