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4 00:23:51陳跡

幾則筆記

在網路上看見這張圖表

其實買精品包的日子已經離我很遙遠了

之前年輕時一人飽全家飽的時候

我也會買精品包犒賞自己

用自己的錢買

代表工作努力的印記 經濟能力的證明

會很有成就感

後來結婚得養家

就盡量買平價包包了

但我還是會買有牌子的

因為耐用

目前背的是之前貼過的Tory Burch包 剛好沒在這張表上

不過有時看著當年買的LV包

還是會覺得自己不後悔買下它

它代表著我人生中曾經輝煌燦爛青春美好的一段

然後我發現保時捷和Mhok他們在日常生活中都會用goyard的配件(goyard這張表裡也沒有但確實是我買不起的價位)

因為goyard的顏色很鮮豔 很合泰國人的口味

泰國人喜歡colorful的東西

以前念大學的時候很喜歡看Beauty或者大美人雜誌接觸流行資訊

這些雜誌有個單元是去翻明星的包包

我特別喜歡看那個單元

看看明星都用什麼樣的單品

甚至還把明星皮夾裡有多少錢都寫出來(幾千塊吧他們大部分跟我們一般人一樣不會帶很多錢)

看到好看的我也會心動去買

當時很多明星都用LV皮夾

也遇過家長背著Loewe包包來找我吵架

害我一直分心在看她的包都吵不贏XD

保時捷和二少目前好像是Dior男飾代言人(啊那他還用goyard!!!)

我很喜歡Mhok身上的一個特質(對啦雖然我已經寫完夜雨了但還是沉浸在暮色中)

就是他面對感情時的自信

這種自信跟出身無關

出身卑微家境窮困還坐過牢

正因為這樣的背景

他的自信顯得更迷人

當Day告訴他自己喜歡的人是August時

Mhok的表情是震驚的

手上的向日葵都掉到地上了

然後

震驚過後呢

有喜歡的人那又怎樣

他還是繼續為Day付出

不去衡量我付出那麼多最後他還是投向別人的懷抱該怎麼辦

不管Day喜歡的是July還是August

付出終會換來真心

我自己在感情上是個自卑的人

尤其討厭自卑的人身上的患得患失

特別羨慕這種自信特質展現出的從容自在

這也是我喜歡鐵達尼號中的傑克道森的原因

他也是出身卑微

卻特別有自信

尤其是他對著滿桌富人介紹他是如何謀生的時候

一張紙一支畫筆就能到處遊歷

從容自在

和一眾矯揉造作的富人形成強烈對比

那一幕

那份自信看呆了蘿絲

何止是蘿絲看呆了我也看呆了(絕對不是因為李奧納多長得帥)

他不管蘿絲的未婚夫是誰

多麼有權勢

只是順從心意愛著蘿絲

救贖了她

他和Mhok一樣

懂得愛是付出

也用他們的真心

換到了他們想要的那個人的心

不管最後有沒有在一起

我自己是很害怕付出的人

因為害怕自己付出後卻又被傷害

那樣會讓我潰不成軍

我總是選擇先愛自己

但Mhok和傑克好像都不怕被傷害

這樣的坦蕩從容令我羨慕不已

今天在BL漫[綠色鐫像]中看到一句話蠻戳我的

這部漫畫的兩個男主

攻是個美術系大學生

受是個黑道大哥

但他們其實小時候都是孤兒

待過同一間育幼院

受比攻大很多(應該有十歲以上)

育幼院是個弱肉強食的地方

但受身為一個大哥哥很照顧保護攻

後來受長大了沒法再待育幼院

他就想出去闖闖

臨走時他告訴攻

會再回來接他

受出去後沒有背景也沒有學歷過得很不順

只好跟街邊混混打架受到黑道大哥賞識進入黑幫

但他的仇人很多想殺他的人也很多

他身邊的人都會遭殃

因此並沒有信守承諾回去接攻

後來攻長大了考上藝術大學在咖啡店打工

和臨時想喝咖啡的受重逢

受並沒有認出攻

但攻認出受了

他纏著想要受做他的雕塑模特兒

兩人的緣分再度牽起

後來攻果然因為和受在一起被捲入黑幫廝殺

敵人知道攻是受的弱點

轉而對付攻

受為了保護攻被敵人開了一槍生死未卜

受的部下知道攻對受的重要性

於是把攻關起來保護不讓他出門

但攻一直沒辦法得到受的消息讓他很害怕

怕受已經死掉了

於是發瘋打傷了看守他的兩個手下跑出去

到處尋找受的蹤影

但受其實沒死只是昏迷

一醒手下就告訴他攻發瘋了

受擔心攻跑來跑去又會被敵人抓到

便要手下將他綁回來

回來後

受問他

我不是要你乖乖在這裡等我

你為什麼還要亂跑

攻雙眼發紅地對受說

我不會再等了

要我等的人 沒有一個回來的

看到這句話

我胸口抽了一下

他是在埋怨受

也埋怨把他遺棄在孤兒院的親生父母

他一直在失去

卻沒有人在意他的失去

受還要他再等

對他來說就是不在意他的心情

那樣

他寧願發瘋

突然覺得攻很可憐(也很帥)

受也心軟了

然後就讓攻為所欲為了(ㄟ......攻應該不是為了這個故意發瘋的吧???)

下面是我的新作[印地安的夏天]靈感謬思[風吹過八千里]

這篇故事的結局我已經想好了

靈感謬思也歸位

希望能創作順利(大概知道要寫啥就怕沒時間寫啦)

上一篇:春天哪會這呢寒

下一篇:幾則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