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5 11:05:59陳跡

把Rozette弄哭了的陶喆

陶喆2003年在香港的這場soul power演唱會

是個傳奇

豆瓣評分9.9

幾乎無懈可擊

Rozette老師好愛他

Rozette評的這些華語歌手她都不認識

只憑舞台上的實力直接評斷

更顯公平

她在講評的過程中數度落淚

講評一開始放的是陶喆目前的狀態

他已經年過天命

不再年輕

嗓子機能減退

如同美人遲暮將軍白頭

但隨著表演慢慢回溯

回溯到陶喆年輕的時候

那時的他意氣風發

表演充滿火花

滿滿技巧

卻又渾然天成

對比之下

面對歲月這把殺豬刀

Rozette生出無限的感慨

但她評價陶喆

他已走過偉大的旅程

我也喜歡陶喆

我純粹是因為他的歌好聽舒服而喜歡

但我不知道他的好在哪裡

經過Rozette專業的講評

更讓我知道陶喆走過的偉大

我們曾經躬逢盛餞

如此榮幸

這樣的情懷

又讓我想起了我曾提過的

白居易的琵琶行

江州司馬和琵琶女到底是在哭什麼

哭歲月殘忍地摧殘了曾經的榮景

曾經盡其在我的少年

但沒人能做一輩子的傳奇

曾經偉大就足夠了

安於繁華落盡的平凡又何嘗不是一種智慧

我最喜歡他的[愛很簡單]

寫出了愛的雋永

細水長流

愛一個人

記得他最美好的樣子

你就能永遠愛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