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7 14:43:56小螞蟻

Finally......

讓我緊張與焦慮,擔心好久的事終於在5/6這一天晚上都落幕了。

縣內介聘的結果是調回淡水~塵埃落定。我如願調回去了!從新竹到板橋,現在要回淡水了。也算圓了一個夢,一個期待許久,殷殷企盼的夢!只是我仍沉浸在錯愕的情緒當中,應該是有高興吧,但這一刻竟來的如此突然又讓我措手不及。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對於即將要變動的一切,有點惶恐,但繚繞在耳邊的恭喜聲,似乎又要我放寬心,要我確定這是件好事!面對大家滿臉笑意對我道喜,實在是五味雜陳,心裡怎麼有點焦慮?
早上到新學校報到,校長醜話說在前,已經預告我之後的重責大任,要負責全校的英語計畫八拉八拉一堆的,會很累!我知道,所以我也開始有壓力了!很大的壓力!我不會逃避,這是上天給的安排,對我是很好的。我只希望趕快開發自己的潛能,讓自己對這一切可以勝任愉快!望著小小的校園,彷彿回到新竹的那一年,真的會有很多事務要處理,但我相信只要人和,奇濛子一定會為我加滿電力!我得多多加油了>_<
昨天上完課趕緊處理介聘報到的事,然後陸續和人事主任、妃妃老師聊媽媽經聊得開心,再匆忙趕回家。突然有了深深的感觸,以前會感嘆在這大校和同事都是點頭之交,沒有歸屬感。當我突然正要和誰熟起來時,卻是要調動成功的那一刻。我的老天爺,怎麼會這樣?怎麼之前都和這幾位老師沒什麼交集?這緣份也太.......,有點失落......
以前在新竹,小小的學校同事感情都很好,但內心卻仍落寞,因為那兒好歸好卻不是我的家。聊起什麼,因為我都是外地人很難深入。現在的學校很大,大家都是點頭之交,我的個性也不會主動去哈啦,雖然同科任的老師們對我都很照顧,(真的很感謝他們對我的好)但這兒也只是個上班的地方。還沒有真正聊得開的朋友。待過這兩個學校,我知道自己都只是個過客,所以有點保留不想離開時依依不捨。直到人事主任和妃妃老師出現.......但不久之後,我就要離開了。我要回家,回到我的第二故鄉~淡水!希望真能如我所願,新學校會是個有善因緣的地方,可以讓我工作愉快又能成全同事學生家長的好地方!要去報到的路上,覺得冥冥之中一切真的有巧安排!之前因著佛堂小天使班的活動,我們來到行忠堂。當初怎麼會想到六七年後,我要到這兒的學校教書?聽說再更早之前,有學姊也待過這個學校,佛堂也常去哪兒辦活動。前賢們開心地告訴我:太好了!以後又可以去那兒騎腳踏車和辦活動了!點傳師甚至說:太好了!我們又可以多一個讀經班了!其實聽在耳裡,真的會很感動又感恩!這全是上天巧安排!我的高興似乎不是因為以後工作離家近,而是因為終於要回家了!而我也有機會可以再多回饋一點。祈願大家所希望的這一切善願可以美夢再度成真!
然後,經過了二十四小時的納悶,我突然可以理解為什麼會調成功了。雖然積分很低,但是有太多人在為我發善念,所以老天爺讓我如願!
感恩佛堂的大家,感恩淡淡姊、詩詩和1.0.,還有默默為我祝福的每一位!
雖然我現在沒有很快樂,(要離開舊同事的不捨,要面對新學校的挑戰壓力)但我相信這是最好的安排!
昨天確定介聘結果後,心上大石放下一半。下班後,繼續緊張我的傳題。真是巧!介聘結果和傳題(改過兩次日期)竟在同一天。這樣可以一次消除兩個緊張。臨到上台前,甚至到傳題前半堂課,我都是不安到極點。很後悔怎麼不早點準備,怎麼不多練習幾次?手上二十幾頁的資料掩不住我的焦慮,甚至沒幫上什麼忙。最後站在台前的我,面對班員的安靜與不太回應,深感挫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只能硬著頭皮繼續上課。實在被這困窘的氣氛逼急了,第二堂課索性豁出去改變方式,其實我反而輕鬆,大家也顯得自在許多!早說嘛,早知道你們程度如此之好,就都讓你們討論。可是我也怕這樣會顯得講師不用心@_@快結束前,突然覺得腰好痠好痠,我想是因為累積許久的焦慮與不安,在下一刻就要鬆懈了。很快地,我傳題完了耶!只是真的很對不起班員,這一堂課讓你們在混亂中渡過。時間沒掌握好,重點也沒抓緊。講個話怎麼都不順暢,快到嘴邊的字句卻絆成一團。我想我真的太久沒上台,要多加油啦!
總之,我終於完成我的第一次傳題了,雖然不堪回首但總算完成囉!

呼,好累。先讓我喘口氣吧!終於落幕了.......終於不需要忐忑不安了。


學期結束前還有兩個月,要更認真上課喔!看到調動名單時,我竟想到以後學生來到教室裡再也看不到我啦,一定會不習慣吧。我真的要離開嚕......
而新學校的挑戰,(深深吸好幾口氣).......我會盡力的。只是真的好有壓力啊!我真的可以做到嗎? God Bless Me!! Please......


上一篇:又要調噢.......

下一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