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6 14:12:38陳跡

極劍番外之武林學院後記

 

又完成了一部「極劍」番外。薄允星和鉛陵避()這兩個角色,是我從高中時期就創建的人設,算一算也有三十年了,比他們本身的年紀還要大。我很喜歡他們兩個的組合,不管是正文裡的身負血海深仇相愛相殺,或者是番外裡的一貫戀愛腦阿星,他們都是我的初心。就像一顆生命力旺盛的種子,總能發展出各式參天大樹。

                   

我其實還有一個極劍番外的腦洞,主梗是「如果阿星變成小王」,但不知道大家看了會不會覺得很煩,所以我先放著不動筆,以後再說。

 

這部武林學院的主梗是,如果阿星的岳父大人沒有死。正文裡的鉛陵鈺是被阿星弄死的,然後他又去欺負遙遙,所以我很想知道萬一鉛陵鈺沒有死,那阿星會怎麼死。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這篇作品。

 

先說結局,這篇的結局我是用暗示的方式,最後找到遙遙的究竟是櫟陽或者阿星,我試圖留一個懸念,但這懸念中我也留下了線索,有認真看故事的就會知道,慣穿白衣的是阿星,而櫟陽家的服制是褐色的。

 

所以,是誰先找到遙遙,答案便昭然若揭。

 

至於兩人重逢後,是重修舊好,或者遙遙繼續為她的事業奮鬥,然後阿星或櫟陽有沒有如鉛陵鈺希望的,娶他女兒就得入贅,那就靠大家自己腦補了。

                                                                        

還有一個問題,那就是薄承騫右使的位置到底還在不在?阿星沒了武林學院第一,也沒當上駙馬,遙遙又在遙遠的天邊,他爹怎麼辦?教主饒過他了沒?

 

因為在正文裡鉛陵鈺一出場就掛了,在番外裡他也是第一次出現,我以前沒想過該給他甚麼樣的人設,這篇武林學院寫完後,我發現我蠻喜歡他的人設的,本文劍術實力擔當,男主都打不過他,善於審時度勢,從險惡的朝堂全身而退,雖然有一股狂氣卻講道理,疼愛女兒自是不用說,但也把女兒教成了聰明識大體,雖然任性卻能力不差,在武林學院中就算和一群男人競爭都是其中佼佼者,頭腦清醒,沒了愛情就搞事業。

 

我在很多篇幅都說過,女主和她爹的個性其實是很像的。還有一點在這篇作品裡沒有凸顯的是,他們父女都是武痴,最後都成了武林第一。要是家暴起來,阿星根本打不過她。

 

還有教主公孫篪,在正文裡也是一出場就掛了,我也沒想過他的人設,在這篇作品裡他老是欺壓部下,這種教主我覺得也挺有趣的。

 

倒是薄承騫,他在正文裡的人設很不討喜,女主救過他,他卻因為女主是仇人之女兒而過河拆橋,殺了女主,導致他和阿星父子決裂,最後死在女主劍下。但他在這篇作品裡就是個沒聲音的濫好人,成天ㄔㄨㄚˋ咧等,等著教主把他從右使之位摘下。

 

至於阿星他在正文裡就是個嗜殺到近乎瘋癲的瘋狂殺手,唯一的溫柔只給女主,但番外的他無一例外都是戀愛腦。

 

而女主的人設變化不大,都能在阿星的寵溺中勇敢做自己。

 

武林學院到此結束,接下來我準備寫浩一和小滿,只是剩下兩篇有在動的都是BL,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很難接受。

 

我再想辦法讓「梔子花」突破重圍。

 

秋天 2022-12-27 18:54:22

哈哈,一時興起,寫了篇文章回應
(用劇照說故事,會不會違反著作權法啊...小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