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15 01:02:56陳跡

印地安的夏天42---大反派(BL慎入)

 

「他根本就不是寬宏大量,他之所以不告我,是怕順藤摸瓜查上去,會查到他性騷擾思麒的事。」

 

徐皓晨堅定道。

 

「嚴哥,『那年的妳』繼續拍下去,還不知道王導會對思麒做什麼,您人脈那麼廣,能不能幫思麒解決這件事?」

 

「怎麼解決?違約金六百萬你要出?你打人之前沒想過,我又有什麼辦法?」

 

嚴端冷笑道。

 

「而且上邊說了,這次婷璇和方睿失去和王導配合的機會損失慘重,這過失一定要有人出來扛,還敢跟我提『那年的妳』的六百萬違約金?」

 

「你扛還是思麒扛,你們自己商量吧。」

 

 

 

「什麼叫我扛還是皓晨扛?扛了會如何?」

 

江潛問。

 

「當然是走人,給王導、還有婷璇和方睿以及公司一個交代。」

 

嚴端拿出一台平板,滑出江潛的經紀約。

 

「你和樂盈簽了十年長約,目前只兌現了三年,如果現下跟樂盈解約,你還有兩千萬違約金得付,再加上王導那裡的六百萬,你有那麼多錢嗎?」

 

聽到兩千六百萬,這筆天文數字,江潛的臉色煞白。

 

「如果是小徐走,他簽的是員工契約,倒可以走被解雇的路線,不必賠償,不過資遣費三十萬不能拿到手,要拿來賠償因他打王導造成的損失。」

 

嚴端道。

 

「孰輕孰重,小徐,你掂量掂量吧。」

 

江潛還有市場價值,公司自然希望他留下來,準備棄了徐皓晨這只車,來保江潛這只帥。

 

 

 

空氣靜默了許久,徐皓晨看著江潛,江潛的才華就適合吃這行飯,他不能因為這次事件而葬送了他的前程。如果江潛背上兩千六百萬債務,幾乎不可能翻身。

 

可他徐皓晨,一旦失業,頂多重新找起,雖然因為造成公司損失,一毛資遣費都拿不到,但由他來扛,的確能將損失降到最小。

 

「好,我走。」

 

徐皓晨在樂盈也投注了五六年的心力,就這樣一朝離開,不能不惆悵失落。

 

一切又要從零開始。

 

 

 

「等等。」

 

江潛突然伸手,拉住徐皓晨的手腕,不讓他走。

 

「他不能走,讓他繼續當我的助手,我只相信他。」

 

「思麒……

 

江潛這樣力保他,徐皓晨當然很感動,但和公司高層對著幹,江潛後患無窮。

 

「他不走,難道你要走?」

 

嚴端臉色又變得很難看。

 

「我也不想走,但如果非要一個人走,這是公司的意思,那兩千六百萬我來扛。」

 

江潛還是不放開徐皓晨。就算借錢,他都要留下徐皓晨。他知道徐皓晨家境不好,父親失明,妹妹還在讀書,尤其最近,他的媽媽又因身兼數職過度操勞,而查出了膽囊癌,亟需醫藥費,他不能沒有工作。

 

「思麒……

 

徐皓晨感動到快要哭出來了。

 

 

 

但嚴端很生氣。江潛還有市場價值,公司不會讓他走,他又堅持只讓徐皓晨當他的助理,不讓徐皓晨走,那事情會很難辦。

 

若順著公司高層和江潛的意思,那就是兩個人都留下來,這樣,對其他員工來說,就是公司賞罰不明,又如何給池魚之殃的婷璇和方睿交待?

 

 

 

交涉了很久,江潛很堅持,就算自己走都要留下徐皓晨,嚴端火大道。

 

「不知好歹的東西,一天到晚惹事生非,你要是不領公司對你的苦心,那公司也不必替你著想!」

 

嚴端道。

 

「我的手裡不缺人,不需要你這種Trouble Maker,你就跟小徐一起自生自滅好了!」

 

 

 

最後,嚴端放棄了江潛,讓徐皓晨當他的經紀人。表面上徐皓晨是升官了,但這就是嚴端處罰江潛的手段。

 

徐皓晨雖然當過經紀人,但他手裡沒有人脈,又有衰神之稱,兩個人都不知好歹,他就看著這兩個人在一起怎麼作死!

 

 

 

留住徐皓晨,暫時解決了離職的困境,接下來要面對的,就是剩下的「那年的妳」戲份。

 

還有五集,不知道王禾還會怎麼整江潛。

 

「我跟你去片場盯哨,親自接送你,那個王禾要是敢再騷擾你,我的拳頭也還敢。」

 

徐皓晨讓江潛放寬心。

 

雖然和王禾出了那檔事,但戲劇約已簽,也只能硬著頭皮演下去。

 

幸好只是一部,而且剩下五集,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歸隊後,開始拍剩下五集的戲份,徐皓晨全場盯哨,王禾倒也沒再來騷擾江潛,但他給了江潛一疊新的劇本。

 

江潛看完後,臉色大變。

 

後半的劇情走向,把他一個賺人熱淚的悲情男主,生生改成一個心機深重的大反派。

 

而原本的男二,變成強忍苦衷,深情守護女主的男主角色。

 

原來的劇情是,江潛飾演的李一鈞和女主可人因誤會而分開,可人認識了男二張駿,和張駿交往,這期間李一鈞雖然不在可人身邊,卻還是默默關注著她,守護著她,在她需要研究經費時,用他人的名義給予她幫助,後來可人和張駿結婚,張駿出軌,在可人最痛苦的時候,李一鈞忍不住出現在可人身邊安慰她,並出手打壓張駿,逼他離婚,還可人自由身,兩人當年分開的誤會也冰釋前嫌,一切往好的方向發展時,李一鈞卻失了蹤,這次可人決定等他,卻只等來李一鈞的一封遺書,將所有財產贈與可人,護她半生無憂。

 

李一鈞的深情守護,兩人無法相守的結局,肯定賺人熱淚。

 

但王禾改了劇本。

 

張駿的出軌是因為他生了重病,怕可人傷心隨他而去,才故意造成自己出軌的假象,讓可人恨他,又跟可人離婚。

 

張駿原本打算一個人找個地方默默死去。

 

然而李一鈞此時接近可人,為的就是要奪取張駿給予可人的公司股份和財產,甚至在事跡敗露後,還試圖殺害可人,張駿獲知後拖著病體到事發現場救了可人,卻導致病情加重,死在可人懷裡。

 

而李一鈞被繩之以法。

 

 

 

「這到底是什麼跟什麼?」

 

江潛差點氣瘋了。照這樣演,他出道以來累積的人氣肯定毀於一旦。

 

「這是為了劇情需要所作的修改,你要是不想演,違約金賠一賠,我找別人。」

 

王禾一副你奈我何的樣子。

 

倒是演男二張駿的那名新晉網帥,最近跟王禾走得很近,兩人常常戲拍一半人就不見了。

 

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嗎?王禾明擺著就是要捧知情識趣的網帥,打壓江潛了。

 

可鉅額違約金在那裏,江潛也只能硬著頭皮演下去。

 

 

 

有很多粉絲是衝著江思麒才去看「那年的妳」,最後劇情竟然逆轉爛尾,這讓粉絲群情激憤,小道消息陰謀論滿天飛。

 

江思麒是不是得罪王導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這些粉絲中,自然有個姓沈,名叫麟樹的。看到後五集的劇情,他實在太生氣了,潛寶,他的潛寶,善良溫柔的潛寶,怎麼可能綁架殺害可人?

 

雖然他很討厭可人,也不希望潛寶跟可人在一起,但他更不容許有人這樣汙衊抹黑潛寶。

 

 

 

對言情劇一點興趣都沒有的傅展鵬,被沈麟樹逼著看完「那年的妳」後面五集。

 

「你看是不是很詭異?原本官方公布的劇情並不是這樣,雖然他們改掉了,但你看我還有截圖。」

 

沈麟樹江平板遞給傅展鵬。

 

「有粉絲說是導演的問題。到底是怎麼回事?潛寶哪裡得罪這個導演了?」

 

 

 

「唉,戲都拍完了,你擔心也沒辦法了。最近美國分公司那裡正在發展的鏡面虛擬技術,你該關心的是這個。」

 

「我知道我知道,我會親自去關心。傅哥,你去幫我查一下這個王導倒底在幹嘛,演藝圈有這樣一個人,我可不能讓他害了潛寶。」

 

傅展鵬就知道沈麟樹找他準沒好事。他已經不自願擔任沈麟樹跟江潛的戀愛顧問很久了。

 

問題是那塊又不是他在行的。

 

傅展鵬都快翻白眼了。

 

 

 

「好啦,傅哥拜託你,查到後,我放你跟傅嫂一個月的帶薪假,好嗎?」

 

沈麟樹雙手合十,朝傅展鵬膜拜道。

 

 

 

(我覺得這個AI帥哥就是我心目中江潛的樣子)

  

 

 

旅人 2024-09-15 07:40:51

謝第一推荐紅樓獨行

旅人 2024-09-15 07:28:50

謝第一推荐紅樓精神流浪

早安安

秋天 2024-09-15 01:22:53

看完更新換我半晚安睡 (笑)

哈,突然覺得,未來沈麟樹該不會 ...
用「鏡面虛擬技術」在舞台上告白吧 XD

(那個AI帥哥,確實很像江潛的樣子 ~~~)

版主回應

鏡面虛擬技術告白這件事好像是個不錯的梗
2024-09-15 01: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