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2 17:53:00陳跡

聊聊異食癖和日劇「直到破壞了丈夫的家庭」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件奇葩的事。有個在超商打工的店員說,他們家每天都有一個女生,固定來買一盒曼秀雷敦,和一瓶麥香紅茶。有一次店員經過進食區時,赫然發現那個女生正在吃一口曼秀雷敦,配一口紅茶,吃得津津有味。

 

有網友說這是一種異食癖,吃了這些異食可以減壓,反而能讓心理健康。

 

這讓我想到自己小時候。我小時候很想吃牙膏、香皂和樟腦丸,自從自己去刷牙後,我常會舔一舔牙膏,再吃一兩口,然後再刷牙,香皂我已經記不清了,但聽家人說,我很小的時候曾經拿香皂來咬。後來長大了知道那個東西不能吃,但看著它溫潤討喜的外表,有時還是會有想咬一口的衝動。

 

再來就是樟腦丸。因為它長得圓圓地很可愛,很像糖果,我一直有吃樟腦丸的慾望,但媽媽很兇,她三令五申我不可以吃,不過,我記得我還是趁媽媽不注意時,啃過一兩口,不大好吃,後來就沒吃了。

 

另外,我覺得汽油的味道很香。小時候跟爸爸騎車去加油時,都會深呼吸,吸汽油的味道。不過有網友說,汽油的味道有揮發性毒氣,吸久了會對腦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其實以上所說的那些,我都知道它們是有害的,所以有意識後就不再做了,不過如果能撇去它們有害的因子,我還是會有想吃它們吸它們的慾望。

 

小時候真是一整個奇怪的屁孩。

 

然後,我還有個怪癖,就是吃飯時從不吃乾淨。我因為這點常常被罵,小時候媽媽一直罵我都不想改,我是個算乖的小孩,但不知道為什麼關於這點一直沒法妥協。長大了也是這樣,就是很習慣不吃乾淨,都要碗底留些飯粒菜渣。

 

後來,我看了一部小說,叫「花容天下」,它是一部BL小說,還有生子設定,其中一位男主受重蓮是個武功蓋世,容貌蓋世的某某宮宮主(太久了,忘記了,花容天下說的就是他。有部陸劇叫月上重火,女主角就是他女兒),他有一個習慣,就是喝茶的時候,最表面那層不喝,一定要把它刮掉,只喝下面的那些。男主攻林宇凰問他為什麼要這樣,重蓮說因為上面那層很髒。

 

我突然茅塞頓開,我為什麼飯都不吃乾淨,因為我覺得吃乾淨很髒。

 

要把飯吃乾淨,一定要用筷子或者湯匙刮碗底,而碗洗得再乾淨,也一定有洗潔劑的殘留,如果有刮這個動作,會把洗潔劑甚至油汙殘留刮起來吃下去,所以我很討厭刮這個動作,寧願不吃乾淨。

 

我說重蓮一定跟我一樣是處女座沒跑了。

 

[印地安的夏天]快結局了,先停頓一下,讓思緒留白,來寫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前陣子除了追[世紀之愛],還有韓劇[好搭檔],我還追了一部日劇,叫[直到破壞了丈夫的家庭]。女主角松本真里香,長得好像石原里美,這部劇其實沒什麼好說的,之所以追它,完全是為了劇中的小鮮肉野村康太,但野村康太的演技可以說等於零,所以我一直不想聊這部劇。不過為了結局前的換換氣,我還是聊一下好了。

 

(石原里美既視感)

這部劇的劇情很狗血,女主實里是個家庭主婦,與白領族先生勇太育有一子,每天照顧家庭相夫教子,婆婆又疼愛她,生活平靜幸福。在一次外出偶然撞見丈夫和一名少年從首飾店走出來,買了一條項鍊。她覺得很奇怪,那名少年到底是誰?實里開始跟蹤勇太,後來發現丈夫外遇,外遇對象理子經營一家美髮店,而且和實里、勇太是高中同學,而那名少年涉,就是理子和前夫生的兒子。勇太高中時和理子交往過一段時間,又轉而追求實里,而之後理子婚姻不幸福,離婚後又跟勇太聯絡上,勇太照顧理子母子的生活,還會陪涉玩耍,三個人在一起就像個幸福家庭。

 

實里晴天霹靂,她以為完美的婚姻其實一直活在欺騙中,原本還想找婆婆哭訴,但她在婆婆的電腦裡發現婆婆早就知道這一切。實里其實是某個財團總裁的私生女,母親早逝,她的財團爸爸早就準備了一筆財產要給她。而婆婆當年曾在財團家幫傭,知道實里的身分,她唆使兒子勇太拋棄理子,去追求有一大筆財產要繼承的實里。但勇太自始至終都沒有忘記理子,三個人密謀要等實里繼承財產後,再從她手中騙走財產,勇太拿著財產和理子雙宿雙棲。

 

從賴的對話裡,婆婆從頭到尾都知道,甚至還有和小三他們的全家福照片。實里備受打擊,用了一段時間冷靜心緒後準備復仇。

 

復仇的結果當然是成功了,她讓勇太身敗名裂,小三理子人人喊打,婆婆所覬覦的財產一無所有。

 

這部劇比較奇葩的是,實里報復的方式,竟然是去勾引小三的兒子涉,因為實里長得很像石原里美這種美女,當然一勾就成功了。

 

但當女主成功復仇後,面對涉的緊追不捨,實里覺得她無法面對涉。因為整個事件都是大人搞的,涉是無辜的,卻被她當成報復的工具,她覺得她傷害了涉,所以當涉請求實里和他在一起時,實里拒絕了,並帶著自己的兒子離開傷心地,去不知名的鄉下開了一家咖啡館。

 

而涉大學畢業後,成了一名小學老師,也剛好到這個鄉下任教,成為實里兒子的導師。

 

他對實里沒有死心,還是常常來找實里,一個從一而終的小鮮肉,雖然沒有演技,長得也不是非常帥,還是很窩心的,是千瘡百孔姐姐心靈的ok繃。

 

期間也有個被妻子外遇傷害,人很好的單親爸爸想追實里,但架不住涉的男主光環。最後實里和涉幾經磨難,實里克服心魔,兩個人終於在一起了。

 

對於我們這種阿姨,被小鮮肉死纏爛打的劇情誰不喜歡?不過如果是現實生活中發生這種事,我應該不會接受小鮮肉,難道要我叫小三婆婆嗎?

 

(野村康太有帥但沒有非常帥而且演技為零XD)

另外,我最近還看了一部台劇[關於我和鬼成為家人這件事],我想聊聊這部劇,這篇文章字數夠多了,就等下一篇文章再來聊吧。

 

秋天 2024-10-13 11:02:09

小時候,我滿喜歡聞地下室的味道耶 (笑)

(剛發現,野村康太是澤村一樹的兒子 XD)
最近看了他的新日劇《更衣人偶墜入愛河》
目前只更新一集,其實這題材完全不是我的菜
但是看完後卻意外入坑,未來應該還會續追 ...

打中我的點是,有人尊重你的「怪」
欣賞你的「怪」... 不帶偏見的彼此分享

戲裡的男女主角,各有自己喜歡的東西
男主的興趣,算是非常小眾的另類嗜好

一個是孤僻的邊緣人,一個是活潑的率直女生
兩人因「幫忙製作衣服」... 進入了對方的世界

其中有一幕,女主超熱情傳訊息
滔滔不絕向男主介紹自己的「推」
真的讓人小小感同身受 (姨母笑啊)

常常,吸引人的可能並不在於內容
而是那種,沉浸又愉悅的迷人神情

接下來,會一步步慢慢靠近吧 ... (期待)

版主回應
野村康太跟他哥都在演藝圈喔
也算家學淵源了
他很適合演穿著白襯衫的乾淨少年
聞地下室的味道這也很有特色
因為地下室應該是悶味和霉味吧
這讓我想起以前找房子的時候看過一間奇葩的公寓一樓加地下室
地下室有一間房間
他把那間房間裝潢得很漂亮跟公主房一樣
但地下室就是地下室
所以房價雖然便宜但我還是放棄了
我覺得日本人還蠻尊重這種與眾不同的個別差異的
以前看過一個日本綜藝
就是請藝人提出他們奇怪的癖好
然後節目會去街訪看多少人也有這種癖好
調查的結果會讓人覺得哇原來我頗不寂寞
我聞汽油這件事在脆上也蓋了很多層的樓
原來很多人喜歡聞汽油耶
但是吃香皂樟腦丸這些事則還沒找到同好
倒是有人說這些東西不是蟑螂才會吃嗎
好啦也許我前世就是一隻蟑螂XD
2024-10-13 11: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