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1 15:06:46茱莉亞

該怎麼選?


今天是一個令全家人都感到高興的日子!因為我們家今年的研究所考生(妹妹)在期盼了許久後,在今天終於獲得了一個堪稱「大獲全勝」的佳績。茱莉亞在此,要向妹妹道聲恭喜,由於知道她過的是什麼樣的苦讀歲月,所以也真心的為妹妹感到十分高興。過去的種種辛苦終於有了令人欣慰的代價!十分感謝上帝對此事的保守與傾聽我的生日願望,但是我想妹妹接下來將要面臨的是如何選擇學校的抉擇問題。

據媽媽轉述說,當妹妹向她回報捷報時,還隨口問了她說:「我要怎麼選才好呢?」但是,因為在媽媽的心中早已屬意「成大數研所」,所以她便毫不考慮地說出「當然選成大!」這句話。可是反觀我那個至今都還沒有過離開家求學經驗的妹妹(妹妹從小都在台南唸書,當年讀南女時也是透過推甄上成大的),因為心中一直都對能夠北上求學有所期待,所以我在想也許她的心中其實是比較想念政大之類的學校吧。

我明白這是每個應屆考生都會面臨到的問題-「該怎麼選學校」。但是礙於我並不瞭解這些學校在數學領域上的研究排名或是發展狀況,所以我也就不便給妹妹意見,作為她選擇時的參考依據。為此,深願 神能夠帶領與保守妹妹,迎向她心中所希冀的未來生活與前程。


深深地祝福妹妹!






2008/04/11 茱莉亞的有感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