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6 14:28:48陳跡

幾則筆記

[永遠的昨日]同人番外大概再一集或者兩集就結束了

雖然目前看起來很悲傷

但不是be 不是be 不是be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照例先花癡一下保時捷的美貌

霸氣希臘男神風

韓式頎長歐巴風

今年新春還是過得很憋屈

但看到保時捷就好了

他真的好適合紅色

可鹽可甜可霸氣可賣萌

帥這個字根本就是為他而造的啊

對於我們這種已婚婦女來說

過年根本毫無意義

不過今年年假我還是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

而這件事我其實想做很多年了

大家都知道我很愛跑屏東

屏東有個地方叫內埔

不是很熱鬧的地方

有好幾次經過

我都看見一座昌黎祠就屹立在馬路旁邊

這是全國唯一一座主祀韓愈的廟

就是文起八代之衰道濟天下之溺的韓愈

是當地客家人立的祠

客家人出身魏晉南北朝時代的貴族

非常重視文化和孩子的教育

一直到現在都是如此

他們會替地位相當於唐朝孔子的韓愈立祠就不用意外了

但因為以前開車的都是徐胖

我一直無緣下車瞻仰

昨天帶著鵝吉自己開車到那裏去朝聖

也替鵝吉向韓文公祝禱

希望他們能好好讀書

兩旁陪祀的

是韓愈的姪子韓湘子

還有潮州八賢之首的趙德

擔心拍神像不敬

我就沒拍內部了

除了孔子

韓愈也可以算是我的祖師爺了

帶著孩子拜完韓文公後

我的心情篤定踏實了很多

現在的台灣因為政治考量

一直在抹殺和中國有關的方方面面

現在的孩子都不知道唐宋古文八大家了

何況是韓愈

政治想獨立我可以理解

但文化底蘊是不可分割的

尤其是文化中美好的部分

例如文學

想把這些美好的部分剔除

那跟文革有什麼兩樣

台灣自身文化也會變得貧瘠不堪

下一代活得粗魯無文

這就是某顏色鮮明的政黨想要的

屏東在萬巒附近還有一間先主廟

拜劉備的

下次再去朝聖

還有台南子龍廟

也在口袋名單裡

再加上兩個心靈毒雞湯

 

其石山人 2023-01-26 23:16:21

男朋友要找個帥的,也就是「愛人」和「被愛」的問題,究竟哪一樣才是幸福? 見仁見智,歡喜就好。

我知道的女士們,與帥哥男友都沒有走到最後。也許帥的人不一定花心,但他卻是別人花心的目標,如何能將一個帥哥牢牢抓在手心,實務操作起來,顯然難度很大。因此那幾位有過高高帥帥男友的女士,後來結婚的對象都不是原來交往過的那位帥哥。

版主回應
我個人經驗是
帥哥不一定花心
也不一定會吸引很多女人
因為很多帥哥個性都很差
沒法相處
而不帥的男生性格通常比較好
他們知道自己不帥
所以會用其他方面的優點來補強
例如細心溫和體貼替人著想
有時候這種看起來沒有攻擊性的反而更能吸引異性
而不帥的又自卑的男生
如果自幼受到的教育沒有建立正確的三觀
就會想用異性緣來證明自己的魅力
造成無下限的混亂男女關係
當然帥的男生也有花心的
基本上帥哥跟天才一樣
只能崇拜
不能愛上
2023-01-26 23:30:34
秋天 2023-01-26 22:38:09

哇,第一次知道有主祀韓愈的廟耶...
倒是有去過新北市八里的廖添丁廟(漢民祠)
重點是,廟口對面賣的【紅龜】還滿好吃的

版主回應
廖添丁廟
這也可以放進口袋名單了
2023-01-26 23:51:35
旅人 2023-01-26 20:48:19

謝賞紅樓悼念白萩的詩
台長也喜歡白萩詩
他的詩具原創性

晚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