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5 15:15:12Wings

相聲比賽

今天與另一個同事帶學生去中正國小參加「性別平等教育相聲比賽」
沒想到我們從11月29日運動會完才開始訓練的
竟然還能獲得第六名,嘿嘿!
而且我還能偷得浮生半日閒,兩點多就回到家裡來寫網誌了,真好!:P

不過今天光上午甲組35隊的比賽(下午還有乙組)
真是精彩萬分~不禁佩服教育界實在臥虎藏龍
因為即使學生表演得再精彩,那些段子還是老師們自己寫的啊!猴塞雷呢~^^
雖然我們學校的也很精彩,
不過後來聽評審講評時(一個相聲團團長)才知道我們呈現的方式是錯的!
因為相聲就是講「我談、我見、我思、我感」,而不是成為劇中人自己演
(我們就是用演的...演家庭暴力...orz)
還有不要刻意北京腔,”今天”就”今天”,不要”今兒個”..
(天哪~啊相聲不都是這樣講的嗎?所以我們就這樣訓練啊!>”<)
還有相聲的道具,就只要”一把扇子”就好,其他道具都是多餘的...
(我們傳了三、四樣道具...一 一|||)
其他像什麼... 沒必要化妝啦!呈現最童真的稚臉就好了
(其實是指導老師←也就是我們,壓根兒沒想到要化妝這事兒!¯□¯)
也沒必要穿古裝(其實是學校沒錢租!=.=)..等等我們就沒犯了,呵呵!

而我們這次的選手,
男生是四年級的安全教育演說比賽冠軍
女生是六年級的租稅教育冠軍
兩個身高剛好差一截,落差也很大,剛好形成有趣的對比
也還好他們兩個後來比較進入狀況了
不然比賽前我們預演兩三次後,
男生的表現還是很不穩,音量也不大、動作也放不開
讓我們很是擔心呢~>”<
所幸,還是有得獎啦!哈哈
雖然總共20個名額
(第一名取一個,第二名取兩個,然後第三名到第六名各取三個,
再取五名入選)
我們得第六名,大約排在15、16名左右
雖不是頂尖,但至少不是在被淘汰的15個名額裡頭,
真是可喜可賀嚕!嘻嘻!

但是,對於得第一名的那個學校的相聲段子
我個人實在覺得...很難笑ㄋㄟ!
雖然三個評審一致認定這就是第一名
認為他們的「捧梗」和「逗梗」區分得很清楚
甚至最後的收場還著實讓他們真的笑出聲音
但...我還是搞不懂為啥他們可以得第一名啊?@_@
也許是自己對相聲的研究還沒那麼透徹吧?
總之,我今天非但聽到了一些真的說得不錯的段子
自己也上了一課、學到了有關於相聲的知識嚕~^Q^
嗯,覺得相聲真的很好玩,
所以打算和同事明年繼續來玩說~呵呵!>﹏<
不過前提也要學生”質”好啦~這樣訓練起來才比較有成就感咩,嘿嘿!
等著下禮拜頒獎囉~喔耶!^_^Y

上一篇:兩天研習的收穫

下一篇:零體罰?!

Wings 2006-12-11 23:05:05

= =|||
竭誠歡迎您來當我們學校的校長!!
哈哈哈))))

miao 2006-12-07 17:30:21

恭喜恭喜
有獎金嗎?
會請客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