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4 00:24:47陳跡

幾則筆記

開學接新班忙死了

沒時間上來寫小說

就上來貼些無腦的

十分鐘就可以貼完的東西吧

首先是公主俊的美貌

顏值抗打

個性卻很欠打

有粉絲說他長得很韓系

才怪

韓國哪有這麼帥的帥哥

他明明長得很日系好嗎

雖然他頎長的身材真的是韓系

就是日系臉加韓系身材的完美比例啊

脆上面有好多教育界的晚輩

上來叫救命

說被學生騎到頭上

壓不住

導致沒法上課怎麼辦

還是導師看不下去入班壓陣

他才有辦法上課

我也做過這樣的事

在別的老師的課的時候入班壓陣

敢吵的學生被我瞪一下就會閉嘴

這是擔任導師該有的覺悟

不是自己的課也得常常去壓陣

因為國中生就是一群野獸

我有一次指導三個實習老師

每個都是中文系嬌滴滴的大美女

她們在班上時我都盡量在

所以她們三周實習很快就結束了

還說我們班很可愛

然後

最後一天

她們離開的時候

要跟學生告別

我就沒過去了

結果三位回來後花容失色跟我說

老師我終於知道妳為什麼說一切都是假象了

剛才他們快要瘋掉了

後來三位都考到高中去了

至於該怎麼壓學生的問題

學生是不能當朋友對待的

你要把學生當朋友對待

要在你鎮住他們之後(就像殭屍頭上貼了定身咒後任你煎煮炒炸)

一開始就得用壓的

因為學生的打架吵鬧情況和理由百百種

有時我們會愣住

一時不知道怎麼處理

我所謂不知道怎麼處理不是真的不知道怎麼處理

而是在處理之餘還能保護自己

家長不會來鬧的處理方式

兩個原則我覺得是百用

第一是不要笑

第二是少講話

我是個不喜歡笑的人

這會讓學生覺得你很有距離感而不敢造次

少講話則是因為學生會根據你講的話去判斷你這個老師能不能欺負

講太多話學生會感受到你的焦慮和慌張

但當你少講話時他們會覺得你高深莫測

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他們就會有戒心

不敢亂來

所以學生吵的時候不要說"安靜"或者"不要講話"

你只要突然不說話

然後把麥克風摔到講桌上

保證以後都很安靜XD

而且以後都很安靜就算了

因為我太少講話

以至於我要講話的時候

他們都是一臉期待

期待著我會說出什麼

和一天到晚碎念的媽媽型導師比起

我算是反向操作

有個媽媽在脆上面說

她的小孩是邊緣人

交不到朋友

分組的時候都沒人要跟她在一起

媽媽很心疼不知道怎麼辦

有很多人建議她帶小孩去看心理醫師

或者去跟同學溝通一下為什麼不喜歡她的小孩

該怎麼解決或者需不需要解決

這其實沒有標準答案

我自己在當學生的時候也是這樣的

班上的邊緣人

要分組時就很緊張

因為不會有人想跟我一組

那感覺當下是很難受

但我喜歡一個人做事一個人讀書一個人寫報告

可以無拘無束自由自在不必看人臉色

我以前會為我無力的人際關係而自卑

可現在驀然回首

我覺得自己走過的路也沒有什麼不好

少了經營人際關係

我有了更多精進自己的時間

而且媽媽的關心其實會變成這位小朋友的心理負擔

因為我記得自己當年人緣不好

一個人靜靜待著的時候

其實沒那麼難受

最讓我難受的是有個學姊跑來關心我

問我怎麼不跟其他人討論

我知道她是好意

但真的很負擔

吉吉最近也面臨這樣的窘境

他們畢旅分組

本來都說好了一組

可後來組員又去找別人

吉吉被踢出去

他的心情很不好

就說不想去了

我就讓他不去了

因為我能體會他的心情

我也知道他不是會去質問同學

為什麼講好又變卦的個性

所以沒必要強迫他

畢旅就應該是開開心心的

不開心就別去了

有人說人際關係拓展不開對以後就業很不利

因為人脈就是錢脈

可是還是有職業是不需要人脈的

例如國中老師XD

所以不喜歡就不要勉強自己了

人生只有一次

PS吉吉最後還是去畢旅了

因為又有一組來拉他加入

所謂德不孤必有鄰

此處不留爺

自有留爺處

看來吉吉人際關係還是比他媽強多了XD

 

上一篇:諸帥祝我生日快樂

下一篇:愛適合戰士

uni2019 2024-09-05 14:49:01

OIC

uni2019 2024-09-05 13:54:23

瞪我!瞪我!陳督軍這篇簡直就是教林秘笈!

敢問什麼是脆上面?謝謝

版主回應
Threads 2024-09-05 14: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