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2 23:30:34陳跡

踩著青春向你走來16---變生肘腋

 

 

這天,黎振洋和一家,同樣從事物流的日本企業,準備簽署技術交流的文件。

 

日本代表到了台灣後,由黎振洋派人去接風,並安排五星級酒店住宿。晚上就在酒店包廂裡設宴款待,並簽署文件。

 

林薇莉和另一名較年輕,擔任翻譯的男特助,陪著黎振洋到現場,夜宴的主題是日本料理,雙方相談甚歡,對方甚至明示暗示了想嘗嘗極樂T市的滋味,林薇莉答應日方代表,會代為安排明晚的行程。

 

此時,黎振洋的另一名男特助正在整理文件,卻發現少了幾頁。公事包裡怎麼找都沒有,男特助在黎振洋耳邊低語,提醒他這件事,黎振洋臉色一沉,瞪了那名男特助一眼。男特助一陣心虛,垂下了頭。

 

林薇莉在一旁看見了,對黎振洋道。

 

「也不是甚麼大事,電子檔在哪裡?我再回去列印一份就是。」

 

那出了紕漏的男特助,不好意思麻煩林薇莉,畢竟她除了是黎振洋的特助外,也是夫人一般的存在,忙道。

 

「我去拿好了,林特助您陪著總裁吧。」

 

林薇莉笑道。

 

「我們這裡只有齊特助你懂日文,你就留在這裡幫總裁吧,我回去再列印一份就是。」

 

她轉向黎振洋。

 

「振洋,那電子檔是在辦公室嗎?」

 

 

 

「在我的筆電裡,不過我昨晚將筆電帶回松鶴路家裡......

 

黎振洋和黎晏一家住的老宅正在松鶴路,而林薇莉母女住的地方在安慶路,所以他都會以「松鶴路」、「安慶路」來代稱他的兩個住所。

 

擔心林薇莉會和黎晏或她媽媽起衝突,黎振洋原本不願讓林薇莉去,但另一位特助日語翻譯又非他不可,黎振洋於是叮囑道。

 

「那麼妳拿了東西就走,如果遇到黎晏或她媽媽,別跟她們說什麼,也別管她們說什麼。」

 

「知道了,簽約的事最重要,其他的都能放一邊。」

 

林薇莉笑了笑,從筵席間告退了,拎著包包,到地下室拿車去。

 

 

 

機會,是需要等待的。林薇莉一直不動聲色,終於讓她等到這次機會。文件自然是她做的手腳。黎晏那個婊子人精似地,不但拉黑了她們母女的手機號碼,甚至不讓她媽媽接電話,林薇莉已經很久,都沒有機會和黎振洋的元配趙明潔對話。

 

她知道以趙明潔的精神的狀況,只消她輕輕推個兩三句,不定時炸彈就有可能爆炸。

 

若她因此而想不開,便正中林薇莉下懷,若情況沒這般嚴重,也足以讓黎晏難過了。

 

 

 

將車子停在黎家外頭,林薇莉拿出黎振洋給她的鑰匙,開了門就進去。其間也有佣人奉黎晏之命過來擋她,但她拿出黎振洋給她的鑰匙,並嚴正地說她是回來拿資料的,若是耽誤,你們擔待得起嗎?

 

佣人們見那鑰匙是真非假,只好放她進去。

 

今晚,黎晏姊弟都不在,林薇莉去了黎振洋的書房,列印了一份完整資料後,走出書房,並沒有直接離開,而是來到走廊盡頭,那個亮著燈光的房間。

 

從門縫裡,她看見趙明潔正坐在落地窗前,看著窗外馬路上偶爾閃過,如流星般的車燈。

 

她在等黎晏回來。

 

 

 

「姊姊,好久不見,我來看妳了。」

 

林薇莉妖豔的容顏上綻著一絲不懷好意的微笑,推開趙明潔的房門。

 

趙明潔聽見那道令她毛骨悚然的聲線,回過頭來,睜大眼睛,顫抖著聲音道。

 

「妳......妳怎麼進來的?」

 

趙明潔戟指著她。

 

「當然是振洋給我的鑰匙,振洋說以後我想什麼時候來,就什麼時候來呀,以後啊,我可以常常來看妳了姊姊......

 

林薇莉拿出那串鑰匙,在趙明潔面前晃了晃。

 

「姊姊妳說,我這是不是守得雲開見月明了呢!振洋說過陣子,就讓我和初雪搬進來,所以妹妹我先來打一下招呼,咱們能好好相處,這可是振洋的希望啊!」

 

給了她鑰匙,還要她登堂入室?

 

趙明潔倏地站起。

 

「不......不可能,振洋他答應過我,答應過晏晏,不會讓妳們進黎家的門!」

 

聽到黎振洋,竟曾對黎晏母女許下這樣的承諾,林薇莉心裡也有氣,口上更肆無忌憚。

 

「我一直陪在振洋身邊,替他處理公事,出席社交場合,貼身照顧他,振洋說了,因為我的幫助,讓他可以沒有後顧之憂,事業也蒸蒸日上,這不,今天他要和日本企業簽約了。」

 

林薇莉拿著中日文夾雜的文件,在趙明潔面前晃了晃。

 

「我幫了振洋那麼多,振洋倒是一直抱怨,說離不開我呢!」

 

林薇莉幫了振洋很多,哪像我什麼也做不了,振洋離不開她好像也是應該的。

 

趙明潔紅了眼眶,她覺得自己真的很沒用。黎振洋身為總裁,這麼忙,她卻一點也不能幫他,他想找個人幫他也是應該的。

 

這麼說來,自己又有甚麼立場,把林薇莉趕出去呢?

 

 

 

「姊姊啊,振洋在工作上真的很辛苦,也幸好我身體健康,可以幫他分攤,他自然是離不開我的。姊姊妳也別反對,讓振洋為難,給他添堵了。我和初雪住進來後啊,看在振洋的份上,會好好對待妳們母子的。」

 

林薇莉笑得春風得意,更顯得趙明潔的暗淡卑微。

 

「對了,振洋常說,姊姊發病的時候常常會自殘,這讓他提心吊膽,精神上很是緊繃,他都快受不了了。我都安慰他,照顧憂鬱症的病人就是這麼累。姊姊啊,等我搬進來,妳有甚麼事可以跟我說啊,可不要又去自殘了,自殘久了沒死,身邊的人也會見怪不怪了,多不值啊!」

 

林薇莉說到這裡,趙明潔已經滿臉是淚,原來她一直是黎振洋的負擔,只會帶給他精神上的壓力,照顧憂鬱症的病人就是這麼累,她就是丈夫的負擔,子女的負擔。

 

她雖然恨林薇莉,但她也不得不承認,像林薇莉這樣長袖善舞的女人,才能在事業上很好的幫助黎振洋。

 

除了事業上的互相依賴,他們之間也是有愛的,不然就不會有黎初雪,她見過黎振洋為了護著黎初雪,和黎晏吵得不可開交,甚至打了黎晏一巴掌。

 

他是愛著林薇莉的吧?才會為了她的女兒,來打自己的女兒。

 

自殘久了,大家都見怪不怪......可是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都不會死,一切都不斷地陷入痛苦的循環當中,無法解脫啊!

 

林薇莉就要住進黎家了,等她住進來,自己就會眼睜睜看著她和振洋出雙入對,一起出門工作,一起回家,甚至......睡在一起。

 

而自己有能力或立場去阻止嗎?只會成為他人的負擔,她還有什麼資格能夠擁有誰呢?

 

如果這世上沒了自己,大家都會好過些吧?

 

 

 

講到最後,趙明潔只是愣愣地站在那裡,一動也不動,什麼話都說不出來。林薇莉知道她的目的已經達到了,此地不宜久留,便捧著筆電,離開了黎家。

 

 

 

因為林薇莉的即時趕到,和日本企業的契約順利地簽下。當晚的黎振洋心情好,便留宿在安慶路的家,林薇莉和黎初雪母女,把他伺候得妥妥當當地。

 

 

 

隔天正要出門上班,黎振洋接到了黎晏的電話,黎晏在電話那頭哭哭啼啼地,說趙明潔自殺,人在醫院。

 

這樣的事已經很多次了,黎振洋以為這次也和過去一樣,只要送醫及時就沒事了。林薇莉聽了,為免此地無銀三百兩,她說她也很擔心,想去看看趙明潔。

 

黎振洋頓了一下,他問林薇莉昨天去松鶴路是不是說了什麼?林薇莉說只是和趙明潔打聲招呼,人都在了,不打招呼說不過去,但也只是打招呼而已,她趕著送資料去簽約,沒能多說什麼。

 

黎振洋嘆了口氣,他想也許是看見林薇莉,想到他的外遇,才讓趙明潔又發作了一次。

 

他最終沒讓林薇莉母女去,因為黎晏在,場面肯定不會太好看。

 

 

 

卻不想這次的情況,和過去的幾次並不相同。趙明潔似乎橫了心要去死,選在大家都已入睡的三更半夜割腕,凌晨照顧她的桂姊例行起床去看她時,整間浴室都是血。

 

趙明潔已經失去呼吸。

 

 

 

黎振洋趕到時,趙明潔搶救無效,一床白色的布掩住一具人形,黎晏幾乎哭暈了過去,黎彬扶著她,臉上掛著手足無措的表情。

 

黎振洋臉色蒼白。他不知道這次會那樣嚴重!

 

 

 

「爸.......韓叔說了.......昨天晚上林薇莉來過.......她來過後,媽媽就自殺了.......肯定是她幹的,一定是她故意對媽媽說了什麼!」

 

看見黎振洋,黎晏撲了過去,她站不住,抓著父親的西裝前襟,雙眼發紅道。

 

「我要告她......要告她嗾使媽媽自殺!」

 

 

 

「晏晏.......晏晏妳聽爸爸說,昨晚的事是場意外,薇莉只是幫我回家拿資料,趕著簽約,看見妳媽媽打了一聲招呼,也許是妳媽媽看見薇莉,想起過去的事,這才心情低落而自殺......

 

「不,爸爸,你到現在還是向著她!媽媽最近情況都很穩定,怎麼可能突然去死.......

 

「晏晏,妳媽媽的病很難控制,妳先冷靜下來,先處理媽媽的後事,薇莉那裡,我會再把事情問清楚一點.......

 

「什麼後事?媽媽沒有死,她跟以前一樣好好的,救回來了,只是在睡覺......

 

黎晏忍受不了母親離去的悲傷,說話也顛顛倒倒地,一下知道母親死了,一下卻又拒絕承認。

 

又哭又叫鬧了一陣子,醫生沒有辦法,只能給她一針鎮靜劑,讓她暫時冷靜下來。

 

 

 

沈青辭這陣子,開始跟著父親沈琛參與公司裡的事務,每天都忙得很晚,這天父親先下班了,他留在辦公室整理卷宗,突然口袋裡的手機響了起來。

 

一通Line,是黎初雪傳的。

 

 

 

「姊姊的媽媽過世了,我想去看看姊姊,她現在是最需要人安慰的時候,青辭學長你如果有空也可以來看看她,姊姊在崇光醫院307號病房。」

 

看見黎晏的媽媽過世的消息,沈青辭腦子一片空白。

 

他知道黎晏和她媽媽之間的感情,現在的黎晏,不知道會悲痛成甚麼樣子。

 

當下卷宗也不收了,拿起車鑰匙,坐上電梯,朝地下室取車去!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uni2019 2021-08-24 11:18:24

如果插班生難搞,可以考慮跟插班生商量一下~

uni2019 2021-08-24 11:15:10

更正,剛才格林威治把排毒時間改了,最佳排毒現變為每天橢圓辦公的時候。相對來說更具彈性。


聽說多吃粽子也可以起到不錯的成績。


千萬別讓那林姓的就這樣坐正,起碼一命償一命。可以用車胎充氣器為她提供純氧,又或辣醬滴鼻,再來可以可樂浸眼,其他的比較兒童不宜。

amie 2021-08-23 14:10:12

對呀
是雙子座
哈哈哈

那個樓上
眼鏡深度的貢獻
你以前的字數大小要不要來下跪領旨去邊防掃廁所