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9 16:14:46陳跡

踩著青春向你走來33---我願意

 

 

聽到沈青辭願意鼎力相助,黎振洋士氣大振,他讓齊特助擬定交給沈氏的借貸企劃,而新的計程車方案則繼續進行著。

 

這件事林薇莉知道了,如果黎振洋真能從沈氏貸到三億,就能撐過這陣子的不景氣,那麼廣清想要吞掉黎景的計畫就會受阻。

 

所以,絕不能讓沈氏借黎景三億,讓黎景有翻身的機會。

 

可是黎景和沈氏的關係,除了是事業上的合作夥伴外,還是姻親,加上大家長沈建同對黎晏的偏愛,兩家之間的關係可謂牢不可摧。

 

要怎麼樣做,才能阻止黎景從沈氏那裡借貸到三億呢?這是一筆很大的數目,只要在沈氏那裡借貸失敗,在其他銀行那裡,黎振洋肯定借不到錢。

 

要如何破壞沈氏和黎景之間的信任關係?

 

 

 

為了這件事,林薇莉想破了頭,就連和山貓幽會時人也看上去悶悶不樂。山貓又是下廚又是甜言蜜語又是用身體力行哄著林薇莉,她還是恍著神,有一句沒一句的。

 

「其實妳何必這麼煩呢?那個糟老頭那麼挺黎景,給妳使那麼多絆子,不如咱們直接幹掉他就好了。妳不是說那個沈青辭愛的是初雪又不是黎晏,那殺了糟老頭黎景不就借不到錢了嗎?」

 

山貓對林薇莉一下子顧忌黎振洋一下子顧忌沈建同覺得很煩,要這樣顧忌東顧忌西,不就什麼事都別做了?女人就是這樣,婆婆媽媽的。

 

「事情可不是這麼簡單……

 

林薇莉心虛地解釋道。就算沈建同倒了,沈青辭也會挺黎晏的。說沈青辭喜歡的是黎初雪,也不過是林薇莉為了博取山貓同情的說辭而已。

 

說服不了林薇莉,也不想跟她一起煩,山貓便坐到一旁,拿出手機打線上麻將去了。

 

 

 

林薇莉慢慢地啜著紅酒,看著山貓打電動的樣子。

 

山貓說殺了沈建同。這個建議倒不算是廢話。

 

只是,就算要冒著風險做,那也要讓事情發揮它最大的效益才是。

 

 

 

「山貓,阿昌他們,你聯絡得上嗎?」

 

林薇莉問。

 

「阿昌?妳不是給了他們一筆錢,讓他們到對岸去避風頭嗎?」

 

「把他們叫回來吧。這時候,他們會有用的。」

 

阿昌是那四個強姦黎初雪的混混,當時為了讓黎晏死無對證,林薇莉讓他們去了對岸避風頭。

 

他們都是山貓的手下。

 

 

 

「非得是他們?我現在手下也有別人可以用啊?」

 

山貓問。畢竟不在台灣,要把人叫回來得花一段時間。

 

「非得是他們不可。」

 

林薇莉道。同時,她心中有個計畫已經悄然成形。

 

 

 

退休後的沈建同,為了身體健康,有晨走的習慣。一早起床便出門,繞著鄉間小路走上幾公里,一面呼吸新鮮空氣。

 

通常,他會帶上一個保鑣隨行。

 

這天一如往常,沈建同出門晨走。因為長時間過著閒適自在的生活,他已經退休,商場上的殺伐決斷爾虞我詐已經離他很遙遠,晨走時的心情是很輕鬆隨興的。

 

年輕的保鑣守在他身後。沈建同走得快,保鑣便走得快,沈建同走得慢,保鑣便走得慢,亦步亦趨地跟著沈建同。

 

阿昌他們四個人,被山貓叫回了台灣,他們埋伏在沈建同周圍觀察他的作息已經有一段時間。知道他晨走雖然還是有帶保鑣,但只有一人,雙拳難敵四手,是很好下手的時間。

 

待沈建同走到人跡偏僻之處,三個混混衝上去對付保鑣,而年輕力壯的阿昌就針對沈建同,拿著沾了哥羅芳的毛巾捂著他的臉,將他拖上了車!

 

 

 

沈氏大家長沈建同被綁架了,綁匪向沈氏當家的沈琛,要了一億贖金。

 

這事非同小可,沈家還是秘密報了警。

 

但綁匪似乎很有經驗,總是在警方定位到發送信息的地點前就掛了電話,也不會多說什麼,只是讓他們到某處去取得指示。

 

第一個指示是在某個爛尾樓的窗台上,那裡沒有監視器,窗台上有封信,裡頭是電腦打字列印出的一張信件,說明歹徒為什麼要綁架沈建同。

 

歹徒自稱上次受了黎晏指示,去對付黎初雪。沒想到沒良心的黎晏最後竟不給錢,他們不但沒拿到錢,還被警方通緝,心裡恨不過,所以綁架沈建同,黎晏既然不付,那就讓夫家來付。

 

擔心沈建同的安危,沈建同的兒孫們,都齊聚在沈家老宅裡,黎晏當然也在場。當警方讀出信裡的內容,眾人都對黎晏投以不友善,甚至憎惡的眼光。

 

黎晏則是一陣斷片。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她根本不認識那些匪徒,那些匪徒竟然說是自己欠他們錢,才把目標鎖定沈建同?

 

沈青辭也是好大一陣訝異,他的心臟簡直要從胸口跳出來了!

 

他的手,緊緊握住黎晏的。

 

 

 

警方繼續道,歹徒說這是黎晏欠他們的,所以贖金必須由黎晏親自送來。

 

黎晏不來,就等著幫沈建同收屍!

 

 

 

「不是我!我根本不認識那些人!他們是故意栽贓我的!」

 

待緩過一口氣,黎晏突然站起來,替自己申辯!

 

「那些人在當時一聽說警方要介入調查,人就跑到對岸去了,根本就是心虛!怕警察查出他們的底細,查出他們的幕後主使者,現在還要拿這點來栽贓我!」

 

 

 

「妳也沒有辦法證明不是妳對嗎?枉費我爸那麼信任妳欣賞妳,妳卻將他害成這樣!」

 

好不容易抓到沈琛這一脈的把柄,沈琛的弟弟,沈青辭的叔叔沈璘發難道。

 

「你也沒有證據證明就是我做的,不是嗎?」

 

黎晏反駁道。

 

「不是我做的,肯定是林薇莉母女做的,你們可以去查啊!」

 

現場有警察,黎晏轉向警察們道。

 

「就算是她們做的,妳們黎氏內部的恩怨竟然牽扯到我們沈氏來了,還害了我們爺爺,這事妳要怎麼解決?」

 

沈璘的兒子也落井下石。

 

「不是我做的,我要解決什麼?」

 

黎晏咬緊牙根,望向沈青辭,希望他幫她說說話。

 

「現在不是鬧內鬨的時候,爺爺的安危才是最重要的。警官在這裡,他們經驗多,我們聽聽警官怎麼說。」

 

沈青辭把箭靶轉向警察那裡,不讓眾人再繼續針對黎晏。

 

 

 

「這班綁匪看上去很有經驗,必是有高人傳授。我們不如虛與委蛇,告訴他們沈氏接受他們的條件,引他們把沈老爺子帶出來,我們警方才能伺機救人。」

 

駐守在沈家的梁警官道。

 

「接受條件是怎麼回事?難道真的要我去送贖金嗎?他們指名要我去,還不知道想對我做什麼,我不想去!」

 

黎晏聽了梁警官的話,臉色慘白。

 

「妳有什麼資格拒絕?明明事情就是妳搞出來的!爺爺對妳多好妳自己心裡有數,現在只是要妳交付贖金給綁匪而已,妳也好意思說不要?」

 

沈瑞那一脈也加入戰局。

 

「妳不要,那爺爺呢?咱們就不管他的安危了?」

 

眾人你一言我一語,都是要黎晏為這次的事件負責,要她虛與委蛇去交付贖金,讓綁匪把沈建同帶出來,警方才好救人。

 

黎晏並不是不想救沈建同,可是她在林薇莉母女身上吃了太多的虧,她算計人的心計不如那對母女,她總覺得事有蹊蹺,下意識地並不想去。

 

 

 

「梁警官,不管怎麼樣,晏晏是我的妻子,我不能置她於險地,還有沒有別的辦法?」

 

沈青辭安撫了黎晏,轉而對梁警官道。

 

「沈總,我們可以在交換人質的地方埋伏大量警力,等沈老爺子一出現,我們一批人就上前營救沈老爺子,另一批人護住沈夫人。若還是擔心,沈夫人可以在衣服裡穿上防彈衣,防彈衣防刀防彈,這樣便萬無一失了。」

 

這是交付贖金當天的安排。至於黎晏和綁匪的關係,大可事後再查。

 

 

 

在場眾人都覺得這樣安排是最好的,黎晏若再抗拒未免太不識好歹,畢竟事情都是她搞出來的,只是要她去交付贖金而已,已經很便宜她了。

 

 

 

在這方面,警察的確是專業的,黎晏雖然心裡很不安,但她知道沈建同對她比親孫女還要親,她當然也希望沈建同能獲救,比其他人的希望還要迫切。既然有警方嚴密保護,還有防彈衣,想來應該不會有意外才對。

 

 

 

考慮了許久,黎晏才道。

 

「好,我願意去交付贖金。但我答應並不是因為心虛,我是真的不認識那些綁匪,也是真心想救出爺爺。」

 

「晏晏……

 

此刻沈青辭心裡也很亂,但黎晏竟然答應願意去付贖金,他其實是相信黎晏的,但另一面是親生爺爺,黎晏願意以身犯險,他心裡因感激而激動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