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1 22:18:26陳跡

踩著青春向你走來34---攔截者

 

 

因為沈建同被綁架事件牽扯到黎晏,黎景借貸三億案,就被其他身為股東的沈氏親族否決了。

 

儘管沈青辭極力奔走,仍然無法改變結果。就連沈琛身為總裁,也沒有辦法無視其他股東的意見,強行通過黎景的借貸案。

 

沈青辭只能動用自己數千萬的私人財產救助黎景,但仍然緩不濟急。

 

黎晏身陷綁架疑雲的同時,黎景也面臨了破產危機。

 

黎振洋只好向其他銀行奔走借貸,整個人焦頭爛額,但以黎景目前的狀況和龐大的借貸金額,尋找金援這件事只能一次次落空。

 

更甚者,黎振洋的票軋不過來,還可能面臨票據法,吃上官司。

 

這一切,都正中林薇莉的下懷。

 

 

 

黎晏為了處理沈建同的事,她向崇光醫院請了長假。她請假這件事,自然又被地下系主任阮郁知道了。

 

黎晏請假的理由只說家裡有事。但到底有什麼事,需要她請那麼長的假?

 

黎晏事業心強,不是會隨便請假的人,事情肯定很嚴重。

 

 

 

這天下午下班時間,黎晏一走出急診室,就看到阮郁站在門口等她。

 

黎晏愣了一下。最近發生的事太多,她根本完全沒有想起過阮郁這個人。

 

「學長?你怎麼會在這裡?你今天不用上班嗎?」

 

「很久沒連絡,想知道妳最近過得怎麼樣。」

 

阮郁的話,黎晏並沒有很意外。她知道阮郁的態度,他對她和沈青辭結婚這件事很有意見。

 

「沒什麼啦學長。你又要看診又要學法文這麼忙,不要擔心我啦,我沒事。」

 

黎晏強顏歡笑,朝阮郁甩了甩手,就要去開車。

 

 

 

阮郁沒有阻止她,但在黎晏上車後,他自己也打開副駕,坐了進去。

 

「啊?學長你要搭順風車嗎?好吧,你去哪,我送你。」

 

黎晏開始發車。

 

「我話還沒說完。妳沒事為什麼要請假?」

 

阮郁也沒有下車的打算。

 

黎晏看了阮郁的側臉,嘆了口氣。

 

 

 

黎晏往市郊山上開去。兩人找了間可以遠眺T市夜景的茶藝館聊天。

 

黎晏把沈建同被綁架,歹徒還把髒水潑到自己身上的事告訴阮郁。

 

阮郁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他不明白,黎晏這樣的天之驕女,怎麼會遇到這種人間慘事?

 

 

 

「妳沒有告訴警方,黎初雪母女有重大嫌疑嗎?」

 

「當然有。可那些歹徒死命咬住了我,而要調查這件事,也只能等把爺爺救出來後才能處理。總之,我想先把沈爺爺贖回來再說。那些歹徒現在在台灣,光他們犯下綁架沈爺爺的案子,警察就不可能讓他們輕易逃跑,調查出他們幕後主使者也只是時間的問題。我只要先把沈爺爺贖回來就好。」

 

「不對,我總覺得有問題。贖金誰去交付不都一樣,對那些歹徒而言,重點應該是錢。為什麼非要點名妳去交付不可?他們一定想趁機做些什麼。我覺得妳不能去。沈青辭呢?他不會想辦法解決嗎?他不是財大勢大嗎?連自己的女人都無法保護嗎?」

 

阮郁對黎晏關心則亂。

 

「這點我們也有想到。警方說他們當天會在現場埋伏三支人馬,一支伺機救出沈爺爺,另一支制伏歹徒,另一支專程保護我。另外,沈青辭也緊急訂製了美國等級最高的攔截者防彈衣,我當天會穿在身上,應該不會有問題。」

 

「這也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警方定位不出歹徒所在地,沒辦法知道沈爺爺在哪裡,只能用贖金引他們把沈爺爺帶出來,再伺機救人。」

 

黎晏道。

 

「學長你別擔心了。我們這邊和警方合作做的防護措施滴水不漏,那天的歹徒們根本插翅也難飛。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敢答應這個任務。」

 

「那麼沈青辭呢?他也贊成妳這樣冒險?」

 

「他當然不贊成。不過這是唯一可行的辦法了。他緊張得很,幫我準備最好的防彈衣,再加上強勢的警力,不會有事的。如果這樣還會有事,那當總統的人不是要死幾百萬次了?」

 

「而且,沈爺爺是無條件挺我的人,他雖然退休,但仍是沈氏的精神領袖,一呼百諾,若他能開口,黎景的貸款肯定沒問題。於公於私,我一定要把他救出來。」

 

 

 

阮郁聽了黎晏說的,自己重重嘆了口氣,他雖然對黎晏涉險很不安,但可恨的是,目前的狀況,他也無法為黎晏做些什麼。他指責沈青辭無能,可在這件事上,他救不了沈建同,救不了黎景,也沒有立場和身分幫黎晏做些什麼,自己不是更無能嗎?

 

「學妹,我知道妳有妳肩上的責任,必須完成的事。不過,事情順不順利,都給我捎個信,好嗎?」

 

黎晏很少主動聯絡他,而黎晏已婚的身分,阮郁為了避嫌,免除為她帶來困擾,也很少聯繫她。但關於這次的事,他希望能夠第一時間得知黎晏是安全的。

 

黎晏也知道阮郁關心她,老實說多年來,她覺得認了阮郁這個學長真的是不虧。

 

「好,事情完了,我第一個聯絡你。」

 

黎晏笑著點點頭,將視線投入山下的茫茫燈海。

 

 

 

交付贖金的那天,沈青辭親自替黎晏,穿上那件頂級防彈背心,再罩上外套,把背心隱藏起來。

 

沈青辭心裡還是有著隱隱的不安。他擔心黎晏,可也擔心歹徒對沈建同不利。

 

「晏晏,萬事小心,如果苗頭不對,把錢袋丟遠一點就跑,不要吝惜那些錢。」

 

「知道了。不是還有這件攔截者嗎?」

 

黎晏笑著拍拍身上的防彈衣。

 

「如果可以,我寧願自己去。」

 

沈青辭一臉懊惱。

 

「你去了,歹徒說不定一生氣,反而對爺爺不利。我會小心的。」

 

黎晏頓了一下。

 

「沈青辭。我覺得那些歹徒跟林薇莉和黎初雪有關。我知道在你心目中黎初雪並不是這樣的人,但如果......如果我有了萬一,希望你記住這條線索。如果查出來不是,那就當我冤枉好人。」

 

黎晏突然這樣說,讓沈青辭感覺很不好。好像在交代著什麼似地。

 

「不會有萬一的。妳還要跟警方說出妳的懷疑,沒人比妳更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

 

沈青辭一咬牙,道。

 

「我覺得......我還是陪妳去好了。」

 

 

 

「歹徒說了只能我一個人去。你跟著去不是激怒他們,陷爺爺入危險的境地嗎?警方也在,我也會見機行事的。」

 

黎晏道。

 

「你若擔心,就跟著警方,在一旁等我。我會把爺爺帶回來的。」

 

 

 

警方與黎晏分開行事。歹徒十分狡猾,選了一個郊外山區的懸崖邊,交換人質和贖金,幸好懸崖邊植披頗多,樹林茂密,還有山壁巨石,可以提供警方掩護。

 

而黎晏自己一個人開車,帶著裝了一億現金的袋子,進入了山區。

 

沈青辭和警方提前到懸崖邊熟悉地形。他始終不放心,想著如果苗頭不對,他還可以提前call黎晏,讓她別過來。

 

 

 

黎晏的車開上了交易的山崖平台時,警方的監控,卻一直沒看見歹徒的車上山。

 

原本警方想在半路攔截救人的計畫也失敗了。看樣子歹徒可能提前把沈建同押上了山藏匿,躲開了警方的監視。

 

這麼一來,真的就只能靠黎晏和歹徒的交易,讓歹徒把沈建同帶出來了。

 

 

工程詩人 2021-10-22 15:08:05

英雄救美的時機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