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8 20:38:12陳跡

就算遲到也沒關係,只要最後是妳

 

 

今天不用看「碎片故事館」,光看大S和具俊燁閃婚的新聞就夠浪漫的。他們的故事有幾個勵志的點,首先是粉絲追偶像,終於修成正果;還有失婚帶著孩子的女人還是能夠追求幸福;另外,對於具俊燁來說,大S是他的最初也是最後。然後,兜兜轉轉二十年,始終還是你。

 

這讓我也想寫個二十年後的故事了。

 

其實他們的婚姻有很多bugs,因為異國戀,距離是很大的問題,還有孩子是不是能接受這個新爸爸,另外二十年的時空差距,人是會變的,二十年前的他是甚麼模樣,不見得二十年後的他也是,這兩人雖然登記結婚了,卻二十年沒見過面。最後,大S身家幾億,男方卻陷入大紅之後的潦倒,他對大S的感情是真,或者是想蹭熱度,吃軟飯?

 

但我還是選擇相信這段浪漫的故事。不是相信大S和具俊燁,而是相信有種愛情,是不受時空限制的。

 

酷龍暴紅的時候,我正好出來工作,那時甚麼都不上手,壓力很大,也沒了聽歌的興致,跟樂壇絕緣了一陣子。會知道酷龍,是因為學生一直在聽。

 

我覺得他們的歌節奏感很強,很熱血,BING BING BING很好聽,就上網去搜尋這個團體。那時的我才二十出頭歲,很年輕,喜歡猛男的類型,那時就覺得具俊燁很帥。當時傳出大S倒追他,我非常能理解。

 

我覺得韓國男星顏值普遍不高,但他們身材很好,像具俊燁和Rain這種能唱能跳的猛男,很對我的味。

 

後來的酷龍突然消失了,聽說是另外一位成員出了車禍,以他們歌唱和舞蹈的實力,沉寂下來十分可惜。

 

後來的具俊燁過得並不好,所以有人會有他是故意高攀大S,蹭大S熱度的想法。

 

兩人分手二十年後,聽說大S離婚了,具俊燁找出二十年前的手機號碼,連絡上了大S。說出了妳是最初,也是最後的豪語。

 

具俊燁還說了,他已經52歲,沒有很多時間去愛了,所以他選擇像個小孩子般決定了這件事。

 

人生真的苦短,四五十歲的年紀,能多相處一天是一天,我很能體會「終日尋春不見春,芒鞋踏破嶺頭雲,歸來笑撚梅花嗅,春在枝頭已十分」這種所愛的人原來一直在那裡的感覺。

 

人生不再漂泊,有岸可以依靠。對於我們這種,家人事業肩上擔子正重,心境上四五十歲的人來說非常重要。

 

很多網友開了竅,說絕對不要換手機號碼,想打給初戀,等初戀打來,或者叫另一半手機號碼沒換過的趕快去換,以免初戀找上門。

 

我也有類似的經驗。不過不是手機號碼。我大學時代還沒有手機,自然也沒有手機號碼。只是在我大學畢業出社會服務四五年後,回娘家接到了一通電話,原來是初戀打來的。

 

我們是同學,畢業即分手,都是土象星座,分手也不必連絡是我們的默契。所以接到他的電話,我很意外。

 

他說他要結婚了,對象是同校同事,他覺得應該要打這通電話,作個結束。我們是彼此的初戀,也是大學時代的唯一,那時也沒有很多戀愛經驗,他說他和未婚妻在一起時,總會忍不住提到我,未婚妻總會生氣,但對方大他五歲,家裡催婚催得緊,所以他們還是要結婚了。

 

詳細聊甚麼我已經忘了,那通電話我們講了至少三個小時,我最記得的一句話是,他開玩笑,叫我去出家好了,免得禍害他人。

 

我跟他是和平分手,所以多年後還是能侃侃而談,就像大S和具俊燁一樣。只是我娘家也搬了很多次,電話早就換了,他沒有我的連絡方式,我們也不可能再連絡上了。

 

我很喜歡張學友的「想和妳去吹吹風」,還有黃小琥的「老月光」,描述的都是多年以後,不管能不能繼續在一起,對方仍在自己心裡佔著一塊無可取代地位。

 

心裡能有這樣一個人,總覺得就能此生不枉。而大S可以跟具俊燁修成正果,多少也填補了我們這種人心底的遺憾。

 

我知道很多酸民不看好這一對CP,我也知道他們之間有很多問題,但我選擇祝福,選擇相信,相信這世界上總有一種愛情,即使沒有朝朝暮暮,卻可以堅持很長很長的時間,堅持過人世變幻,滄海桑田。

 

還有大S終於不是跟小弟弟在一起了,真的不要跟弟弟在一起,太累了,大叔比較好啦。

 

 

 Clon [Bing Bing Bing](年代久遠畫質差)

Rain[30Sexy]

張學友[想和妳去吹吹風]

黃小琥[老月光]

陳跡 2022-03-21 19:07:05

蔡康永說
大S的閃婚點燃了多少人心裡熄滅已久的火焰
我寫的樂樂長幾百句
都不如這句ㄧ針見血

路痕 2022-03-11 16:51:31

大叔比較好→今日最中肯!

我的初兵變女友也是十年後找電話簿打給我,那時我未婚,家電話換了,她還查出來打給我,還叫她兒子在電話裡面叫我叔叔,為此我還寫了一首詩:十年念情。

我覺得好男人不是天生的,即使天生的也可能將來變成壞男人。但沒經過學習和女人相處或在一起的男人要成為好男人很難...這是大叔通常比弟弟好的主因。

uni2019 2022-03-10 13:24:14

以家人維一。

「唯一」

不知不覺,後知後覺。

也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