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17:27:29小螞蟻

阿嬤的話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還在做月子的時候,只能說當時的我淚如雨下。當然現在寫這篇文章的當下還是如此......

誰說我不想念她老人家?那只是一種逃避不去面對現實的表現罷了!
因為沒有親自送行,少了那真切的畫面進入腦海震盪,也因此到現在還會自問:這只是一場惡夢吧?甚至於回嘉義時,還會習慣性地想說要去醫院看看奶奶,然後幾秒後才會愣愣地想起我已經失去最親愛的她......
奶奶現在在哪兒?過得好不好?都是我最想知道的。
從離開到現在,都沒有來到我夢中跟我說話,就自己這樣走了。
還來不及孝順她老人家啊,我的心真的很痛很痛!
從小我就會想到以後失去奶奶時會多難過,所以都不敢想像當那一天真的來時我會難過到什麼樣的程度。但沒想到,老天爺幫我做了最好的安排!在奶奶住院後立刻派了陳北鼻這小天使住進我肚子陪我,奶奶離開後又馬上出生報到。無形當中帶來希望和快樂,沖淡不少傷痛!否則我知道我一定是會崩潰的。還好,我忍住了。因為有了陳北鼻,我一定要堅強!也不能讓家人擔心!
但那個痛,只是稍稍淡了。積在心底的難過,終究有一天還是要藉由好好哭個幾回來發洩的。

懷孕過程中也是奶奶生病住院時,我飽受擔心與緊張的痛苦。
情緒隨著病情起起伏伏,那時最怕接到家裡的電話,就怕有個萬一。
常常想著想著就流下兩行淚,可是依然要上班依然要照顧肚子裡的小寶貝。
偶爾有空了才能回去看看奶奶,見到躺在加護病房的她更是難過不已。產前一個月左右還聽到說奶奶有機會出院,高興著將是雙喜臨門。預產期前幾天瞬間一變,怎麼聽到的卻是病危了。記得那天是情人節吧,我的心揪到不行。不斷地誦經祝禱但也默默在說服自己做最壞的打算。預產期當天早上,確定了一切,我哭著說不要,不要接受這事實!連忙開車回到嘉義,在車上哭了好幾次,卻也減不了一絲一毫的悲傷。下車走到大門口,看到她的相片我跪下大哭。挺著大肚子,我還是要用爬的爬到她靈前,告訴她我回來了!這是我最後可以給的,也是我對最疼愛我的奶奶所給的尊重!您怎麼不等等小寶寶呢?我有請寶寶要帶福氣來給您啊?您不要嗎?怎麼就急著要走?您不愛我吧?也不等我回來就自己閉上眼睛睡覺去了。講不出口的思念,我該對誰說?

有那個好心人可以幫我傳話嗎?我真的真的好想奶奶.......雖然喊的是阿嬤,但其實從小帶大我的她簡直就是自己的媽了。
五月到了,我想對她說:阿嬤,母親節快樂!妳過得好不好?我會好好過生活,不讓妳擔心。我也會認真修辦道,為妳爭取最大的榮耀!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7yyTaHuJk0&mode=related&search=

阿嬤的話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胡官宏

在細漢的時陣 阮阿嬤對我尚好 甲尚好的物伴攏會留乎我
伊嘛定定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桃
看人在辦公伙兒 看人在覓相找
伊定定跟阮說 叫阮著要好好仔讀冊
嘸通大漢像恁老爸仔這麼狼狽
在彼個時陣 阮攏聽攏嘸

阿嬤 你到底是在講什麼
大漢了後 才知影阿嬤的話
我會甲永遠永遠放塊心肝底

想可一步一步的過去 定定攏會乎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 在阮的心內定定攏會想到伊

阿嬤你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你你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你甘有看到 阮在叫你你知影沒
阿嬤你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你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你疼 作你永遠的孫仔
擱叫你一聲「阿嬤」

上一篇:除夕這一天

下一篇:昨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