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6 02:08:19Wings

想睡睡不著...=" =

翻了一個小時竟然還沒睡著...= =a
一定是早上泡的那杯該死的咖啡害的!
想說從沒喝過的品牌今天來喝喝看,
沒想到一大早就喝了,到現在還是影響力十足!
好唄!爬起來寫網誌好了!
反正今天受氣一整天..寫寫發洩發洩也好!一..一

我今天..不!應該說是昨天,
一大早就為了班上一個小鬼
我都動棍子了他還敢謊話連篇心情就已經很差了
(沒想到在我手下兩年,還可以白目到犯這樣的錯誤!_/+)
之後教室電話響了
過去一接..是班上另一個教師子女,在一年級教的媽媽打的
她一開口就詢問我有關於我們學年在收退休老師禮金的事情
我回絕說『我已經買好金飾了!』
她竟然氣急敗壞的大聲喊:
「我們低年級都不知道你們在收耶!你們怎麼可以這樣自行運作?」
⊙_⊙
運作?我運作什麼?
我對我們學年即將退休的老師表示些敬意,收錢買禮物,這樣算在運作什麼?
本來我只是要收我們學年的
怎知還有很多老師陸陸續續來探問我們學年會不會另外有所表示
然後大家就都跟著我們學年一起送
妳沒跟到,現在怪我怎麼都沒去問??
妳是叫我怎麼問??這種事情能一個一個去問嗎?
被問到的人,即使不想包,到時候好意思不包嗎?
而且妳有沒有搞錯啊?
應該是妳們自己要來我們學年探聽,不是等收錢的人去告知妳們吧?
這一次跟到的人,舉凡工友、特教班、幼稚園...
連警衛和一個調去他校的以前工友,
都可以透過管道回來交錢給我了
妳口口聲聲在叫說「低年級」都沒跟到
那..怪了!妳們低年級也是有兩個老師有交到錢哄!
妳要辯說妳們教室不同樓層所以不知道
那~現在是怪我囉?
妳說妳們也想額外表示意思,也要多包一些禮金,
那妳們學年可以自己集結起來另外再送啊!
「喔!我才不要收咧~~~!」妳用著高八度的分貝喊著!!!
對啦對啦~妳們低年級很多人就是這樣自私啦!
忙都是別人忙,做都是別人做
妳們有甜頭嘗就都不會計較,
但如果影響到妳們的利益或是遺漏掉什麼
妳們就開始唧唧歪歪、怪東怪西~
就像這次一樣自己不積極,然後一知道其他人都有跟到,
就開始怪到我頭上了是吧?一皿一+
後來我不想跟她多講,就跟她說「對不起,我已經買好了,謝謝唷!」
然後掛上電話,走到學務處,
進門就說:『我可以抱怨嗎?』
哈哈哈)))還好大家都很體諒我,很體貼的說可以!呵呵!
但...其實我講完內心還是很百感交集
甚至有點想哭..
現在的和平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
大家都自私自利,別人多做的都是應該的~只會批評,都不會反省自己
唉~真的無力啊!

就像這幾天我忙著打理學年兩位可敬的老大姐要退休的賀禮
為了她們,即使整整收了快一個月的時間
匯集了將近40位老師的禮金
我甚至還跟小江調檔案,準備讓有包禮金的老師都寫一張小卡片祝福她們
好不容易禮拜一晚上終於拿到金飾了,就只剩收回小卡
(雖然上禮拜傳閱單上就已備註最慢這禮拜一要交了..)
結果到最後就只剩幼稚園的那些老師還沒交
其實我昨天就已經催過一次了,
他們還在哀嚎說「一定要寫嗎?又不知道寫什麼..」
我也不止一次表示..只要有包賀禮的人請一定都寫
甚至恐嚇他們說:『如果不寫那我禮金退還你們好了!』
結果今天中午打內線過去要卡片,他們竟然還說:
「阿你不會順便幫我們寫一寫就好了?我們就不會寫字咩!」
我當下動氣,馬上回她一句:
『最好是啦!全部的人就剩你們還沒交耶!你們快點寫啦!』一皿一+
結果,下午她們又打電話來問說還有沒有卡片紙?他們搞丟了~
後來我冷冷的說「沒有!」她們識相的說那她們自己裁!
明天早上會給我!
哼...超誇張的她們..!!
下回幼稚園還想跟的話,對不起,門兒都沒有!
不過,我想也沒下次了
下次我們學年要退休的那位老老師,不值得我這樣做
而且我也不是學年主任了,要做也輪不到我做了,哼!

最近真的很煩
除了事情多,心事也多,煩惱也多
下學期的意願調查表禮拜四就要交了
我到現在還在猶豫到底是要繼續留在這個..
已經沒人可以仗義執言、主持公道,
大家都太過短視近利、斤斤計較的學年呢?
還是去接升上來四年級的後母班?
前者我得改變作風、獨善其身...不要跟她們有所「ㄍㄠ ㄘㄢ˙」
後者我得適應新版本課程、以及得連續訓練班級常規兩年
(因為四年級帶完,又下來三年級)
唉~煩惱啊..!

不過,已經凌晨兩點了...好像有點睡意了...(終於!ORZ)
我先去睡覺了...
希望夢裡神明會給我些許指示啦!呵呵!
想到明天下午學年聚餐
兩位退休老師看到禮物(我有特地再包裝唷~)、看到金飾的表情
就覺得這一切辛苦,一定會值得的啦~>﹏< 喔耶!

批ㄟ斯:
哇哩咧!打雷了~~~~「轟隆隆隆~」>"<
正要去睡說....這下子又別想好好睡了..../_

小江 2007-06-13 10:58:07

看你的文章都在罵人,真希望這學期快快過去,希望你少些雜事後,能笑看人生。

版主回應
唉~我自己也有察覺到
快樂的事情越寫越少...
不過...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啊!=..=

下學期喔?我看...應該也不會好到哪裡吧...
因為...我還是繼續當教師會理事長(連任)
還接新班(又得跟小哈比人奮戰一次..而且說不定是更聽不懂人話的哈比人...>_<:)
然後還多了一個市教會理事的身份...
唉...ORZ
笑看人生?
我現在就是啊!!
『苦笑』咩~~⊕ˇ⊕
2007-06-13 18:53:37
韜媽 2007-06-11 22:15:17

...焚琴煮鶴...(這個好笑~哈哈哈~好笑~)
拜託~那隻鶴...我要五分熟~
還要淋上黑胡椒醬~
也希望把琴燒了~再把鶴給吃了~
子千阿姨能得到內心的平靜~
(套一句韜韜常說的話:&quot阿姨~阿彌陀佛~&quot)

版主回應
黑胡椒醬?缺~了無新意
要不要試試淋上「辣死人不償命」的地域辣椒醬
讓你前幾天才剛失守的小菊花再度淪陷一下啊?
哈哈哈))))

謝謝韜施主的開示
子千姨真的粉常在念『阿彌陀猴』以求心靈平靜呢...=..=
最近事情真的很多
人一整個很&quot仙&quot...
唉~但還是沒得放鬆
得努力去出數學月考考卷了...>&quot<
2007-06-12 20:41:18
miao 2007-06-08 22:50:11

那我也可以來抱怨一下嗎?!

最近也一肚子不愉快
代課師什麼義務都要盡,卻什麼福利都沒有
導護要站,行政要做,月考要命題
然後我卻不能請補休,因為我是算堂數算天數的鐘點費,請假就沒錢
既然我是算鐘點的,那為什麼我要站導護?!
┴┴ ︵╰(‵□′)╯︵ ┴┴

版主回應
黑啊!就是都只想ㄠ別人咩...=&quot=
好康的絲毫沒你的份,
歹康的卻甩也甩不掉!
所以妳要爭一口氣(就像對兔爺二哥那樣..),
今年一定要給它考上正式老師喔!
揚眉吐氣回來!哼!一.一+
2007-06-10 00:0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