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3 13:26:22陳跡

Rozette老師的講評

因為鵝鵝很叛逆

吵完架就來串一條

串完就不生氣了

上面那條是黃玉加天山翠玉

下面那條是深淺不同程度的紫羅蘭

招租的事情告一段落

學生也送走了

靈感多

又沒劇可追

所以進度狂飆中

最近我很喜歡看加拿大聲樂老師Rozette對中文歌手們的講評

她的講評很專業

是我以前沒聽過的

不是只有好聽不好聽而已

甚麼顫音頭音假音強混音修音

聽她講評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她是評2024我是歌手參賽者而爆火的

我很喜歡林俊傑創作的詞曲

至於他的唱腔並不是我最喜歡的

但她就很喜歡林俊傑

喜歡到像個迷妹

甚至拿麥可傑克森來比擬

然後她對年輕時的陶喆也很肯定

周深

李玟

反而是大家很肯定的林志炫那英或者鄧紫琪

她並不是那麼認同

還有最近很夯的楊丞琳

她覺得她的歌聲是夾子音

因為她不認識中文歌手

純粹以現場live來評斷

更顯得客觀

她的愛

晚一點會上來po

"祖娘"10

看亂哭墳的的杜惜惜惹上了甚麼麻煩

其石山人 2024-06-03 22:03:49

從她的點評看來,歌手的年紀對唱功是有影響的。年紀真的是把殺豬刀,一點都沒錯!例如信現在再唱「死了都要愛」,高音就飆不到以前的高度了。

另外,楊丞琳從前參加蒙面歌手時唱的「擱淺」,比這次那英唱的好。

汪蘇瀧這次唱的「雨天、雨天」,加工半改編自孫燕姿的「雨天」,意境幽深,還不錯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