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1 04:45:12Euphemia

廣播採訪初體驗




第一次上廣播節目,而且採訪還是用俄文,
有點緊張但也蠻有趣的經驗
:)

在採訪上,主持人跟我聊了關於我為什麼會想去俄國為什麼會選擇音樂這條路、誰對我的音樂上的影響最大、最喜歡的作曲家...等

我覺得,俄國在音樂藝術的傳承、培養和學習環境是真的很棒,至於在生活和其他方面,每個人的適應狀況和觀點都不一樣,相信很多留俄的人一定都有一段自己的甘苦談

當然,我不覺得"習慣""粉飾太平"的態度是讓國家或生活停止進步的藉口,但做為一個留學生,還是時常提醒自己要抱持一個學習和包容不同文化的心態。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俄國也是,台灣也是。
不管在哪裡,生活都不可能永遠順著自己的意思,保持積極的心態讓生活變更好,但也不要忘了從客觀的角度尊重不同觀點,用不同的心態面對生活的逆境。有時候只要轉換一個想法,看到的也會不一樣。

就像有人說台灣是文化沙漠,也有人看成是未開發的福地-就看你怎麼想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