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0 23:20:43沒完沒了的夏天

【悠閒台灣行】花蓮理想大地二日遊

在要變身為米蟲之前,就和issue討論好要再找個地方好好渡假去,正在苦思地點時,突然想到之前海華媽媽傳來理想大地那美美的照片,平時做事其實也積極不到那去的兩個人,說到玩可是卯足了勁,火速決定時間、訂那家行程,二話不說馬上出發。

原本一直以為觀光列車就是傳說中那有餐車、附餐點、座位豪華的更高級自強號,沒想到當我們上車後當場傻眼,這...這不就是平常在坐的莒光號嗎?比自強號來回多花了八百塊的我們,被劃位到髒髒的椅子上,吃著溫泉公主送來的兩顆似乎快過期的麻糬,耳邊聽到兩次溫泉公主介紹的花蓮景觀,眼前的跑馬燈卻一直提醒我們它是莒光號的事實,雖說努力安慰自己,這些可是多花了八百塊得來的啊,但怎麼想就是不甘心。事後回來issue才發現,原來之前幻想的高級列車叫作溫泉公主號,而我們坐的觀光列車,前面幾截車廂就是溫泉公主號,也就是溫泉公主口中所謂的商務艙。往好處想,這次多花八百塊的代價,就是讓我知道原來火車也有分商務艙和經濟艙。不過說真的,如果當初就知道溫泉公主號的高價,我兩也是不會去坐的啦。難怪行前和在花蓮的Ann詢問時,他會如此努力嘲笑我們竟然會去坐啥觀光列車,那些錢拿來坐自強號還有剩勒。所以說啊,這次的教訓讓我學到:台北人果然是最好騙的,多加個觀光兩個字,就讓我們乖乖掏出錢來,嗚~

這次的主要目的地就是理想大地,我們完全沒排任何行程,行前就講好要悠閒的騎騎腳踏車、泡泡溫泉過兩天,而我們也不辱使命,回來後當被人家問到好不好玩時,我只能說:房間很豪華耶、天氣超級熱之類毫不吸引人的話。

說真的,看到理想大地我是有點失望,建築物和園區是很漂亮,但卻缺少那種壯觀、美麗到令人驚訝的感覺,整個園區並不大,騎腳踏車大概十分鐘就能繞完了,不過倒真是個拍照的好地方,雪白的歐式建築加上藍藍的晴空,隨便選個景就很漂亮,不過也就因為園區太小,說真的待在裡面兩天會太悶,所以這兩天我們都租了協力車到處晃。理想大地附近大多是農田或魚塭,鄉下的好處就是騎著車可能幾十分鐘都看不到一個人,涼涼的下午騎著車在大自然裡閒逛,什麼都不用想,感覺真的很棒!

理想大地對面的馬場前,養了一大群白鴿。印象中比較常看到灰鴿的我,可是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的白鴿,悠閒二人組在那買了一包又一包的飼料拼命餵,而鴿子也很聰明的跟在我們後面走,想像一下滿地的白鴿跟在你後頭呆頭呆腦的樣子,真的很可愛哦!

這次也要謝謝好心的Ann在下班後還來載我們去遠來飯店看夜景和去市區吃小吃。那夜的空氣清澈極了,所以腳下的夜景更是美呆了,連Ann這土生土長的花蓮人都嚇了一跳,說沒想到會看到這麼清楚的夜景。都到了遠來,怎能不進去參觀一下,遠來飯店倒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豪華,到處都很優雅,我自覺有一種台北飯店比不上的氣氛,下次到花蓮,絕對想到這裡來住看看。

去花蓮玩的這兩天,剛好台灣各地都發生地震,震央在宜蘭,可想而知在花蓮的我們可以感受到的震度一定比台北更大。不可思議的是,地震的前幾分鐘才入睡的兩個人,竟然壓根沒感覺到,倒是我在半夢半醒之間接到家裡打來的電話,問說台北地震好大,我們在花蓮還好吧。對於莫名其妙的這通電話,我只能用一頭霧水來形容,第二天一早和issue討論時,issue竟然說他連我在講電話都沒聽到,馬上開了新聞才知道原來真的各地都發生不小的地震,沒神經的我們兩個竟然都不知道,感覺好像和大家身在同一個空間,卻錯過了某些事的感覺,好奇怪!

和去年的新光兆豐農場比起來,其實我比較推薦兆豐農場,畢竟園區場地大,裡面的活動也比較多,又可以租電動車趴趴走,不過據模型顯示,理想大地其實還沒建構完成,之後還會有遊樂園等設施,也許等它全部建好再來會好一點哦。不過這的建築真的很美,房間也很大很舒服,夜晚遊湖感覺也很棒,還是值得來住一晚啦。

p.s.沒錢去歐洲,到理想大地幻想一下也不賴啊!
Minnie 2006-07-14 01:32:20

前陣子去理想大地住了一晚,玩了一早,夜間遊湖真的很清幽...而且夏日的夜空,星光閃閃...超美的...第一次看到夏季大三角(我自己取的),看到牛郎與織女星,哇,隔得還真遠咧...不過真的沒有光害的情況下,真的坐擁星城,真是美不勝收.但是隔天的大太陽...讓最愛照相的我,提不起一點勁...就知道多熱了...房間真的還蠻豪華舒服的..讓人一點也不想起來.吃的也還算不錯.都蠻飽的,不論是晚餐還是早餐都還蠻不錯吃的~~還有高爾夫球車可以坐,也是另類享受!!!聽說某一棟總統套房李遠哲還住過,...這是遊湖時聽駕駛說的!!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