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6 22:07:03Wings

新竹行,部隊情

 禮拜六晚上10點多,我ㄤ突然跟我說:

「明天我們去新竹晃晃好不好?我想回湖口去看看我以前當兵的地方!」

呵呵~有的玩我當然好~於是我ㄤ開始上網查相關交通訊息

我則簡單收拾了行囊、配好了衣服

開開心心的上床睡覺,準備明早的出遊啦!^^

 

隔天一早,九點整,鬧鐘準時響起

我到客廳一看,老公早就起床了~~

我還在沙發上赫然發現這個東西...↓

哈哈哈!這就是軍隊裡傳說中的『豆腐被』嗎?^Q^

看來老公今天想回湖口看看的迫切心情,已經一覽無遺囉~~!:)


騎車到了火車站、停好車,看看時間還早,於是到附近的早餐店吃個豐盛的早餐。

 


結果看到了這個有趣的景象:『小孩推小小孩載小小小孩』XD

呵呵!這家的家長真是妙,

還會想到在三輪車後面自行架設個小椅凳,這樣就可以一次坐兩個人了!

(但不知道安全性夠不夠啊?>"<)


好不容易坐上了火車,往新竹出發囉~~^^(票價:198元*2=396元)


長久待在城市裡,看到這樣一望無際的景致,心情真是大好~~:P


耶!到了新竹火車站囉!假日的人潮還蠻多的呢!

後來我們就依著網路上介紹的機車出租店,去租機車到處晃晃囉!(租機車,八小時500元,連加油兩公升,46元)


還好...新竹是個好天氣~~早上出門時,台中的天氣還陰陰的呢!(更早之前還下雨咧!)

 


循著記憶的痕跡,老公找到了10年前他下部隊的地方---湖口五四兩營區


老公不斷的沿著營區圍牆來回騎著....

透過圍牆,還可以看到裡頭的草地...不過現在營區好像更換了...顯得很冷清...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湖口營區實在太大囉....

 

 


在地勢比較高的馬路邊,還可以拍到裡頭的景色...

老公說那兩道土黃色、像是馬路的痕跡,可是戰車走出來的唷~!

 


透過高聳的圍牆,老公不斷的回憶當年當兵的情景,細數每個記憶裡難忘的片段...

我也靜靜著聽著老公回首從前、分享著他的雀躍與興奮。

後來我問老公..再次回到以前當兵的地方來,心情如何?

老公說...這心情和懷念他之前畢業的學生一樣,心情會悶悶的....

我說....是因為感嘆這些日子再也回不去了嗎?

老公苦笑著說....現在也不會想回去以前當兵的時候吧?呵呵!

 


走完了記憶的長廊~老公開始帶我四處晃晃,首先先跑到湖口火車站上廁所!哈哈!


 

然後千辛萬苦找到了傳說中的「湖口老街」

我們之前問路人時,路人還一副為難的樣子說:

『你們不認識路,我講你們也不知道怎麼走吧?』

哈哈!還好老公眼睛尖,瞄到了湖口老街的一隅~

我們才得以一窺究竟囉! :P

老街的氣氛果然濃厚十足~~拍起照來超有復古FU唷!


赫然發現有人在賣新竹客家人有名的傳統美食~趕緊來嘗鮮!XD


包著菜脯的艾草包,QQ的外層包著稍鹹又帶些微辣的菜脯,真是好吃!(20元)


我還買了一塊甜米糕,不過是放到晚上回家才吃的~

帶有特殊香氣的米糕,我超愛!XD(也是20元)

 


湖口名產--麥芝菓,外殼是像裡頭包冰淇淋的餅皮,裡面是客家麻薯&花生粉,新玩意兒,以前從沒看過!買來試吃覺得還不錯啦!^^(一個10元)


我們還買了兩罐大罐的豆腐乳,我們家酷愛吃豆腐乳,實在迫不及待要等假日中午來煮粥配著吃了!^+++++^(一罐160元,兩罐殺成300元,嘿嘿)


老公還買了一串糖葫蘆吃,這兒賣的糖葫蘆裡頭包的李子,竟然沒有子耶!

大小又適中,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糖葫蘆了!XD(30元)

 

 湖口老街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大,所以逛不到半小時就逛完了~

於是我們又轉戰到新竹的城隍廟去囉~~~

 

新竹特產---炒米粉,不過我們沒有點,單純偷照來給大家流口水用的!哈哈!


我們點了一碗「蛋酥魷魚羹」,以前我從沒吃過,這次是第一次吃~淋上酸酸的黑醋,真是人間美味!!其中魷魚很軟,肉羹很彈牙、蛋酥很香、湯也好喝!(一碗40元)


包著紅醩肉的新竹肉圓,每碗有兩小粒,一碗35元。

 


 

還有蚵仔煎,甜甜的醬和著小小顆的蚵仔,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不停喔!(一盤40元)

每次來新竹城隍廟我一定要喝的冬瓜先草絲,嘿嘿!每一口除了有冬瓜味伴著快融化的仙草,還聞得到濃濃的黑糖味唷!(一杯30元)


看著出租機車置物箱裡附贈的新竹地圖,按圖索驥,找到了這家「金師父蔥燒包」


還不錯吃~但"皮"和"肉"  的感情似乎不太好,除了包子中間空洞太大之外,

還要咬好幾口才能咬到肉...比起台東的卑南肉包真是差太遠了~~=..=(一顆30元)

 


逛完城隍廟,才下午三點多...看看時間還早...於是再翻翻地圖,看看新竹還有哪裡好玩的~:P

 


後來決定跑來「elaineccwang」的母校--新竹教育大學瞧瞧囉!


大學時系上有「大數盃」籃球賽,曾遠征新竹,那是我第一次來到新竹教育大學

(那時候還叫做竹師,還沒更名)

記憶中的竹師,就只剩它大門口前的這一整排大王椰子樹囉~

沒想到10幾年過去了~這景象還是沒什麼改變!:)

 


上回來沒什麼時間在竹師校園裡晃晃~今天剛好徹底的到處留下足跡囉!!

這是藝術與人文系館前的景觀設計~~

本來有三座,但老公一直嫌背景太過雜亂,最後僅選擇了這一處拍照囉!

 

 
操場一隅~運動的人很多唷.....可能是天氣不錯的關係吧?和今早出門時的天氣真是天壤之別啊!


乍看到這面牆,還真的以為強破了兩個大洞...仔細一瞧,才發現是塗鴉!:P

本來以為一定是美教系的大樓才會這樣有創意,

沒想到走近一看,才發覺竟然是體育系館耶!呵呵!真想不到!

 


 

噹噹~~特別拍給elaineccwang看的~~~妳一定很熟悉這座大樓吧?呵呵!


在校園裡撞見一隻很 high 的狗狗正在狂奔,趕緊用相機捕捉這一刻!


換我也來奔跑一下~~^Q^


我跑完叫我老公也去奔跑一下讓我拍...只見他摸著腰,只想「繞跑」.... =3=

不過繞跑就繞跑,怎麼老公淨往女生宿舍狂奔去呢?哈哈哈~~~

 


發現校園裡這棟大樓很詭異...大家仔細的瞧它二樓的地方....

不是叫大家看靈異照片啦~~~=..=

而是你們看~~它二樓裡面竟然全部都是植物耶!!

為什麼教室裡要種滿植物?還都長出來窗外?

真是想不透啊!!@_@ 


同樣是植物,在水池裡發現了這朵紫色的蓮花~~

拍起來發覺色調更美耶!是相機功能很強的關係嗎?嘻嘻!

 


 新竹教育大學的校史館....ㄟ?照片左下角有什麼東西嗎?*O*


 定神一看~~哇賽!是一隻隻蜘蛛耶!怪怪~~為什麼校史館牆面上要放蜘蛛啊?

是暗指這個館平時都沒人要去看,所以都結滿蜘蛛絲嗎?哈哈!

 


ㄟ?這是什麼?⊙_⊙  不會吧?

在偌大的校園裡,怎麼會放個這麼「藝術」的雕像呢??

豈不讓人看了臉紅心跳?>////////<


大家別想太多囉~~ 這不是大家想的那個啦~~~


 呵呵!從側面慢慢可以看出這個雕像的廬山真面目了吧?


答案快揭曉囉~~~~


 答案是:『犀牛』啦!!!大家別想歪了!!嘻嘻!^++++++^

 


 

離開校園前,跟花圃豔麗的花照張相...

識相的我,絕對不會說什麼「人比花嬌」的形容詞

才不讓大家逮到機會吐槽我咧!哈哈!

 


 老公一時興起,提議用酢漿草玩小時候常玩的拉扯遊戲~~

不過我可是長大後才知道有這種玩法的呢!所以當然是我輸啦!!Orz

 

 

冬天的太陽總是急急忙忙的趕著回家

所以七早八早天色就暗囉~

大約六點,我們才坐上國光號依依不捨的回台中去!(因回程的自強號都沒有座位囉!國光號票價:一人140元)

一上車我們倆馬上昏睡,就這樣邊塞車邊打盹...

塞回台中也八點半囉!

我們之後還跑去忠孝夜市買「忠孝烤肉」當晚餐吃


 
有烤肉串三串、青椒兩支、雞心、雞屁股、豆乾、香菇、四季豆、甜不辣、雞腿肉各一串(共330元)

嗑著滿袋的烤肉,邊躺在客廳舒適的沙發上邊看著電視~~呵呵!

今天真是充實快樂的一天哪~~~^Q^

算算總花費也不過2000元以內(含車資)

還沒有買車也能如此隨性到處跑,還真不錯呢!!!:)

至於體重計上的數字是否也同等令人快樂呢????

關於這點,我想.....我們大家就別去計較了吧?

((((哈哈哈)))))
 
 
 

上一篇:971025三義之旅

下一篇:田園樂

珠珠 2008-11-26 20:40:10

坐月子中的我看到這篇網誌有點生氣
因為..
我不能吃
我不能喝
我根本不能出門玩樂
喔..賣尬
千ㄟ
趁現在好好享受兩人世界唷

.

版主回應
唉唷~~別生氣咩~~!
想當初你也到處玩透透了啊!
更何況你現在又個可愛的北鼻了咩!!^^
(我看到照片了喔!很像你ㄤ耶!*﹏*)
謝謝你的忠告
我會慢慢享受的~~
但我也蠻期待趕緊養個小情夫或是小情婦什麼的!嘻嘻!XD
2008-11-26 23:09:48
Huey 2008-11-22 11:35:40

我想吃 我想吃!!!!

版主回應
呵呵!想吃是嗎?
可以把這些照片印下來,
然後吃掉~這樣就吃的到啦!^+++++^

唉唷~~已經特地拍給你解饞了...
既然那麼想吃,就趕緊跟思瑜回來台灣囉~嘻嘻!XD
2008-11-24 22:01:00
韜媽 2008-11-20 16:15:46

嗯...這篇日記寫的真精彩
有吃還有玩
唯一的缺點是...
鏡頭中的&quot女模&quot衣服穿太多.很不養眼
下次請改進一下唄~

版主回應
唉唷~~那天雖然有太陽
但氣溫還是蠻低的好唄?
更何況...
你要看養眼的現在已經看不到了...
我現在已經沒有『腰松、ㄋㄟ剖,喀噌定扣扣』的身材了
只剩米其林腰、小Cㄋㄟ、和下垂喀噌而已了!Q_Q
這樣你還想看嗎?= =a
2008-11-20 22: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