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8 18:05:14陳跡

做不了新娘就做你祖娘17---兩代家主

 

用二兩金子收買了金毛,月黑風高墳地夜,金毛雖然害怕,但老實說任務並沒有難度,於是他慢慢靠近烏沉木棺,看了棺材裡的白骨一眼,心跳快要從胸口蹦出來了。他閉上眼睛,憑著記憶裡青銅匕首的位置,趴上棺緣,用雙手,將饕餮匕拔了出來。

 

金毛退了幾步,饕餮匕還在他手上,除此之外,沒甚麼改變。

 

他無助地看向朋友,朋友看向師傅定坤。

 

而定坤,朝林邑望去。

 

 

 

「你先帶他回去。」

 

定坤命令金毛留下饕餮匕,讓徒弟帶金毛離開。

 

接下來的對話,無法讓閒雜人等知道。

 

 

 

徒弟和金毛離開後,霍占城才離開林邑的身,他雙目發著紅光,死死盯著定坤。

 

「還是沒有用,你說怎麼辦?」

 

 

 

定坤嘆了口氣。

 

「霍先生,你知道在你胸口釘入饕餮匕的人,是誰嗎?」

 

「知道。」

 

定坤點點頭。

 

「這饕餮匕鎮住你的魂魄和法力,讓你無法投胎轉世,時間一久,你就會魂飛魄散。這饕餮匕能發揮作用,除了它自己本身的力量,肯定也受到了那個人靈力的牽引。」

 

「講重點。」

 

霍占城看起來十分煩躁。

 

「找他來拔饕餮匕,肯定能將饕餮匕連根拔起,包括饕餮匕的靈力。」

 

定坤胸有成竹。

 

 

 

霍占城盯著定坤,半晌,然後,唇角開始上揚,那笑容看上去詭異之至。

 

「你說,找他來拔饕餮匕?」

 

「是。」

 

「你在玩我嗎?」

 

霍占城長袂一揮,颳起一陣斲傷定坤靈魂的陰風!

 

定坤但覺腿一軟,趴倒在地!

 

「那個人已經死了百年了,他在死前封印的我,你是在告訴我註定了魂飛魄散嗎?」

 

 

 

「不……就算對方死了,只要他轉了世,找到他,這個法子依然有效。」

 

「怎麼知道他轉世成誰?而且,如果他沒轉世呢?」

 

「雖然轉世之魂不好找……但,他親近的人會有所感應。」

 

定坤道。

 

「前世因緣,今世糾葛。他的子孫、朋友、或者親人。只要盯著他們,有很大的機會找到那個人。」

 

「霍先生,您知道他的親友或後人在哪裡嗎?」

 

 

 

雖然沒有明確答案,但定坤的話起碼給了霍占城方向。

 

「我知道了,你等我消息。」

 

說完,霍占城又回到林邑身上,將饕餮匕插了回去,重新蓋上棺木,填土。

 

 

 

做完這一切,天邊已泛起一絲魚肚白,霍占城操控著林邑回到車上,開車回家。

 

 

 

隔天,林邑不知道為什麼,身體又恢復了原點,虛弱得爬都爬不起來。

 

至於昨晚發生的事,林邑一點印象也沒有。

 

杜惜惜知道了,又來林邑家看他,霍雁書要賺錢,也要調查霍家後人沒空,她跟霍雁書學了食補藥膳,燉給林邑吃。

 

 

 

「你不會又被附身了吧?」

 

杜惜惜一邊將補湯餵進林邑嘴裡,一邊叨唸道。

 

「我也不知道,我只是睡了一覺,醒來就這麼累了。」

 

林邑蒼白著唇色,喝著熱騰騰的愛心補湯。

 

他也不敢肯定是不是被附了身,因為根據碟仙那次經驗,他被附身的時候,是完全沒有記憶的。

 

 

 

「惜惜,我爸媽知道了我最近的情況,他們希望我暫時回老家養身體。」

 

林邑道。

 

「妳負責公司的業務,是對外窗口,也不能太常請假。我想先回老家休息一陣子,順便找我家族譜,就像我們前陣子計畫的那樣,妳覺得如何?」

 

 

 

林邑前陣子雖然肝出現一點問題,但他的健康狀況一直不錯,起碼不會動不動就臥床,碟仙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這事的確需要趕快解決。

 

「好,我有空再去看你,如果你拿到了族譜,我們一起研究,再不行,我請霍大師一起來研究,看他能不能發現碟仙的身分。」

 

說完,繼續把藥膳餵完,杜惜惜幫林邑收拾行李。

 

林邑看著杜惜惜,覺得有些愧疚,一直以來,好像都是杜惜惜在照顧他,於公於私。

 

「惜惜,等碟仙的事解決,我養好身子,咱們就結婚吧。」

 

 

 

杜惜惜手裡拿著林邑的衣服,回頭看向他,眼眶一熱。

 

「好。」

 

 

 

林邑的老家有點遠,開車要三個小時。杜惜惜開車送林邑回去。

 

林邑家境不錯,是在郊區的一幢大別墅,他爸之前是台商,現在退休,返鄉跟他媽在家蒔花種草,過著愜意悠閒的生活。

 

他們見過杜惜惜,杜惜惜學歷不錯,又是林邑生活上和工作上的好幫手,再加上他們樂見林邑從他和安媚那段感情走出來,所以,林家二老都很喜歡杜惜惜。

 

把林邑安置好後,林媽媽留杜惜惜下來吃晚餐。席間,杜惜惜跟林家爸媽講了碟仙事件作為鋪陳,然後,林邑就跟林家父母提了族譜的事。

 

 

 

「族譜在林氏宗祠裡,要取得祭告祖先。」

 

林爸爸道。

 

「不過我們算是林氏本家,這也不是甚麼難事,我後天去處理一下。」

 

知道了兒子身體不好,族譜可能可以解決,林爸當然也著急。

 

 

 

吃完晚餐,林家父母留杜惜惜下來睡一晚再走,杜惜惜說明天一早公司有重要客戶要拜訪,連夜回了S市。

 

 

 

回到家裡,杜惜惜發現霍雁書正在客廳裡看股票盤勢,據她所知,霍雁書把髮型設計店和看風水的一大半盈餘都拿來投入股市。

 

「奇怪,你髮型設計和看風水的投資有這麼多嗎?怎麼有辦法買那麼多張台X電股票?」

 

杜惜惜對錢也不是沒概念的人,她怎麼算都不覺得霍雁書賺那麼多。

 

「秘密。」

 

霍雁書帥氣一笑,眼睛又黏回螢幕。

 

杜惜惜翻了白眼,去洗澡了。

 

 

 

洗完後,她又跑來霍雁書身邊。

 

「今早林邑又出事了,我送他回他爸媽家,他說他要取族譜。」

 

「如果我拿到族譜,你可以從族譜中看出碟仙到底是誰嗎?」

 

 

 

「試試。」

 

聽到林邑又出事,霍雁書臉色變得難看。

 

「那隻鬼老是找林邑附身,林邑卻又毫髮無傷,我想,他可能想透過林邑完成什麼事。」

 

 

 

「好,等我拿到林氏族譜,拍一份給你。」

 

杜惜惜道。

 

「對了,你不也在找霍氏族譜嗎?進展如何了?」

 

 

 

「那個圖書館的霍朝森,帶我去見了他父親霍群,他們都是霍氏的外家人,對霍家核心不是很清楚,也沒有調看族譜的權力。不過,他們給了我霍氏歷代當主的名單,還有他們上台前後的故事,以及他們的死因,還有任內完成的事。」

 

霍雁書動了動滑鼠,叫出一個檔案,裡頭是霍氏歷代當主的簡要資料。

 

到目前為止,霍家總共經歷了六代家主。從霍榮開始,霍琛,霍雁書,其後是霍占城,霍明和,以及目前霍家最有力人士,目前擔任立委的霍峰。

 

 

 

「霍群說,在霍占城上台後,宣布我是因為心臟疾病猝死。而我的妻兒不知所蹤。」

 

「所以,你是心臟病死的?你心臟不好?」

 

杜惜惜問。

 

「怎麼可能?我的心臟沒有問題。」

 

霍雁書道。

 

「那就是,這個霍占城撒謊?這很合理,他怕這個謊言被戳穿,所以送走很可能知道實情的,你的妻子和孩子。」

 

杜惜惜是個編劇高手,她馬上就察覺出貓膩。

 

「你才在任三年就死啦?這個霍占城在任三十年倒是挺久的。」

 

「這個霍占城,你跟他關係如何?」

 

杜惜惜覺得這個霍占城有點問題,跟霍雁書聊起他來了。

 

 

 

「他是我堂弟。我出遠門做生意時,有時會帶上他,算是蠻有才幹的霍家子弟,我跟他關係也不錯。算一算在我死後,要找繼承人,大概也只有他能勝任。」

 

「是這樣,但你說你心臟沒問題,才23歲這麼年輕就猝死,而且他是繼任家主,完全有辦法趕走你的妻兒,你會不會覺得你的死,或許與他有關?」

 

「不能說沒有這個可能性。畢竟財權的誘惑力實在在太大,他又常常跟在我身邊,見得多心大了也說不定。」

 

「不過,這都是我們的猜測。至於實情,可能要觸及霍家核心,甚至弄清楚你的妻兒去了哪裡,謎底才會解開了。」

 

杜惜惜道。

 

「對了,你怎麼不買我們家俞林的股票啊?」

 

霍雁書又把畫面切回走勢圖,杜惜惜突然想到。

 

 

 

霍雁書又是笑笑,不回答。

 

「霍大佬,你不會是看不上我們俞林科技吧?你不要忘了沒有我這個俞林科技經理,你還沒正經房子住哩。」

 

杜惜惜嘟著嘴,抱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