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0 00:20:18陳跡

你會看到我的傷痕24—超快速結符煞(BL慎入)

沈謬帶著裹兒跑在前面,白騁紅著眼睛在後頭直追,眼看就要追上,裹兒拔下她的金簪,使上金靈咒,金簪便如有了生命般朝白騁激射而去!

白騁輕易便躲了開,裹兒召喚金簪回到身邊,打算發動第二次攻勢。沈謬知道白騁的實力,也知道此刻白騁針對的是裹兒,便道。

「裹兒妳先走,我來擋住他!」

「不,他現在不是你師父,而是赤地修羅,你打不過他的!」

金裹兒擔心道。

「妳放心,正因爲他是我師父,我有法子對付他,妳先走!」

見沈謬胸有成竹的樣子,而金裹兒也知道她的金簪就算攻擊百次也阻擋不了赤地修羅,恐怕只會拖累沈謬,便道。

「沈師兄萬事小心!」

「放心,我還要跟妳回青陵派!」

見金裹兒使冰行訣逃開後,沈謬轉過身子朝向白騁,他知道白騁失控成赤地修羅後,六親不認,連他都差點死在白騁手裏,成了喬子軒第二。

但他不能成為喬子軒第二,不只是為了自己,也為了白騁。

在他解決白騁的失控前,他必需有自保的能力,才能待在白騁身邊。

於是,他想到了一個辦法。在現有的術法造詣中,他苦練一招,打算用那招擋住白騁。

那招很笨,卻很簡單,很有效。

終於派上用場了。

超快速結符煞!

他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把身邊所有的東西都變成法器攻向白騁!

他拔起包心菜,折下樹枝,撿起石頭,脫下外衣,脫下鞋子,搖下落葉,拆人籬笆,用最快的速度施咒,把所有的東西都做成法器!

白騁但覺ㄧ大堆法器朝他攻來,像陣颶風又像瓢潑大雨,密密麻麻地連眼前沈謬在哪裏都瞧不清楚!他擊落了一波法器又是一波法器,天地間充滿了法器,源源不絕!

趁白騁對付那些法器之餘,沈謬甩開了白騁,來到金裹兒身邊!

金裹兒遠遠地看見自沈謬手中一陣陣黑雲襲向白騁,佩服地道。

「沈師兄你結符煞怎能練得這般快?」

「我離開師父的這三四個月都在練這個。我師父應付得來,我們還是先走吧。」

沈謬跟金裹兒一人一騎,將白騁拋諸腦後,朝青陵派的方向繼續前進。

終於徹底甩開白騁後,沈謬對金裹兒道。

「我師父聽說妳姓金後就失控了。妳知道是為什麼嗎?」

這點,沈謬也如丈二金剛沒有頭緒。

「姓金?莫非,赤地修羅和姓金的有什麼過節。」

金裹兒推斷道。

但她知道她肯定沒有得罪過赤地修羅。

「那麼,青陵派裏,除了妳之外,還有誰姓金呢?」

「掌門也姓金。」

「掌門,妳是說玉面觀音?」

沈謬不知道玉面觀音的名字。黃蘗道人的三個弟子都是以渾號行世。

「嗯。」

「所以⋯⋯妳跟玉面觀音是⋯⋯」

「他是我爹。」

原來金裹兒竟是玉面觀音之女!他正要找玉面觀音,女兒就在身邊,他的運氣真是不差。

「可是,妳爹不是我師伯嗎?我師父何至於聽到妳的姓就失控?」

沈謬問。金裹兒雖是金淨雲之女,但上一輩的恩怨,她也不甚清楚。

金裹兒搖搖頭。

沈謬想罷了,反正都要去見金淨雲了,問他就行了。

又朝北行了十天,終於來到青陵山腳下。

青陵弟子漸漸多了起來,他們對金裹兒都很禮遇,身份是掌門之女,待遇果然不同。

不知道他們若曉得自己是赤地修羅之徒,又會有什麼反應,

金裹兒帶著沈謬回到青陵派主觀。這青陵派建築宏偉,盤踞在青陵山上頭,全部牆面都以青玉鋪設而成,地板也是,冰冷眩目,宛如人間仙境。

「師妹,妳回來了!」

一名看上去比沈謬年紀稍長的年輕男子,走上前來招呼金裹兒。但看見她身後的沈謬,臉色一變!

沈謬也覺得眼前男子很眼熟。好像在哪裏見過。

「杜師兄,我爹呢?」

金裹兒看上去心情很好。

杜銘回過神來,低聲問金裹兒。

「師妹,妳怎麼會和赤地修羅的徒弟在一塊?」

「師兄你認識他?」

在金裹兒詢問杜銘的同時,沈謬突然想起來了。江檀家的黃皮子,不就是眼前這傢伙搞的嗎?

這傢伙也是青陵弟子?青陵派怎能有這樣的敗類呢?

而且,金裹兒叫他師兄,他應該也是玉面觀音的弟子。

他的弟子做出那樣的事,玉面觀音知道嗎?

因爲過去曾經交手,兩人敵意油然而生,但沒有玉面觀音的旨意,杜銘不動聲色。

「師父在書齋裏,妳可以直接去找他。」

杜銘說完後,又瞅了沈謬一眼,這才出門,忙去傳達掌門意旨。

「他是妳師兄?所以,也是玉面觀音的徒弟?」

沈謬問。

「是。杜師兄是我爹座下大弟子。」

金裹兒道。

「怎麼了沈師兄,你認識杜師兄嗎?」

「交過手。」

沈謬簡單回答。沒多做說明。看見杜銘後,他急著見玉面觀音,若玉面觀音的答案不能讓他滿意,他下意識不願在青陵派久待。

旅人 2022-03-11 13:52:08

謝快速推荐紅樓前線

午安安

uni2019 2022-03-10 13:48:41

場景好混亂~加油!(不分彼此,無分別的喊,總知反正有一方是需要加油的!)

反正就是油往火裡潑!版主你說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