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11:43:04金貝貝

010520(1/13)嘴嘴搞丟大驚魂!(正傳)

繼上篇報導近況後

其實這陣子過得挺平順的

平日爹地媽咪阿嬤上班日

而我就是跟奶奶白天

上菜市場血拼東吃西吃

晚上跳舞唱歌看書翻照片

我變成「朝八晚十」的上班族啦

要到週末才會來點special

媽咪都會安排戶外野放活動

或有客人來訪讓我high 一下

媽咪說這樣也好

日記不用每天都要花粉多時間打

但為了不要讓媽咪變成懶骨頭

所以今天就上演一場驚魂啦!

 

媽咪傍晚一回家

原本都要小心翼翼偷偷摸摸

為了不讓小貝雷達偵測到而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爬下樓梯

但今天竟然發現奶奶在一樓

而我昏迷在奶奶的懷裡

花生省魔術??經奶奶陳述

原來早上去菜市場血拼時

看到雞蛋糕就忘了嘴嘴

嘴嘴就降在菜市場弄丟啦~

其實先前和奶奶外初時

嘴嘴已失蹤挺多次

但都虛驚一場 可失而復得

但這次真的是千呼萬喚也找不回啦

奶奶說一整天超級人仰馬翻

而我也茶不思飯不想睡不著

時時以淚洗面也喚不回嘴嘴

直到傍晚才哭淚到睡著

害媽咪靴子都還沒脫

又趕緊騎歐多賣去買嘴嘴

這次媽咪特地多買1

以防下次奶奶和我又搞丟=.=

新買的一開始我還不習慣哩

雖然款式一樣 但我是粉念舊的

不是喜新厭舊見異思遷的人

「舊愛還是最美」啊~

但其實媽咪對今天的意外

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似乎有點小題大作啦

讓媽咪覺得有點無言又無奈

因媽咪認為奶奶似乎比我更依賴嘴嘴

除了每天媽咪下班回家

一定會看到我咬著嘴嘴

每當我哭或心情不好鬧脾氣

奶奶就會拼命找嘴嘴想要把我封口

其實我並沒有那麼依賴嘴嘴

因媽咪都跟我說

只有睡覺時才可以吃嘴嘴

起床後或媽咪下班時

我都會超主動的把嘴嘴拔給媽咪

因媽咪說她要訓練我一定要

「心甘情願」的把嘴嘴主動拔下來

所以媽咪並不會擔心我戒不掉

更不像奶奶說的那麼嚴重啦

但奶奶畢竟一整天顧我很辛苦

而且沒辦法像媽咪總有一大堆

法寶鬼點子來解決我的疑難雜症

媽咪說若是爹地或阿嬤

也想用嘴嘴來敷衍搪塞我的話

必會招來媽咪一陣狂念痛罵

像媽咪看到我

鬧脾氣或無緣無故大哭時

唯一最佳做法就是「冷處理」

也就是完全不bird

只會在旁靜觀其變冷眼旁觀

看我要哭到啥時才願意結束

媽咪說這伎倆在學校看多了

班上小孩也喜歡動不動來這招

媽咪說越哭只會讓她越火大

除非真的是別人的不小心

但媽咪說也很討厭愛哭的自己

像我就遺傳到媽咪愛哭的個性

每次哭 沒幾秒就淚流滿面

再來就會呼吸急促痛不欲生似的

真是一對超愛哭的母女啊~

所以我自己要爭氣點

長大要懂得掙脫嘴嘴魔咒

要不然就會被別人笑羞羞臉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