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 11:04:05小螞蟻

產後在醫院的這三天

生完當然不痛,感覺像做了一場夢。昏昏沉沉的我躺在床上等待老媽和B.Z.處理很多事,腦袋瓜幾乎不能思考,真的很累…….,但我終於完成這件大事了!我竟然也可以做到~太棒啦!!淡淡姐在第一時間來到了醫院,很感動耶!而且學姊真會挑時間,來的剛剛好!謝謝您還拿飲料餵我喝,也要原諒我昏沉到不知道在跟你說些什麼~(我人生中的重要階段您都參與到了,很感恩也很榮幸喔!)大概七點多進到病房,602房3號床,其他兩床都已經有產婦在休息。我的床靠窗邊也在獨立的一邊,另兩張床在同一邊,感覺還不錯。現在我的事就是乖乖躺著,護士小姐告訴我要注意哪些事情,交待完畢就讓我休息了。九點多左右我就可以下床上廁所,不過第一次下床時一定要有人攙扶以免不小心暈倒喔!剛生產完是十分虛弱的!後來B.Z.先回家洗澡拿東西,再換手讓老媽回去休息,一切都蠻順利的,最後我們弄到大概一點左右才終於躺平睡覺。我們入睡前還聊著要發簡訊通知哪些人,幾點可以去看北鼻的事,那是一種平靜的幸福^^

隔天起床只剩移動時傷口會微微痛著,不過都還能忍受。吃著我的產後第一餐,胃口還真是好,(我在醫院時月子餐幾乎都能吃光光)!偶爾小姐會通知要我上樓餵ㄋㄟ,就會以緩慢而快樂的腳步出發(覺得自己好滿足喔),走在走廊上發現怎麼產婦們幾乎都關在房間,而且一整個安靜。大家都這麼累?好認真在休息ㄟ!我比較不像生產完的人還晃來晃去,不過我是要去餵ㄋㄟ嘛~到了九樓按了鈴,第一次抱著陳北鼻要餵ㄋㄟ,我好興奮喔!雖然沒有什麼奶水,但還是給他吸吧。他還吸得很快樂~感謝北鼻不會拒絕,因為有的孩子會拒吸乳頭而增加餵ㄋㄟ的困難度喔。有次半夜二點上樓餵ㄋㄟ,竟然一餵就餵到四點半@@因為我看他一直在找,捨不得不讓他吸~其實也只是被當安撫奶嘴,不是真的在吸奶。回到房間又得乖乖躺平,而同房的其他兩位產婦都和寶寶一起,讓我好羨慕喲。不過母嬰同室的確是比較辛苦的啦!雖然沒有陳北鼻在旁邊,但我真的比較能休息。而我們有三個時段可以探望陳北鼻喔,為了把握看他的時間,常常三兩下扒完飯就上樓去了。嬰兒室的寶寶有的在照光,有的就像陳北鼻一樣在觀察著,看他自己乖乖躺著,偶爾似乎知道我們來了而哇哇哭著,當媽的還是會捨不得,可是我卻不能隨意進去抱他,只能隔著玻璃跟他說你要乖乖喔!

感覺每天時間都過得好快,一下子天就黑了,一下子天又亮了。
我就這樣忙著吃忙著睡忙著和訪客聊天當中過了這三天。
這三天當中,除了淡淡姊還有陳點傳師和薛姊、妍學姊和笨笨滴學妹前來探望。最後一天要出院時,原本想說陳北鼻可能得留在醫院照黃疸,但出院前竟被通知帶著衣服上樓學習怎麼幫他洗澡,原來是他的指數非常標準,不必被留下來^^當天早上忙著讓醫師確認傷口狀況,又趕著上樓帶他回家。心情一整個快樂到不行啊!而且更要感謝阿弟特地請假,和熊寶貝、愛灰嘉一同前來幫忙,剛好幫忙提一堆物品回家!感恩~

附註:坐在車上抱著陳北鼻,我們可以一起回家耶,真是棒!而且那天剛好是元宵節,老天爺還給了我們一個超晴朗的天氣喔^^(那幾天都是陰陰的天)
一整個就是超級讚!

上一篇:遲來的生產記錄

下一篇:媽咪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