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0 23:03:05Wings

注意你的態度!

這學期開始,我們學校每學年要搞個資訊融入教學
聽說這個教學還得全程跟拍、甚至要放上網路
學期末甚至還可能要辦個全市研習讓全台中市的老師來觀摩!
(全怪我們好大喜功的校長去包工程回來做的..= = )
所以我從開學就開始忙,即使資推小組的組長根本不是我~
沒辦法,事情總得有人做啊!
遇到就是有人可以寡廉鮮恥、無動於衷到這地步...又能如何?
還好有另一個同事幫忙,寫出有關「四季作文」的教案給我,
我再以power point的方式呈現出來。
本來其實我早就打算要自己跳下去教的,
結果因為我們學年有個七年級生的代課老師(男的)
學校要他們教學演示,所以大夥兒徵求他的同意,
就讓他把握這次資推試教的機會,一兼二顧...順便教學演示囉~!

之前為了喬演示的時間,就喬了很久
真的沒遇過那麼沒主見的男生...>”<
好不容易喬出時間來,要約他先跟我們兩個教案設計者討論一下
不是推說不用了,就是說他肚子痛怎樣怎樣...
折騰了幾次下來,其實我也火了!
好啊~皇帝不急,急死太監是吧?= =
既然你那麼有把握,我就看你當天怎麼教了!

果不其然,昨天的演示,讓我們看了傻眼!!
因為整節課都他自己在講,跟學生根本沒什麼互動
而且他們班的學生坐的跟僵屍一樣挺直,假過頭了!
至於我的power point,他更是沒好好利用我設計的返回鍵
應該說...他完全不懂我當初設計的用意
就是一張一張秀過去、念過去..
甚至更扯的是:介紹摩寫、轉化的修辭時還講錯!/_
而且我第一次看到男生上課要用麥克風的大概就是他了!
還教學演示的時候用咧 ...會不會太扯了?
而且整節課還一直故意在吹氣,『呼!呼!呼!』的...吵死了!!
(他事後說是因為要測試有沒有聲音...=.=)
我跟當初負責設計教案的老師看得都火冒三丈
有點被污辱到的感覺!!!
辛辛苦苦設計的教案、投影片被教成這樣
更氣的是:事前我們兩個幕後人員表現的比他這個教學者還要積極!
(事後他說因為他覺得他自己可以完成的事情他不想麻煩別人!)
結果教學演示後,他才來道歉說他不夠用心
缺!講難聽點,這麼重大的教學演示,
到時候事關學校名譽的事情你都能這麼不用心了
你是還能做好什麼事?
而且,後來他來請教時的態度也很差
你講什麼他只回答「是」,「是」到讓你覺得他根本沒在聽,
只想敷衍你就是了
本以為是我對他有成見~因為之前發生過的一些事情讓我很不爽
沒想到當天放學後遇到別班老師聊起這事人家也這麼覺得!!

其實我從一開始就很不喜歡這個代課老師
男生連四年級的學生都壓不住,以後還想出去教書嗎?
不過基本上我覺得他的態度根本就是很大的問題!!
講話都很不得體,做事情又草率,還講不得才討厭!
像有次他們班電腦課,竟然到最後五分鐘才去上課
科任老師跟我抱怨請我轉達
我私下問他原因,他說:『因為罵學生罵到一個無法停止的境界!』
= =我跟他委婉的解釋科任老師也有自己的進度,再怎樣也不應該延遲這麼久
沒想到他竟問我:『那老師我這樣做,需要去下跪道歉嗎?』
—□—雖然我猜他是開玩笑,但基本上,講這種話會不會太超過了?
自己不對還硬要ㄎㄠ別人是嗎?
還有上次我們學年的會議紀錄輪到他寫,
竟給我用變形字寫就算了,還給我畫插圖咧!
搞什麼啊?正式的會議記錄耶!給我當筆記本塗鴉喔?_/+
這事後來我請學年裡德高望重的老師出面請他重寫
事後他傳會議記錄簿要大夥兒補簽名時,
還夾了一長紙條這樣寫著:
『因為我的字太有個性了,連線都綁不住..
所以再寫一次,請大家再簽一次名!』

$#^#& 唉~無言!
只能說...跟他很不對盤...!
還好我跟他的教室不同棟,不用常常遇到他
但希望以後他做事情別惹到我!
雖然我現在修養已經很好了,但還是會有忍耐到極限的一天!
ㄌㄩㄝ!

至於資訊融入教學試教,有老師建議要不要我自己再教一次拍起來?
我本來想答應(因為最初我就有心理準備應該會我下去教吧?)
但後來我決定還是不管了!
因為...組長又不是我!靠!我何必管他?哼!!!!!


結論: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行也布袋,坐也布袋;放下布袋,何等自在!

上一篇:【老師的爸】

下一篇:兩天研習的收穫

你同學 2006-10-25 22:21:45

這當然不是說你啦!

有「個性」,這個形容詞不是用在你身上的,

你的形容詞是:

青春、活潑、


美麗、大方、親切

和藹、認真、負責、有禮貌


還有「請同學吃飯絕不手軟」


不會路邊攤陽春麵隨便請一請了事。


:P

Wings 2006-10-22 21:19:55

同協~~
你的”某雅”和”某厝”真是呼之欲出啊~
乾脆明著講好嚕~呵呵!
不過,別因為幾顆老鼠屎把我們全台中市的老師拖下水ㄋㄟ!>”<

你同學 2006-10-20 23:39:53

哈!台中市的學校,好像「怪人」特多的,像台中縣某雅國小的人事,也是因出事轉調到台中市的某厝國小,聽說到了那邊,依然故我,搞得大家直呼「凍未條」。只能說,台中市的老師都蠻有「個性」的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