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8 13:37:02小螞蟻

拔牙記

這一週以來右下方牙齒老是隱隱作痛,不舒服的程度已讓人毫無心思做任何事。我想這真是糟到極點啦!!最後害我還得拿普拿疼來止痛>_<
自從上次將牙齒大整修過後,好一陣子沒去跟牙醫約會嚕,想到又要去那兒報到,我開始焦慮了起來。可是一陣一陣的疼真是難受,也不能一直吃藥了事!牙齒這東西真麻煩!隱約想起上次牙醫曾說過口水比較黏就容易蛀牙,偏偏我就是那種人,而這又是改變不了的事實~好討厭喔!還好現在養成飯後盡量刷牙的習慣後,牙疼就比較少找上門了。可怎麼最近又黏上我了呢?ㄟ害!鼓起勇氣打電話去預約看診,溫柔的女牙醫先幫我洗牙,要我這四五天觀察看是否不會再疼痛。洗牙機在口中的聲音超尖銳,聽在耳裡很難不讓人害怕耶!好不容易洗好了,然後想到上次懷孕時先用藥止痛的那顆智齒,也該拔了。牙醫問說看我是否要回家培養勇氣,下次再來拔掉。我很俗辣地問說是不是打了麻藥後,拔起來就比較不疼,想從醫師口中獲得一點什麼保證,自以為這樣就可以減輕疼痛!(生過小孩後應該會更勇敢啊,但其實沒有,我可變得更怕痛了!)
想了幾秒後實在不想再拖到下次,說不定哪天就痛起來了,當下回答醫師說:那就今天拔吧!平時猶豫不決的我,此刻可是展現了無比的魄力啊!!
長長的針刺進牙齦,嗯,還好不是太痛。但那長針的視覺效果真好,有讓我先怕到!待幾分鐘後麻藥生效,醫師拿起像扳手的工具往我口中敲,ㄏㄡ~~~痛啦!一邊痛還一邊試圖講話要抗議說麻藥似乎不夠嘛,還很痛呢!但牙醫大概看多了,完全不理我,還安慰說有一點酸酸痛痛忍耐一下!但那哪是酸痛啦,根本就是硬挖的嘛!就在我快受不了時,她又從另一邊敲個兩三下,然後說了一句出來啦!還好還好,不然再痛下去我可能就想打人了!原來智齒還蠻大顆蠻長的,硬是把它從牙槽裡挖出來,當然會這麼不舒服!咬著紗布的我心想,今天的我還蠻勇敢的呢!只是懷疑起自己下次還會有勇氣來拔另一顆智齒嗎.......


牙痛真的是非常不舒服的一件事,大家可要好好愛護牙齒,萬一疼痛了,盡快看醫生才不會越拖越嚴重喔!

上一篇:中藥店

下一篇:母奶的滋味

1.0. 2008-06-10 08:53:29

那你有沒有腫很多天啊???
我最怕的就是腫得不成人樣
又不能吃東西
那我家才才就得斷奶啦!!!

版主回應
從週六晚間拔掉到現在,好像完全沒事ㄟ!
不覺得痛也不會不舒服,所以止痛藥都沒吃。
希望不會一講完就有狀況,哈哈。
一切可能都要歸功於醫師技術好吧!
對了,我拔完後紗布咬了一整晚,超過規定的四十分鐘喔。不知道這有沒有幫助就是了.....
2008-06-10 13:09:14
才才媽咪 2008-06-09 13:42:55

哇你好勇敢喔
我到現在還不敢拔
還在撐著
ㄏㄏ

版主回應
其實我是很怕萬一哪天又疼就慘了,倒不如當下拔掉以除後患啊。 2008-06-09 15: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