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4 22:24:14沒完沒了的夏天

【大阪京都五日遊-戰利品篇】染髮劑

上美容院染個髮,不花個兩、三千是走不出來的,但是自己染,每每挑選顏色挑了半天,染出來的顏色和效果總是不理想。日本人染髮不但比台灣流行得早,而且在網路上早就看人家老把日本染髮劑捧上天,於是去年去東京時便試著買了一罐回來,沒想到不但價錢比台灣便宜、效果也比較好,結果現在只要有機會可以去日本,到藥粧店除了血拼保養品外,染髮劑更是我不會錯過的東西。

之前老懷疑為什麼日本人老是可以頂著美美的髮色出門,走在日本街頭,還真的很少看到布丁頭,可見他們一定染得很勤勞,可是說真的,上一次髮廊並不便宜,為了迎合大眾的需求,難怪藥粧店裡染髮的產品種類會多得嚇死人。他們的染髮劑不但牌子多,顏色也齊全,價錢換算下來,也只要兩、三百塊就可以買到知名品牌,去一趟不狠狠搬個幾罐回來那對得起自己。現在台灣年輕人很流行的palty,只要不是新出的顏色,價格比起網路代買便宜多多,不過愛嚐新的我,還是喜歡自己尋寶。這次買的兩罐,一罐是專染白髮,另一罐則是mod's hair。

染白髮這罐是買給愛美的媽媽用的。以前總是買Loreal 3D給她用,顏色雖然自然,美中不足的是對白髮效果不大,所以我可是對專染白髮的這罐抱持著很大的信心。實際使用後,發現白髮是蓋得起來啦,可是顏色和盒子上的淡咖啡色完全不同,平時看根本是黑髮,只有在燈光下才會看起來有點咖啡色,害我染完很失望。雖然如此,但我還是忍不住要稱讚貼心的日本商人,除了染髮劑本來就該附的手套外,它竟然還附帶一包染髮前可以先塗在頭髮四周保護皮膚的乳液,以及一罐如果不小心接觸到皮膚後,可以去除掉的水狀物體。比起之前總是附送洗髮乳或護髮乳的染髮劑,我覺得這兩樣東西的出現,真的可以徹底看出他們對使用者的用心。

會買mod's hair染髮劑,純粹出於新鮮以及被包裝及品牌所惑,從外盒就可以看出它附送了一罐定色劑,而且塑膠外盒的包裝,硬是比一堆紙盒包的染髮劑醒目又有質感,盒上的顏色又很美,雖然帶回來後我就迫不及待想開來用,只是自己六月才染過髮,我想還是再忍忍吧!

我超愛日本染髮劑,可惜自己只有一個頭,不然這麼便宜,種類又多效果又比台灣買到的大多數產品還好,還真想抱個一堆回台灣呢!

P.S.
熊熊找不到染髮劑丟那,只好去拍賣網找個圖來充數啦!這罐就是mod's hair的染髮劑,光看外表就覺得效果好吧,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